有一天,在家里,我仔细阅读并品尝了这本书,书名是《小王子》。它讲述了“我”——,一个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茫茫撒哈拉沙漠的飞行员,遇到了小王子的故事。后来,小王子离开了我,回到了自己的星球。“我”也修好了故障的飞机,飞回了我居住的城市。六年后,“我”很难过。我总是怀念在一起的时光。我写这个故事是为了纪念小王子。也表达了作者对成人世界缺乏想象力和功利主义的焦虑和无奈。
故事中,小王子居住的小行星令人难以置信。虽然它上面的物种比地球上的少得多,表面积也比地球上的小得多,但几棵高耸入云的猴面包树会占据整个星球,甚至打破它。但在这颗小行星上,成人世界里令人窒息的教条之间没有冲突或矛盾,也没有对他人的偏见或成见。它充满了天真的想法和观点,也可以随意幻想这个星球之外的世界,探索生命的奥秘。
在生活中,有时候,我们不能太实际。幻想能让人身心愉悦,有前进的目标。有时候,我们不能太服从教条,打破规则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就像飞行员和小王子一样,我们应该珍惜现有的友谊。我们应该学习小王子的精神,勇敢地承担责任,勇敢地探索未知的生活,获得启示。我也希望社会上的人能够和睦相处,不要对别人有任何偏见和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