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愚夫在晒梦想,突然想起人性,于是想到《西游记》里的人物,这部经典讲的是唐僧修佛修行的一个心理过程,胡扯?怎么可能呢?就说没文化真可怕,你还不信,书中的人物设定都有很强烈的信息显示,你看啊,书中说孙悟空有72变,一个跟头就十万八千里,而唐僧取经之路也是十万八千里,怎么就不能孙悟空带着师父,一个跟头去一个跟头回,就完事了,就得费劲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求得真经,何为经典之作,就你读一百遍有一百遍的理解不同之处,愚妇来扯扯《西游记》的人物设定。
孙悟空,是代表唐僧的心,心猿意马,72变,人心浮动,闭上眼睛到天边,睁开眼睛到天涯,这不就是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的本事嘛。
所以心动就行动,唐僧还是得走着去取经。
若说孙悟空是唐僧的心,那不得不提一下孙悟空的结拜兄弟牛魔王了,说的就是佛魔一念间,猜猜牛魔王的老婆铁扇公主的铁扇为何是藏在舌头底下,铁扇一面煽风一面点火,与魔为伴的舌头是不是那种"舌毒",煽风点火的那种。
猪八戒,代表唐僧的贪嗔痴,猪八戒犯再多的错,唐僧从不责骂,为什么?人性总是容易原谅自己的过失。
沙僧,就两句台词,第一句:"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了。"第二句:"师兄,师父和二师兄被妖怪抓走了。"他代表唐僧的理性和务实,担子从不离身。
讲完了,还没,还差白龙马,对,白龙马代表唐僧的意志力,所有人都不去西天取经了,白龙马也要独自一人去完成。
一路上的妖魔鬼怪就是心中的杂念,修心修行取得真经便能进入极乐净土。
粗糙了之,愚人之言,不入眼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