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5
我早就听说过儒勒·凡尔纳写的《海底两万里》,却一直没有时间去读。这个暑假里,我终于阅读了这本文学是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是比花开得还美的情感,是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是我们到一百岁还忘不掉的信念。让我们一起通过阅读世界本是把《海底两万里》当做老师交代的一个任务,可看了一会后,便觉得十分有趣,爱不释手。
它为何使我那么喜爱呢?因为在读这本书时,我似乎正在大海中遨游,体会这海底世界的神奇,这蔚蓝的大海之中,会有什么奥秘呢?
故事的主人公阿龙纳斯教授因参加追捕一只大怪物的任务而登上“林肯号”,不幸的是他落入了水中,而这时他才发现,原来这不是什么怪物,这只是一艘名叫诺第留斯号的潜水艇,惊奇诧异之中,他跟随着船长尼摩开启了一段长达两万里的海底冒险,跟随他的冒险旅途,我也见到了许多奇趣的事。
儒勒·凡尔纳栩栩如生的描述,使我犹如身临其境。我看见了各种动物相互依存,相互嬉戏,各种海底植物五彩斑斓,这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啊。可是在这美好之中,也暗藏着种。种危险。
他们在印度洋的珠场和鲨鱼进行搏斗;他们在大西洋中与章鱼进行血战。这些惊心动魄的事情中,有喜也有忧,可他们依旧继续前行,探索海底世界。
其中,尼摩船长最让我敬佩。他是个知识渊博的工程师,遇事沉着冷静,聪明机智。他搜集海底金银财宝,愿为被压迫民族的正义斗争。他向往着自由,于是他在大海中生活着,遨游着。文章最后,尼摩船长攻击了其他国家的战船并销毁,这使我捉摸不透……可在他的个性中,我看到了他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与伟大的民族精神。
未来的路还很长,这大千世界中还有许多新鲜、有趣的领域等着我们探索。像尼摩船长一样,坚定地追逐梦想。
来吧!我们一起去畅游《海底两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