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2
若你想去纵观海底的奇妙,看鱼儿遨游海洋,了解从未见过的事物,却没有空闲时间。在学业的压力下,不防去阅读《海底两万里》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与凡尔纳先生一起畅游海洋。沉下心来,翻开书本,度过一段奇妙的时光。
首先,你会跟随阿罗纳克斯一起去捕“怪物”,却不幸落入“怪物”的口中,不用担心那并非什么怪物,而是鹦鹉海螺号。你会好奇那是什么,如果我说那是十九世纪的潜水艇,你信吗?你会觉得不可思议,那时的科技水平并没有达到这个高度,怎么会出现在书中呢?说到这,不得不提到《海底两万里》的作者凡尔纳先生,凡尔纳先生被誉为“科幻和探险小说之父”,凡尔纳先生的幻想以科学为依据,有许多幻想现在已经实现了,还有一些在未来也会成为现实。
凡尔纳先生的小说有一个特点代入感很强,我想分享一下我最喜欢的一个片段《缺氧》,那个片段虽然有些让我感到紧张,但我仍然很喜欢。因为它让我看见了人间自有真情,爱超越所有限制包括生命。在生物学家阿罗纳克斯缺氧时,他的举动在我脑海中呈现,他想获得空气的心让我越发紧张,我并不希望他就此灭亡,可一切似乎看不见希望。正当他就快撑不住时,他的仆人用自己仅剩的氧气为他换来喘气的机会,我的心放松了下来,随之而来的感动让人措手不及,我也不知为何,只知自己代入进了生物学家的角色。这哪里是仆人分明是最纯洁的友情,为了朋友的生命甚至放弃自己的生命,这是朋友之间的爱,跨越职业,跨越生命,跨越一切的友情!
我不知自己是否能收获这种友情,但他们双方的友情是我一辈子追求的。《海底两万里》会带你见热带鱼,让你体验畅游大海,也许“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一定是成绩上的进步,但一定是心灵上发现美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