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0
海底的世界是奇异多彩的,是变化无穷的,人人都向往着到神奇的海底世界遨游,你知道海底是怎样的吗?就这样,怀揣着各种遐想,我看完了奇幻的《海底两万里》。
书中故事曲折离奇、扣人心弦,十分精彩。主要讲了一位教授乘坐“鹦鹉号”艇周游海底的冒险经历。海底的植物和动物,如漂亮的珊瑚墓地、吃人的大章鱼、长着椰子般大大小小的珍珠贝,凶恶的大鲨鱼······我真想和阿龙纳斯教授一起乘着潜水艇到神奇的海底世界周游一次。
这本书中,我觉得有一个故事很有趣。有一次,阿龙纳斯教授和朋友到一座小岛打猎,被岛上的一群土人发现,土人跟着他们追到了船上,第二天船需要换气,一打开舱门,土人就硬要进船舱里,可他们一碰扶梯却被一股力量弹了回来······在这里,可以充分说明作者丰富的,因为扶梯上的电是高电压,而书的前言说在凡尔纳的时代,电灯还没有出现,而且人类还没有发明潜水艇,但是在凡尔纳的脑海里已经出现了。凡尔纳没有到过海底,却把海底美丽的景色描写得如此生动,如同身临其境,真让为佩服!
我还喜欢书中的人物。尼摩船长带领着众人在海底遇到重重危机时,他却总能机智勇敢地把大怪物打败。最终获得自由,我觉得尼摩船长给我上了一堂课。因为之前,当我遇到困难或是不敢确定一件事能够完美完成时,我会选择退缩,而不像尼摩船长那样想方设法地解决它,勇于挑战困难,想尽各种去更好地解决它。是尼摩船长教会了我遇到困难要勇于挑战,知难而上。谢谢您!尼摩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