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2
我读过的一本书是《海底两万里》它的作者是凡尔纳,它讲的是人们以为在海里出现了一只大海怪,这个大海怪是纺锤形,身上不时发出磷光,体积和速度是鲸鱼望尘莫及的,人们认为它是独角鲸。事实上他是一艘潜水艇——鹦鹉螺号。
鹦鹉螺号的主人是尼摩船长,尼摩船长是一位决心与陆地绝缘、终身从事航海生活的乖僻人物,他的鹦鹉螺号是当时世界上第一艘能潜进万米深海的潜艇。尼摩船长打算驾驶鹦鹉螺号航行海底世界一周尼摩船长在探险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和危险,但是他都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最终他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贝壳、动物、珊瑚王国和一颗无价之宝的珍珠。
读完这本书,我要学习尼摩船长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