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有感五年级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我国合家团聚的日子,故又称团圆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许多在外地的人们又回到了温暖的家里,亲朋好友们聚在一齐,家家户户都在吃着团圆饭,这是多么令人温馨的节日。
今年的中秋节是我们家的大聚会,正因爷爷要在这期间过八十大寿。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在外地的亲人们都回家了,这天我们家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八十高龄的爷爷看着膝下子孙满堂,满脸充满幸福的笑容。望着忙忙碌碌、来来往往的大人们,我不仅仅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逢佳节倍思亲!”是啊,在这月圆中秋之时,更是思念亲人之际,不知有多少客居他乡的游子因常年在外,才有了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诗句,诗人们用他们特有的笔墨诉说着千百年来人类的思念之情。
随着社会的发展,便捷的交通和发达的通讯虽然把我们生活的空间缩小了,但人们心中的那一份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却是不减分量的,祝愿他们早日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