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有感五年级作文
“八月十五过中秋喽。”这个熟悉的话语是爸爸传来的,没错。该过中秋了,这可是个中国传统节日。家家户户都会在这一天晚上吃着月饼,赏着月。我家也不例外,也要参加这个有意义的节日,据说中秋节是纪念嫦娥的。不仅有嫦娥,明太祖朱元璋也是靠月饼推倒元朝的。这小小的月饼竟有这样的历史!
到了八月十五的晚上,我与家人在一起吃月饼,准备去阳台上去赏月。可是突如其来的状况让我们措手不及。月亮没出来!我和家人十分着急,我急得满头大汗。如果我们没有赏到月的话,这个中秋就过的很失败啊,可是这有什么用啊。我和爸爸妈妈就垂头丧气的回了屋。
过一会,还没有完全没有希望的我走到阳台。我看到了让我惊讶的一幕,“快来看哪!月亮出来了!”爸爸妈妈很快的跑过来,“真的啊!”爸爸妈妈异口同声的说。
那轮月亮就在天上挂着,皎白如雪。依稀可以看到月亮上的平地和山口,也似乎能看到那个飞向月亮的嫦娥。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模糊了。但我看到了另一个景象,看到了嫦娥奔月,看到了吴刚砍桂树。也看到了朱元璋起义……
“诶!想什么呢?”是旁边的妈妈叫我,月亮被一朵淡云挡住了。我就和爸爸妈妈回了屋。我久久难以入睡,我复杂的思绪飞向了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