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有感五年级作文
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是一个和和美美温馨的画面。今年的中秋节更是难忘。
那天晚上,我看见爸爸和妈妈拿了两个凳子,拿了一些食品放在凳子上。我有些奇怪,心想:“食物不给自己吃,给月亮吃干嘛,月亮又没有嘴巴怎么吃呢?”一连串的疑问迫使我不能不去问妈妈。妈妈说:“农历八月十五,因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亦称八月半。一般家庭都希望在这个节日里合家团圆,因此也称团圆节。这一天团圆赏月,吃月饼,所以我们每家都要祭奠月亮祈福。”原来是这样,那说明月亮能吃了呀。
我心想:月亮会吃东西,一定怕痛了。于是我就拿了一个空酒瓶子朝月亮扔去,看看月亮有没有反应。不但没有反应,瓶子还摔得粉碎。爸爸一看笑着说:“月亮离我们十万八千里。”对我这一举动,爸爸妈妈差点晕过去。至今以后,我的这一举动就成为了家里人的笑料了。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我不禁想入非非。我看着月亮,越发越觉得月亮上有一个树影,隐隐约约、时有时无。这让我想起一个传说:相传月亮上有一棵五百丈的月桂树,汉朝有个叫吴刚的人醉心仙道而不专心学习,因此天帝大怒,令吴刚在月宫伐树。说:“你只要砍倒此树,便可获得仙术。”吴刚听后便砍了起来,可他每砍一下,桂树又愈合,他就这样一直砍下去……正当我在遐想时,手中的月饼掉了下来,我才如梦方初地醒来。我抬起头看月亮,仿佛又看见了抢着大斧在伐树的吴刚,我又陶醉在这迷人的月色中。
中秋节,听着幽幽小调,看着竹篮藏花,吃着豆沙月饼,观着众星捧月,真是一种享受。
中秋节的这件傻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虽然想起来可笑,但却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