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塔
在我家的南方有一座古塔叫普利塔。
这座塔共有七层,都是用砖和木头建成的。听说它建于宋代,距今已经有八百年了。它的一层的四周都刻满了小佛像;上面几层由于年代比较悠久四周都长满了杂草;葫芦形的塔顶有些歪,据说塔顶还有金像呢;塔的里面有一个大石佛,四周薰得黑黑的,因为人们经常在那里烧香磕头,以求平安。现在这座塔是我们省重点保护单位。关于这座塔的传说有很多,引来了许多参观者。
我们的祖先真了不起,经过这么多年,这座塔仍然很坚固,我非常佩服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