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百花盛开,万物复苏。在这阳光灿烂的季节里,我发现了一些小秘密:花儿都笑红了脸,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摇着它那绿色的小脑袋,好像在开心地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冬天时,大树光秃秃的,一点儿也不好看。有时候一阵狂风刮来,大树都会冻得瑟瑟发抖。但是春天一到,大树立刻穿上了舒适又暖和的绿衣裳,舒服极了!笋芽儿扭动着身子,一个劲儿地向上钻,终于钻出了地面,它左看看、右看看、似乎怎么也看不够这个美丽的世界。柳树在春风下摇着自己的长辫子,桃树绽放出粉红的桃花。松树、柏树可不一样,松树像一名高大威猛的军人笔直地站在土地上,柏树像一位善良的老人,弯着腰殷勤地迎接春天的到来。
冬眠的动物也苏醒啦!蚯蚓从肥沃的土壤里拱出来,大声地说:“春天终于来了,我要去工作啦!”乌龟从壳里伸出头来说:“春天真暖和呀”!还有勤快的狗熊也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大声喊道:“睡了一冬天我得赶紧去捉鱼”。黄莺在枝头唱着让人陶醉的歌谣,紫燕在空中跳着轻快优雅的舞姿,它的尾巴像剪刀一样,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诗:“黄莺鸣翠柳,紫燕剪春风。”瞧!花园里蝴蝶和蜜蜂也正辛勤地采蜜哩。
人们都脱下了厚重的棉袄,脸上洋溢着春天的喜悦,精神气更带劲了,小朋友们也来到了操场上,大家有的春游、有的植树、还有的放风筝可真热闹呀!
春天来啦!我爱美丽的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姐姐将魔法棒一挥,大地上的万物就从沉眠的冬天中苏醒啦。
看,小草从泥土里钻出了嫩绿的脑袋,随着风姑姑跳起了舞蹈,仿佛在庆祝春天来了;泗溪河边柳枝发芽了,细长的枝条上长满了圆圆的绿绿的叶子,真像春姑娘的辫子啊;月季花也不甘落后,他们用力地将花瓣往外撑,展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玉兰花有粉色的、白色的,宛若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俏立在枝头上。
不光是植物,动物也热烈欢迎春姐姐的到来。你瞧: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叫着,为美丽的春天奉上一首动听的交响曲;泗溪河中鸭子们正举行游泳比赛呢,一只鸭子叫了几声,几只鸭子就飞快地游向对岸,一只鸭子拍拍翅膀,呱呱地叫着,仿佛在说:“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最牛了。”
春姐姐,我喜欢你,更喜欢你的魔法棒,它将大地点缀得多姿多彩,春意盎然。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湛蓝深远的天空,好像一片平静的海洋。上面飘着一大朵一大朵千变万化的白云,有的像一只凶猛的老虎,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有的像松软可口的棉花糖,还有的像一群温顺的小绵羊。瞧,从远方飞回来的燕子,正穿着正式而帅气的燕尾服,兴匆匆地要去参加朋友的宴会呢!
森林里的大树,是一位杰出的音乐家,它正在埋头谱写曲子,乐谱上面的点点音符就是它身上刚刚探出的嫩绿的枝芽。桃花开了,一朵两朵,粉红粉红的,好像小朋友灿烂的笑脸。梨花也开了,雪白雪白的,远远望去,仿若一片片飘逸的云彩。甜蜜的花香引来了蝴蝶和蜜蜂,勤劳的小蜜蜂在吸取花粉,而蝴蝶则在花丛中忘我地飞舞着。
田野里开满了油菜花,金黄金黄的,宛若一大片黄地毯。清风拂过,油菜花随风摇曳,真美呀!我和弟弟兴致勃勃地跑去放风筝,我们拉着线,奔跑着,风筝越飞越高,我和弟弟咯咯咯地笑开了花。
温柔而美丽的春姑娘呀,我要和你做永远的好朋友!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草发芽了,花儿开了,可是,是谁把它们叫醒的呢?你听,春雨唱着不同的歌曲来了,一会儿沙沙沙、一会儿淅沥沥、一会儿又叮铃铃喔,原来是春雨洒落在土地里了,唤醒了小草、小花。
春天像一个露出笑脸的娃娃,给万物带来了生机勃勃。在春雨的帮助下,小花儿绽放了,展开了新的一面,满满地绽开了笑脸,它们正在给小蜜蜂招手说:“小蜜蜂,快来采蜜吧!”桃花也悄悄开放,它有五个花瓣,里面是深粉色的,外面是淡粉色的,好像一个害羞的花姑娘。黄色油菜花也开了,很多只小蜜蜂都在那里采蜜,我好想去躺一躺、摸一摸、闻一闻。啊!那香味儿简直让人迫不及待地想上去,一睹芳容。
春天唤出了快乐的小动物,花儿开了,小蜜蜂也来采蜜了,小蝴蝶也想闻一闻花的香味儿,在花朵上翩翩起舞。小燕子带着剪刀飞回来了,小蝌蚪也开始跳舞了,所有冬眠的小动物们嗅到了春的气息,一个个伸伸懒腰,打着哈欠从洞里走出来了。它们开心地玩耍,欣赏着美丽的春天。
春天真来了,植物和小动物都兴奋不已,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要珍惜美丽的春天,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春天到了。
早上,爸爸推开我们家小院子的门,喊道:“昨晚下雨啦,都没听见声音。”我说,这不就是诗中说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嘛。在院子里,我还看到四季桂的绿叶上,已经长满了紫红色的小嫩芽,可爱的好似弟弟萌萌的表情。
都说南京城的春天天气短暂,也都说南京城的春天天气变化快,此话还真不假。进入三月份以来,南京的天气温度一下子上窜到了二十多度,可是“二月二,龙抬头”那天,南京的气温又降到了几度,我和弟弟可是穿着羽绒服去理发的咧。
可是,我却很喜欢南京城的春天,因为我能领略到和其他城市不一样的美。我喜欢南京城的春天,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能看到各种各样的花,尤其是二月兰。
这不,三月初的那几天,还能在梅花山上欣赏漫山的梅花,梅花甫落,转眼间,南京很多道路上的樱花又盛开了。据说北京西路的樱花很好看,还有鸡鸣寺的樱花大道,各有各的妙处。
在河西的绿博园里,杏花、海棠花、迎春花开的姹紫嫣红,沿着长江岸边漫步,别有一番情调。我认为最好看的是路边的二月兰,它们虽然矮矮的,却布满了路边小道,一眼望过去,好像紫色的地毯一样。大自然仿佛就是神笔马良,让我惊叹他的出神入化。
在我们学校操场跑道的两侧,也能看到二月兰的身影,和各种不知名的小草小花簇拥在一起,一番“野花相笑落满地”的风景,显得生命力是那么顽强,也显得它们是那么和谐和美。
我喜欢南京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