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鸡,名叫奇奇,这是我被小主人买回来以后起的名字。在这之前,我和一大群小鸡也就是我的兄弟姐妹们在一起,每天过着快活的日子,可没高兴几天,两个买小鸡的人就来了:一位妈妈带着她的儿子。这个孩子叫王子寒,他的妈妈蹲在卖小鸡的筐子跟前儿,仔细观察了我们一番,突然指着我对她儿子说:“你看这只小鸡多可爱呀,毛茸茸的,浅棕色的身上还有几个小黄点儿,花纹很独特。眼睛亮亮的、又黑又圆,小嘴尖尖的,看样子挺机灵的。”那个小男孩说:“那我就要它吧。”我想:倒霉了,我要被人买走了,我便使劲往鸡群里挤,可是他们认准了我,一只肉嘟嘟的胖手向我伸过来,我觉得我的脚离开了地面,接着被放进一个袋子里,新的小主人带我离开了我的亲人们。就这样,我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这个小男孩的家。
刚到小主人的家,我没有一点安全感,心里充满了恐惧。小主人把我安置在阳台上的一个大纸箱里,纸箱下面铺着报纸,很干净。他给我弄了一些食物和水,我正好饿了,就低头吃了一些小米,泡过的小米很软,嗯,味道还不错,我又喝了一点儿水,仰着头咽下去。现在我感觉好多了,因为我觉得小男孩心挺细的,对我还算可以,于是我在箱子的一个角落里卧了下来。夜晚来临了,新主人的一家都睡觉了,静悄悄的夜里,我开始疯狂的想我的家人,不行!我要想办法逃出去!现在正是好机会,于是我使劲往上蹦,然而,箱子太深了,我蹦的浑身没一点儿力气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成功。我喘着气呆呆地看着天上的星星想:我的哥哥姐姐和弟弟妹妹们现在都在干什么呢?这个小男孩会对我怎样?想着想着我就累的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现小男孩正蹲在箱子边看着我,箱子里的水和小米也已经换成干净的了,他什么时候悄悄换的?我有点儿感动。我看出他好像很喜欢我,我也开始有点儿喜欢他了。
从那以后,我快乐的新生活就开始了。每天,只要有时间,小主人就来陪我,每天按时把我的窝清理的干干净净,并及时换上新的食物和水。我不再仅仅呆在纸箱里,他一回来,我就跟着他在屋子里玩,小主人走哪我跟哪,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有几次他为了要和我玩而不想去幼儿园。小主人在家的时候我是最快乐的。每到星期日,他就带我去小树林捉虫子吃,虫子是我的最爱,小蚂蚁、西瓜虫我都爱吃,每次要把肚子吃的饱饱的才回家,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我长大了许多,小翅膀都长出来了,我对小主人也越来越依赖,他一回家,我就随时跟着他,我是那么的信赖他、喜欢他,我已经爱上这个家了。
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在我来到小主人家五个多月的一天晚上,我做梦也想不到的一件事发生了。那天晚上,小主人在洗澡,我站在垃圾桶旁边等他,他的妈妈来扔垃圾,也许是没有注意到我,一下踩着了我,我感觉自己的腿断了,摔倒在地无法再站立,小主人的妈妈一边一个劲儿的责怪自己,一边把我捧起来,马上给我包扎腿部,小主人又伤心又生气的埋怨妈妈为什么不小心一点儿。可是,一切都晚了!第二天、第三天......虽然他们很小心的看护着我,可我越来越虚弱,已经不能吃一点儿食物,到了第六天,我一动不动的躺在小主人的手心儿里,他的泪水落在我身上,我明白他是舍不得我离去,其实我也不想离开小主人,他对我多好啊!
我想我要死了。伤心的小主人看我“死”了,就找来一个结实的纸盒把我放进去,,轻轻端到楼下花坛边,陪着我蹲了好半天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我最后一次睁开眼,悲伤的望着天空,哎!我短暂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永别了!我的兄弟姐妹。永别了!我的小主人!
自评:这是发生在我家的一件真事儿,奇奇是我买的一只小鸡,在我们相互陪伴的那五个多月里,它带给我许许多多的快乐,可是却因为妈妈的疏忽致使它受伤而死去,几年过去了,可一看到卖小鸡的,我就想起它,现在提起这事,我还会热泪盈眶,我站在奇奇的视角把它的故事写下来,以表达我对它的怀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