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已不再是年少的孩子,而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大人了,我们也应当对我们所处的环境有所了解。
对于一个自学能力差的我来说,面对漫长的假期,我选择去打暑期工。这次经历,是我对所出社会的第一次了解,这次经历也让我感受到了父母挣钱的不宜与弱肉强食的社会现实。
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一个软件搞宣传,主要就是让更多的人下载这个软件,听上去是不是觉得很简单·。我当初也是这样想的。可是开始工作的第二天,我就觉得并非如此。我自信的拿着手中的两份餐到了购物中心,心想这么多人找两个人还不容易。当我开始询问路人时,我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有的路人向我挥了挥手,头都没抬地离我而去;有的人对我说,不需要,不需要,快点走吧;更有甚者一眼都不看我,就离我远去。看到如此的路人我彻底傻眼了,心里感觉自己就想一只过街老鼠,没有人理。伟大心理防线被攻破了,坐在台阶上很久没有起来。不久后,我的两个同事向我走了过来,他们看到我手中的两分餐还没有弄出去,就鼓励我说,没事的,第一天吗,我俩帮你弄出去。这句话似冬日的暖光照进我的心窝。我突然站起,感觉心中的大船正在杨帆。在他俩的帮助下,我手中的两分餐一会就没有了。我兴高采烈地走进办公室,所有的同事都已经回来,接着就迎来了队长的批评,你怎么这么慢啊?幸运的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难过,而是化悲痛为力量,用实践去证明自己。一天又一天,我从每天的十分到十五分再到二十分奔波在在烈日夏日,在马路上寻找目标,忍受着路人的不理睬,应对同事的竞争和队长的批评。即使这样每天也就挣七八十块钱,现在想想在学校一个礼拜花一百多元的自己,心中都免有些惭愧。
我在学校总是说学习太累,可是通过这次经历我觉得,学校是最简单最轻松的事情,从内心感觉花钱容易挣钱难。在此我奉劝各位同学,珍惜当下,不要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在学校玩世不恭。如果这样下去,当我们在日后步入社会的那一刻,我们会很傻眼,我们会想要回到学生时代,可是那个时候什么都晚了。
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