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的衡量
近年来,随着人们宠物潮的发展,宠物行业也因此逐渐兴起。超市、街道,随处可见宠物行业的招牌,食品、日用品、玩具,应有尽有,宠物行业也开始推动经济的发展,
但由于而来宠物行业对社会的弊端也开始显露出来。
就以往的事例:某市民为逝去的爱犬开追悼会,以及一批爱动物协会人士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运往餐馆狗只的车辆,一件件事例不禁让我深思:就中国而言,西北、新疆、贵州等一些偏远地区,水资源、教育资源。十分贫乏,经济落后,甚至温饱也成了一个问题。可如今,仅一个宠物的葬礼也如此盛大,但人类的问题却得不到重视。
我不是在否认爱动物人士的做法,也不是在否认动物与人类的友谊。但对世界而言,有人类的发展,才有文化的存在。人类与自然和谐存在,遵循自然规律,大自然中动物的食物链,数量是平衡存在的。除必然的生老病死外,动物间的屠杀也是必然的。如今只是人类充当了其角色。因此,爱动物协会人士其行为虽以保护动物为出发点,但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经济的发展。同样,不管人类文明发展如何,假若人类对动物的屠杀过于严重,对自然的破坏也是不可估计的。我们应知道没有自然,人类的生存也是一个问题。
其实,不管是爱动物人士还是普通市民,对待宠物的行为,我们需要在心中有一个天平,平衡人类与动物的存在。两者相互平衡,共同发展,才能构建和谐的人与自然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