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流光的高二作文
老实说,我这个人是有些喜欢山水的。然此山水非彼山水。美景,无论谁都喜欢,而我对一些淡景也有所钟爱。
独自一人,漫步于乱石山林中,荒烟蔓草间。那些古朴的纹路,以长久的静默与强大的时光对峙,向人们诉说着自己深逾千年的隐秘。这何尝不是一种时光的足迹。
总觉得万物都是有情的。拿起一块碎石,看,那沧桑的皱纹,深邃而不乏精光的眼睛,透出洞悉万物的目光,凝视着你。用手感受那怦怦的心跳声,坚强而有力,生机勃发。不觉产生共鸣:“已经躺在这里很久了吧!”时间的强大没有让它屈服。它只是一块小小的石头。呵!这一切是多么奇妙。只是一块石头呵!
继续缓缓地行进着。眼中跳进了一颗古树。无法描写它沧桑的容貌,枯枝散落,一步走过去,便觉得踩着的是它的生机,枯叶飘零,一眼望过去,仿佛构画着不为人知的密码。走到近前才发现那一颗颗嫩芽,苍翠欲滴,令人生出无尽爱怜。
我不敢再往里行走,在无尽的岁月面前,我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甚至不敢直视它们的目光,觉得连看一眼都是那么的困难,只是奢望而已。
枯荣之间,已是千载岁月;苦乐之后,便为几度春秋。进入高中,便愈加感受到时间的脚步了,一转眼已是三年将过。便想起了那句话:“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不管是流光轻抛,还是轻抛流光,都是过去了,不知不觉的过去了。
只剩下半年时间可供“挥霍”了。该来的还是要来,而我们呢?只有“白发无情侵老境”时,才去感受“青灯有味似儿时”吗?不,不能。
至此不觉感叹万千,自吟一曲。
一般风雨任飘摇,一载韶光叹今朝。
一盏孤灯照疏影,一帙长卷度清宵。
一纸银钩连天地,一端浓砚舞潜蛟。
一道精光射寰字,一声龙吟震九宵。
一朝驾云乘风去,一生一世一天骄。
公元2011年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七。是我十八周岁的生日,也是我走向成人的日子。
今年的今天,天空格外的明朗。而我收拾着决定去植物园的女神像上许下我成年后的第一个愿望。
呼啸而至的西风把我裹得严严实实,北大桥边的橡胶坝堆积着星星零零的白片,在微黄光点的照耀下河水显得格外的冷清和宁静。
边走边拍照,希望能留下作为十八岁永恒的纪念。“这就是植物园吗?”我惊讶道。
“噢,天呐!一年没有来,大门变得如此气派!”我惊叹道。一年前的今天它破旧着,一年后的今天它也成长了。
于是,我也跟着早行的人们一起上山了,看着两旁光秃秃的枝干被风打的歪斜,时不时有落叶飘下。四季的轮回,让它们在这个春天倦怠了吗?一片萧条没有了生机,对于我充满绿色的人来说显露悲凉很多。
我继续前行着希望能看到女神像,和朝阳一起许下我青春的愿望。远远的望去还没有看到女神像,看来还要爬很远的山路了,走到一个平台上忽然停下了脚步,眼睛直直的看着前方,身体上有种莫名的冷气向上涌着。
“这不就是女神像吗?”我愣愣的指着那片凹下的平地,平地上满是混乱的黑土,不禁哂笑着,看来时光的流逝那原本的美也会被流光冲刷的支离破碎。但是还好,下午的时候和同学在“美哉亭”许下了我的愿望。
傍晚十分,短促而又沉重的脚步声走了上来,开门一看原来是奶奶。奶奶和姥姥是最疼的了,每年的今天她们都会上我家来的。然而今年姥姥忘记了,也是再好的记性也抵挡不住这即将八旬老人的记忆了。可是奶奶呢,今年的她得了病,显得苍老的太多了。岁月的留痕无尽的侵蚀着她的脸,那一声声急促的气喘声,时不时的还要吃药,时光啊!请给她们留点时间吧!
今年的十八岁,我显得格外沉重。我哭了,我真的哭了,因为我的无知!因为我的童年!因为我的家人!更因为我这青春的白纸!一天一天就这样没有作为的过去了。忽然间想起前几天写的一首诗《流光》:
流水易逝几多愁,明月情丝水悠悠。
而今又到晴空日,莫把今日复还流。
是啊,再多的感叹也都是无助的,再好的愿望只有等待也都是徒然的。时间的车轨我无法掌控,青春的流逝我无法挽留。
但我会告诉我自己,我会努力珍惜每一天!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