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的春雨从天际倾泻而下,将这个脏兮兮的世界肆意冲刷。
略带寒意的空气里浮动着娇花的挣扎,独自撑伞行于树下,头上柔枝尚抽芽。
抚着花瓣断面上沁出的泪痕,脑中将她伤逝的姿势勾勒。脂质的表面依然光洁明艳,躯体却失去了柔滑的触感。
原来,这世间没有永恒的存在。只是不禁感慨,时间这种可怕的东西,它的本质到底是什么。
倾国倾城的美人,时间流逝对于她而言是个逃不过的劫难,明媚的容颜终有老去的那天。
华丽气派的宫殿,时间消融对于它而言是种逃不掉的摧残,光洁的漆面注定会斑驳成残片。
唯美的东西总是带给我们视觉上的震撼,即便是处于生死边缘,仍然触动内心最柔软的哪一点。
但时间又带给我们浓香扑鼻的佳酿,沧桑感浓厚的史卷,还有不可计数的绚丽记忆。在时间铺就的轨道里,人类创造奇迹,繁衍生息。
因为时间的存在,一切才不断被更新,也正因为如此,一切又都被不停埋葬进墓冢里。
它经过的轨迹,是一条代表死亡的凄美。
把这偌大的世界变成琥珀储存在记忆的空格里,亦是种魔力。
时间不停游离在空气里,说不清它的本质魅力,却将它的残忍深刻体会。碌碌无为的一生不是我们想要的未来,翱翔于世界的舞台,演绎极致的精彩才是人生价值所在。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900后的我们,加油吧,世界在关注着我们的成长轨迹!
“ We had joy we had fun we had seasons in the sun,But the wine and the song like the seasons have all gone,”
记得英语老师让我们听这首英文歌,在我们眼前已经构建出一幅明媚画面,就快要陷进去时,突然跳出两片嘴唇,吐出一句话“你们觉得听完这首歌后怎么样啊?”这之后的反映不亚于某个要教教辅费的晚自修。在大家埋头在书桌上时,“把钱拿出来。”虽然听不出什么态度,到着实给下了一跳,我们的老班确实不愧为我们的老班。这之后也是哑然的一片。
在我反映稍微快了几微秒,当机立断喊出一个可以让我直羞到恨不得挖个地缝钻进去的“太阳”。这也在稍微迟滞几微秒后的声浪覆盖下和老师之后眼角拓开的两把折扇的验证下,宣告我的错误。
同学们的答案是“小时候!”。
小时候。小时候真是美好嘞。最最美好的莫过于那像永远也添不完的一杆杆棉花糖。那样的年代呵,整个世界充盈的都是粘稠的甜腻。仿佛太阳老公公的微笑力度再加强一点,嘴巴边的胡子在上翘一点,就能在空气里结出一粒粒的砂糖掉下来。
小时候,小学堂里,还有那么一帮朋友。是一帮。我们的小团队意识异常的强烈,交朋友成了拉帮结派。下课之后也是一小坨一小坨的,很难有什么全班打成一气和睦的场面。就是晚上去看戏(我们这边是那种临时搭台子在路边较为广阔的一个地方,请戏团来演出。演的一般是高甲戏),在暗夜里,不小心和迎面的碰个头,在“哎呦”的一声中大概分辨出对方,后跳一步,再在通过拧着眉头和挤着眼膜,方判断后决定,是要就此背道而驰,还是迎上前说声“兄弟”再把手搭上他的肩头。
小时候,还有妈妈那根严厉的鞭子。只要一犯了错误,就似乎看到妈妈要扬起鞭子想我抽来。记得分明的一次是我在终于受不了那压满枝头累累的硕果龙眼的诱惑时,爬上了龙眼树去摘,结果别那树的主人发现了,当场抓获。揪着我的衣领,来到了妈妈的前面。惊惧的我,颤颤的看着妈妈。可是妈妈当时的表情已经在脑海里淡去,妈妈说话的语气,还是妈妈有没有说话也已经退出了的舞台。只是深深的记得之后妈妈对我说了一句话,就把我放在了一边,去看她本月的账目。我知道那时候妈妈正面临着创业的艰难,为了是要养家糊口。
“妈妈只希望你长大后能自己明白。”没有什么语气的,是妈妈当时对我一句话。我怔怔的依旧在那里抽泣,记忆停留在这里。长大后我才真正明白妈妈那时候的用意。
长大,成长。不管是那粘稠的甜腻,还是那强烈的团队意识,亦或是那鞭子和那句话,这些的这些里,还有那些的那些里,都无奈的在意识里渐渐淡去,渐行渐远。心头的那片鹅黄,那片清丽,成了小时候的纪念。昭示着成长的是疼痛,“growing pains“有人如是说。当我努力的想分散精力去只开他,想把那个年代装饰得缤纷亮丽在缤纷亮丽些,归结起来还是败给了那个年代的质朴、简单、无邪。当终于学会了成熟的释然、淡然、坦然后,也就明白最初的开心,最初的懵懂,最初的疼痛,还有最初的,安静。
源自天涯的忘川水和归去天涯的荆棘鸟,止住了归去来兮的步伐,忘川水驻足在我的眼底,荆棘鸟停靠在我的肩头。我抬眼凝视着半截世界的缝隙,半截在天,半截在地,我看着那缝隙,放射出褶褶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