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RAY:杜甫悠悠地抬头,看着李白邮件里给他描述的那轮明月,心里满是悲怆。这已经不是曾经李白诗中所写的那轮美轮美奂的明月了。他觉得李白变了,现在的李白世界里只有网络、短信,完全没有了以前花前作对、月下吟诗的浪漫。而他依然是曾经的杜甫,喜欢鱼传尺素的浪漫和飞鸽传书的快意。"(湖北卷:科技的利与弊)
@彼岸伊人:上学时,忧愁是一支笔,在纸上忿然的写着爱的余音。毕业时,忧愁是手上的简历,尽管眼前茫然,却期待憧憬着未来。工作后,忧愁是电话里的声音:爸,妈,你们今天好吗?一定要注意身体,我爱你们。可是,我对您的爱却只能化作电话里的音,忧与爱,日夜循环,抽丝剥茧的思念。(江苏卷:忧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