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的恐龙:两条鱼的对话。一只雌鱼:亲,偶们好幸运,偶们住水里,不用买房纸。另一只雄鱼:桑?亲耐的,尼妹哪天村书记把池塘水抽干了,改了宅基地,恁就不这么得瑟了~!(天津卷:两条鱼在河里游泳)
@Minor斜川:哐~切,哐~切,哐~切,哐~切,哐~切,呜~,哐~切,哐~切,哐~切,哐~切,哐~切,呜~,哐~切,哐~切,哐~切,哐~切,哐~切,呜~,哐~切,哐~切,哐~切,哐~切,哐~切,呜~,哐~切,哐~切火车巡逻员的一天过去了。(北京卷:火车巡逻员的故事)
@金笔头:厂长: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工人:厂长,是横着放呢。厂长:瞎扯,明明是竖着放呢!工人:不好意思,您刚才被竖放的梯子砸了脑袋,现在是躺在担架上。(安徽卷: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
@宋小哈哈哈: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忽然一列火车经过,同为火车巡逻员的阿朱忽的敬了个礼,一位漂亮的女乘务员便向他用力的挥挥手,之后二人在车站相遇,铸就美好姻缘。老计将此事牢记于心,便学着阿朱的样子,当火车经过时敬礼,可惜的是,至此之后火车上不再出现女乘务员。(北京卷:火车巡逻员的故事)
船主和油漆工:漆工涂好船后,顺便将漏洞补好了。过了不久船主给漆工送了一大笔钱。漆工说:"工钱已给过了"。船主说:"这是我媳妇给你的","当得知我的老婆驾船出海,我就知道她回不来了。现在她却平安归来,所以她要感谢你!"其实船主还想说一句"但是我恨你"。(新课标:船主与油漆工)
我不想当成明星:周末,我从学校回家帮着干农活。今春雨多,道路泥泞,我挑着一担秧苗,在溜滑的田埂上走了没几步,就心跳加速,双腿发抖,担子直晃,只好放下,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妈妈在田里插秧,看到我的窘态,大声地喊:"孩子,外衣脱了,鞋子脱了,再试试!"我愣在那儿不知所措,心里犯嘀咕:"妈妈,我真不想当明星"。(大纲卷:甩掉多余的顾虑)
天才是炒出来的:人们对自己心灵中闪过的微光,往往会将它舍弃,只因为这是自己的东西。而从天才的作品中,人们却认出了曾被自己舍弃的微光如今的天才都是炒出来的。(上海卷:曾被舍弃的微光)
水是什么东西:两条小鱼一起游泳,遇到一条老鱼从另一方向游来,老鱼向他们点点头,说:"早上好,孩子们,水怎么样?"两条小鱼一怔,接着往前游。游了一会儿,其中一条小鱼看了另一条小鱼一眼,忍不住说:"这个老头真傻,喝了几十年的水竟不知道水是啥东西,水吗酒吗,纸吗钱吗,所以现在水价很贵,上学的成本也很高"(天津卷:两条鱼在河里游泳)
临时工:这是一个发生在肉类加工厂的真实故事。下班前,一名工人进入冷库检查,冷库门突然关上,他被困在了里面,并在死亡边缘挣扎了5个小时。突然,门打开了,工厂保安走进来救了他。事后有人问保安:"你为什么会想起打开这扇门,这不是你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啊!"保安说:"因为我是临时工"(重庆卷:工厂保安的故事)
选择:如果可以选择出生的时代与地点,我愿意生在现在的美国和英国,因为一生下来就会讲英语,而且高考、评职称等时也不用考汉语。(广东卷:生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