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落叶(高三/1000字)
青春的日子里,点缀了我们点点滴滴的快乐与忧伤,美丽的画面下,我们洋洋洒洒的走过,落叶缤纷的季节,流浪伴着漂泊......
生命里总有点点的惆怅,故事里又总有些许的真实,有时候还真实的让你分不清到底哪里是真的,哪里是假的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兜兜转转,穿着青春的迷彩到处“招摇撞骗“,过着似乎令很多人都羡慕的小日子,是快乐啊,是快乐!梦想被我们像符咒一样永远在心底记下,时不时的拿出来晒晒,似乎梦想也会发霉,高中三年,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是就在一眨眼间,就没有了,真的没有了,只留下记忆里的残存......
一
也许真的是在惶惶忽忽中就消磨掉了我的高一记得那时的天,那时周围极度陌生的面孔,一点一点的在我的周围扩散开来,可就是这一点点的陌生装点了我的生活,装点了我跌跌撞撞的高一像一个乖乖的孩子只是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里偷偷的快乐,不过,值的庆幸的是我们几个要好的人还在一起,还是抱着那分在彼此心里同样珍贵的友情,窃喜,快乐开始的时候搞的和做贼差不多,哈哈!不过有时候也会孤单,也会偶尔的想起自己喜欢的人,他一直在身边,只是,早已经不再属于我,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我和别人可以很容易的成为好朋友,见谁都有相识恨晚的感觉,惟独他不可以,他不可以,从我们认识到你说喜欢我,再到我们那没有开始的游戏结束,我们彼此并不了解,风豪,难道我们真的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吗?
悲伤总是不留情面的参杂在这看似美丽的日子里,宛如昔日里,我的爱恋刚刚结束的时候,我的同桌也是我们家的亲戚,以最快的速度发出一封情书,可笑的是,收信人是我的风豪!太具讽刺意味了吧,悲哀啊!怎么可以这样啊?原来爱情的面前人真的是自私的,拥有青春的女生也可以为了爱情耍耍手段了。
只是我的风豪很争气,人都说分手的时候,人是最软弱的,但是事实证明,他还是有一定理智的。他为什么拒绝她呢?我希望是为了我吧。不过这不太可能了,因为我们彼此转身已经走了好远,好远........
本来天真的以为分手了,彼此面前不善言谈的我们,会成为朋友,就像我和我的其他的朋友一样,可是,我还是错了,因为很久以前就有人说过:分手了不可以做敌人,是因为彼此真爱过,不可以做朋友,是因为彼此伤害过。时间在指间一点一点的滑落,消逝,宛如我们的青春,和我们青春的记忆!
二
我是个爱快乐的女孩,盼望着我的小日子能够过的充满小快乐,就会心满意足的那种。我的身边有朋友,有关心我的和我关心的人就足够了。高中了,我们大家都还在一起,莫大的幸福啊!军训,是高一的必修课,很热,很累,但很快乐!本来不熟识的面孔渐渐的充满笑颜,快乐,原来真的很简单的被我们抓到了。一开始就认识了一个女生,因为我感觉很特别,因为她认识风豪,因为她给刚认识两个小时的我讲她的前任男友,很不屑,似乎忘记和记起的都很洒脱。她幸福的言谈让我我又想起了风豪,想起了那段本来可以伸手挽回的失败的爱恋。这个女生一直参杂在我高一上半年的记忆中,后来分班了,我们终于分道扬镳了。窃喜!
分班后的日子很平静,只是我开始和我那帮初中的同学一起打车回家了,这是也不会在计较上半年的时候是我遗忘了他们,还是他们遗忘了我!当然里面都是我的朋友,也包括风豪。我看,他的阴影我是怎么也逃不掉了。郁闷!走的时候坐在一起,一路无言,伤心。努力着要改变这种尴尬的局面,可是,勇气,似乎也总是遥不可及。偶尔,我们也说一些话吧,只是很少,很少。
我们彼此的心里总抱着顾虑,只是当时我们谁也不敢面对,面对自己,可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放弃那份顾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终于发现原来......
某一天的下午,朋友跑来告诉我今天是风豪的生日,我真佩服他,他总是那么容易把我看透,只是,在他告诉我之前,我已经送出了我的礼物我终于可以面对了吧,我也不清楚,只是清楚的记得,我忘不掉的东西.
欧,是我初中的同学,也是我很要好的朋友,记得的快乐与忧伤,只是在这些日子里我的生命中总有他的影子,虽然他在离我很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