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上的翅膀(高三作文)
第一次见你,你将你的名字写在黑板上,最后一次见你,冰冷的墓碑将你的名字刻在我的心里。
你看冬天,又下雪了
冬天的校园里,是一片白色的浪漫,羽翼般的雪花一夜之间让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变得晶莹透亮,空旷的草地上,来来往往的学生全都戴着围巾手套,夸张得像一个个胖嘟嘟的圆球,地上散散地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
我坐在三楼的教室窗口,在上课铃已经打过之后,等到好几分钟过去之后,才看见你穿着长长的风衣,围着一条在寒风中飘扬的黑色围巾,骑着那辆叮叮当当的破自行车匆匆赶来,你将它停放在那堵废弃的墙角,神色紧张的抱着教科书跑上三楼。
班上早已闹成一团,大家都拿着纸条粉笔满教室的砸来砸去,只见你推门而入,白色的粉笔头恰巧不偏不歪的砸到你早已渗出细密汗珠的额头上,喧闹的声音瞬间戛然而止,全班人的目光不约而同的集聚在你身上。
你走上讲台,假装严肃的望望全班同学,然后尴尬的擦擦额头开始讲课,喧闹的声音又渐渐在人群中响起。
你很年轻,可是却总感觉你就像上个世纪满腹经纶,思想呆滞的文人,整天都不紧不慢的讲着乏味的数学,你棕褐色的瞳仁就像橱窗里彩色的蝴蝶标本,纷飞着七彩耀眼的光影。我一直觉得,你的眼睛就和天使的眼睛一样,清澈而明亮。那个冬天,你每天都骑着那辆破旧的黑色单车穿过凛冽的寒风进入校园,铁质的外壳已微微生起淡红各色的锈迹,每踏一步都会当啷地响起一声,拖着你单薄的身影划下一行车胎浅浅的印迹,突然下起的大雪在你的身后纷飞成无数洁白的翅影。
我不紧不慢的穿过长长的走廊,走进你的办公室,拖着下巴看你认真地为我讲习题。偶尔偷偷喝几口你泡好的咖啡,再把从外面搜集的雪放进杯子里。被你发现时,你调皮的指指我冲我笑笑,右脸颊上露出深深的酒窝,明亮的窗外正下着纷纷扬扬的雪你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善良而纯真,可是你却对你的妻子说,你不爱她了。我不懂,你竟然和你的妻子离婚了!
你没有任何悲伤,只是更努力的做好工作,他依旧认真地想要提高我这个让曾经的数学老师避而远之的人的数学成绩。
冬季的风感觉格外寒冷,趴在窗前的桌子上,有时雪花会飘进来,融化在课桌上。校园里的香樟一点点的变白。每当读书声响起时,才会看见你骑着单车赶来,灌满了风的黑色风衣上是零碎的雪花。漫天的大雪里你一晃而过,不觉间竟染白了你的发丝。
每天都会这样的默默注视着你,直至变成了习惯,视线里再也不会没有你。
我在那天等着你的出现,可是,却始终未见你的身影。
班主任说,你请病假了。我以为你一两天就会回来,可是为什么你在那年冬天消失了呢?
一个月以后,期末考试结束。我好希望可以高兴的告诉你,我数学考试考了第一名。没想到却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你。
你讨厌我了吗?讨厌我没大没小的叫你名字,讨厌我上课老是给你找麻烦,讨厌我害你好几次被校长骂,讨厌我老是让你丢脸,你真的讨厌我了吗?你一直在给我机会,可为什么这次却一点机会都不给我呢?至少,至少可以让我叫你一声老师,至少可以让我对你说一声谢谢,至少让我可以对你说一声对不起啊。
你知道吗?我为你折了许许多多的千纸鹤,每一只都写着“早日康复”。我真的好想你老是迟到时尴尬的微笑,好想你总是被班上的同学“欺负”,好想你再次为我补习数学,好想再次喝我加了雪的咖啡。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又回来给我们上课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看见窗前的千纸鹤全被风打落在外面的雪地里,字迹被融化的雪水模糊了,然后我接到同学打来的电话,通知去学校。
我开始明白你为什么和你的妻子离婚,我开始明白你为什么没有悲伤,我开始明白你为什么会更努力。
那天,没有下雪。清晨的天空是淡淡的灰蓝,全校师生一同参加你的葬礼,肃穆的音乐像是黑色的鸟尾。我站在无数落泪的人群里,呆呆的望着寂静的天空。
那天,你一定很难过吧,因为我看见天空下起了小雨。
那天,当你俯视下面时,一定会看见队伍前泣不成声的妻子吧。
那天,你的鼻子长长了吧,因为你说谎骗她了。
那天,我知道你偷偷地躲在云朵里哭了,但是,我亲爱的老师,请不要哭,因为我们都会为她为你祝福。
黑色的墓碑上是你的名字和灰白的照片,你微笑的看着我们,我将那支金菊放到了你的墓前。老师,谢谢,对不起。
我静静的走向那堵墙,伫立着,似乎又看见你那叮叮当当的单车,温暖的阳光朝这里照耀过来。
我想,你的单车上一定有双世界上最美的翅膀,你一直想要折断它送给你爱的学生们,可是他却带着你飞向遥远的天堂,但,请相信,有一天我们一定会长出美丽的翅膀。
所以,你要快乐。
所以,你一定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