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如此(高三作文)
2004年农历10月6日,就在这一天,随着一声响亮的哭啼声,原本三口之家,就这样多了一个人。弟弟的到来,给这个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对这个小弟弟的到来,我多少有些兴奋,甚至是好奇!因为我知道,从此刻起,他就会慢慢的,慢慢的长大......一直以为小孩子是最爱哭的,可是弟弟却打破了这个常规。他不但不爱哭,反而老爱笑,不论是谁,只要逗他一逗,他就会笑笑,外加手舞足蹈,这样惹的可是人见人爱。对于他的这个姐姐也不例外,我知道,他能感觉得到,我是多么的爱他!
刚刚学会走路的弟弟像极了一位喝醉酒的大叔,摇摇摆摆的,好像下一秒就会落入大地的怀抱似的。母亲很是担忧,总是在忙的时候让我寸步不离的跟着那个小人儿,我也总是会很乐意的去完成这个光荣而艰难的任务。哄小孩真的很累很累,我终于体会到了这一路走来父母的艰辛。我是女儿,更是姐姐,总该是要帮分担父母一些的。
母亲总是在怀里抱着弟弟,我在旁边看着他,期盼着他快快长大,然而在我们的期盼里,弟弟上幼儿园了。和别人一样,父母总是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在一个温和的夏日,我与母亲带着弟弟在县城的几个幼儿园到处转悠,目的是给他找一个比较好的幼儿园。就在这一天,我们为弟弟选择了他人生的第一个学校。第一天上学是我和母亲去送的,在我和母亲把弟弟放在幼儿园离开的那一刻,他竟然没有哭一声,我们为他的懂事感到欣慰。可是,那一刻,我的心里却七上八下,我知道,母亲肯定也是如此。后来多少年过去了,我才知道,就在弟弟进幼儿园的那一天,母亲曾不下几次到幼儿园窗户上偷偷地看弟弟,这份不舍,唯父母,才会如此做。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永远都牵挂着他们的心。
因为上下学正好和弟弟同路,所以这三年来,大多都是我接送的他。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可是,那份幸福,对于做姐姐的我来说是多么的美好,牵着弟弟的小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喋喋不休的给他灌输着我那些所谓的“人生哲理”,不管听得懂听不懂,反正一路上我是没歇过。不过现在想想,那些道理还是有用的,因为后来有一年,弟弟竟然发动全院小朋友为一只冻死的麻雀,举行了鸟类世上最盛大的一次“葬礼”,当我问他为什么对一只鸟这么好的时候,他说“小鸟很可怜,冻死了,它的妈妈肯定会很难过的,我把它埋起来,它的妈妈就看不见了,就不会伤心了”,我听了多少还是感到一些欣慰,弟弟终究是善良的。有时我还会带着弟弟在地摊前为了一个廉价玩具车与小贩讨价还价;在广场里与他一起捉迷藏;和他一起买想要吃的糖葫芦,偶尔会偷偷的买袋“垃圾食品”,在享受完美味佳肴之后,做好一切应对措施,然后回家
而这一切,就在转身之间,便成为了我生命里一道记忆的风景!真想那个时候,那个不曾长大的弟弟,那份甜,那份乐,那份美,那份逝去的人生字样,真的不知道怎么用文字来形容!转眼之间,弟弟就进入了小学,尽管是进入了我们县城里比较好的小学里面,可是,能让弟弟进到一个好的班级,何尝不是父母所最期盼的事情。做为教育工作者,母亲不是对教育持怀疑的态度,因为在许多地方的学校,从小学开始,就开始分什么重点班、实验班,因而,当弟弟进小学进班级的时候,父母可是伤坏了脑筋。看着他们忙得焦头烂额,我深深的感到自责,这不正是我的真实写照吗?我也是这样,在父母的担心下,呵护下长大的啊!他们一定操粹了心,而我,也是个调皮的人儿啊......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温和的弟弟,表面上对我是那么的恭敬,可是,有一天,我看到弟弟在日记里却视我为“魔鬼”,也就在那一刻,我恍然大悟,开始在审视我自己,审视我与弟弟之间的沟壑!呵呵,想想也是,我总是会端着个“学姐”的架子,对弟弟进行“人生哲理的灌输教育”问题我干吗要对他那么的严厉啊,他还只是个孩子,我把那些在高中学的知识和道理跟他讲,他听得懂吗?我应该给他一点自己的空间,他应该有自己的思想和准则。想着想着,我笑了,笑的那么幸福......
昨天,母亲让我在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堆满尘埃的一个箱子里装满弟弟小时候许多玩具,横七竖八,缺胳膊少腿,还有的早已经面目全非,母亲有丢掉它们的意思,我还是阻止了,也许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没有用处,可是那毕竟是那个小人儿成长里的一份记忆的实物,那个长大的小手,那个被风吹走的笑脸,似乎在这些玩具里还能找到,也许,这就是记忆吧!呵~
生命,是一个荒芜到芳草萋萋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最不能忽略的,是家。家是爱心的归宿;家是一首写不完的诗。家和家里的人儿,永远在我的记忆里,在我的意识里,在醒来梦去的眸子里,清晰如昨。在这个家里,我找到了人生的真谛。其实,这就是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