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是纯洁的象征,我们班的同学大都喜欢雪,仿佛雪不仅能清除身上的污垢,还能清理心灵中的杂物,让身心都沉浸在雪精灵的怀抱中。
“李欣乐!快看,下雪了!”不知谁在我耳边说。看眼前这些女孩子,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跑着、跳着,我在心里不屑一顾:雪有什么好看的?这个念头一直在我脑子里,直到――语文课,老师好像觉察出我们眼神中的异样:那是对教室的厌倦,对室外的雪的热爱与向往,竟让我们跑出去看雪。
我极不情愿地站起来,本想在室内看一下就草草了事,可硬被某人拖了出来。看着一只只伸向走廊外的手,心里竟涌起一丝把玩的心态。我侧伸手臂,让遗落凡间的小精灵静静地在我的臂弯里舒展四肢,最后它一定是心满意足地化成一滴水。因为我恍惚中看见她们对我莞尔一笑。她们就像海的女儿一般,虽然跳着美丽的舞蹈,但每跳一步必有钻心的疼痛。雪何常不是呢?她们手拉手,从天国中飘落,这种舞蹈虽然很轻盈,但是结果不是美好而是死亡,虽然她们给人留下了印象,但是这种美是短暂的,她们为了大地万物甘愿让自己牺牲,而殊不知我们是在几天内还记得这种美,过几天人们就淡忘这种昙花一现的美是凄凉的,可是又有几人能永世难忘呢?
古人云:“风萧萧兮易水寒。”而我要说的是:“雪之舞蹈太凄凉。”
百里之内悠雪飘――雨恋雪
“谁在玩雪?”杨士钰说道“太可恶了,雪就这样被他们破坏了!”我张嘴想说什么,可到嘴的话语被我生生地吞下肚子。几年前谁像这些一年级的小朋友冒冒失失?谁在雪地里滑倒,不哭反而哈哈大笑?谁穿着大红棉袄在雪地里蹦蹦跳跳?在这一瞬间我的心弦像被谁挑拨了一下。难道你们忘了,小时候在大人的训斥中冒着风雪打雪仗。
难道六年级就意味着不再纯真,并且嘲笑低年级?
不知不觉间,雨也来了,她随着风与雪一起欢笑一起结伴一起分享······开始时雨是陪衬,后来雨成了主角,但是她并不喧闹依旧静静地静静地看着那位洁白的公主,在如水的空气中舞蹈,最后一起化成一滴天使之泪,落入土地中,催开傲骨的梅花,催说着“瑞雪兆丰年”,催醒了土地里的草芽,要它来年快长大······。
雨犹如坠入俗世的公主,她虽然比雪稍逊一筹,但是她从容优雅高贵,她不轻盈但清澈透明;她不能在空中旋转,但又不失典雅;她不能永远当主角,但她可以作世上最好的配角。她,就是这样如大家闺秀一般,不苟言笑,是万物间少有的“东方美女”。
古人云: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而我却说:“白雪舞,雨衬托,人身悲事何其多!”
百里之内悠雪飘――风雪飞
雨渐渐停了,而雪依旧漫天飞舞着,风大起来。
风卷着雪,在空中在长廊上在人们的手臂上跳着踢踏舞,雪又一次的成为主角,她们顺着风,慢慢飘落,与大地相差 0.1米 时又被一阵阵风吹到空中。她们就这样起起落落飞成一曲无声的歌谣,飞成一片翻舞的白羽,飞成一支舒缓而又不掺任何虚情的华尔兹。
风就这样轻举着雪花,自己呢?成为最微小的配角,但是她又那么的引人注意。她并不刻意将自己妆扮的很抢眼,但是又那么地让人觉得自然亲切。她细致入微地刻画了一位必不可少的配角,让这场宴会成功落幕。
如果没了她,就像灰姑娘没有水晶鞋,水晶鞋没有玫瑰花,玫瑰花没有蝴蝶一样。她就是降落在花丛中的仙子;她就是生活在田野间的精灵;她就是成长在雪山顶的一颗明珠!她的光芒,她的美丽,她的一切美好品质都能让牡丹低头,含笑羞愧。
古人云:人成明,今非昨。病魂尝似秋千索。如今我道:“风雪飞含春泪,一曲高唱低叹是非。”
后记
雨停止,只有雪在不停地下着,雪朦胧了我的双眼,也醉了我们全班人的心。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或者,就是现在?我在心中断言:雨,风,雪是当今世上最美的景物!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因为,我已经爱上了她们······
前天20xx年的第一场雪,让学生兴奋异常,语文课随即变成作文课,小作者在短短的作文课内,构思、创作,文笔清新,借景抒情,感情真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