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高三原创作文
【一】:我的老师(高三/800字)
高永强是我七年级的一位数学老师。听起这个名字,脑子里就会觉得这位老师身体一定会是高大威猛,至于相貌应该也会看得很顺眼。当他站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不禁满腹狐疑地睁大了眼睛。
“怎么,不像?”他冷冷地看着我们全班学生。
他既不高大也不威武,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一个干瘪的老头,那个背影竟酷似我想象中的骆驼祥子。远远望去,似乎一股微风就可以把他吹到天上。由于他吸烟的缘故,一排黑黑的牙齿挂在他的嘴里。
他总是及其准时的迈入教师,一阵浓重的烟味便随之飘来。忽然转过身,从不知名的角度抠出一小段无法再用的粉笔头的手。不,应该是鹰爪。那手上突兀的血管在远处仍然依稀地看见。
停顿的几秒,黑板上留下了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中国剩余定理。这个单调的黑板被这个神奇的鹰爪赋予光彩。
就在这短短几秒钟,我们便得到了一种美的享受。同学们认真地听着他讲解题目,整个教室极为安静,偶尔会听到几句我和另一个同学争辩题目的声音。
忽然,他右手一拍,食指和中指轻轻一弹,粉笔头便飞了出去,这个粉笔头似乎找到了归处,在空中画了一段完美的弧线,准确无误地落在一个正在熟睡的同学的头上;“记住,速度乘以时间等于路程,这是均速运动的公式,而非变速运动。”
全班一片善意地哄笑,而那位同学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继续听讲。
课程将结束的时候,要考试。虽说这不是十分正规的考试,但同学们也希望有个好成绩。那些早已发生旋转变形的脖子都扭到了我这里,众多目光都聚集在我这张卷子上。
“同学们认真答题,不要作弊。”
他大声的说了一句。大家抬起头,望了一眼,他在看《数学报》,还有一张《中国法制报》。那些同学放心了,原来他只是一个纸老虎。
过了一星期,试卷发下来,好几个同学是零分,其中也包括我。
我不服气,站起来问道:“老师,我明明全部做对了,为什么要给我零分呢?”他不紧不慢地说道,你自己看看试卷的下面。
那里画了一个很可爱的小人,有好多个头,还补了一个成语哗众取宠。在这一刻,我惊呆了,这老头怎么这么神通广大?
他忽然情绪激动地说;“作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们有些同学竟然以此为荣,如果弄虚作假在这个社会当作潮流流行开来,长此下去我们祖国还有什么人才,我们的民族还有什么希望?”
他的眼睛忽然一反常态地湿润起来,就像一口枯井涌出一股清泉。继续说道;“我没有把你揪出来,只是不忍你在众人面前出丑,我不想你丧失了一个应有的尊严。”
【二】:我的老师(高三/400字)
在我的脑海中,郭老师是个漂亮的老师。我的学习生涯第一节英语课,我觉得郭老师真的很漂亮,不管是说话的语气,还是别人犯错误时,她也不冲同学发火,还是温温柔柔地开导他们。
她的头发很时尚,眼睛大大的,亮亮的,很有神,眼睫毛弯弯的。鼻子高高的,脸蛋红的像个大苹果,嘴巴小小的,说话可甜了,嘴唇红红的,像化了妆一样。个子不太高,喜欢穿黑色、棕色和白色的衣服,裤子嘛,喜欢穿紧身裤,脚上穿着高跟鞋。
她性格很温柔,很有耐心。郭老师她温柔的都不像个老师,像个大姐姐,有的时候,我们班同学知道上课了,可是,还在玩扔纸飞机的游戏,郭老师发现后并没有责备他们,面是很温柔的跟他们讲道理。郭老师他的耐心好像用不完,每次学单词时她都会把我们要学的东西带过来,有一次,学颜色的单词,她就把能找到的彩笔都带来了。
郭老师上课非常有经验,她总会用一些方法,让我们喜欢上英语课。
我们把这一单元的主要内容掌握后,她就会带我们做一些小游戏,煅炼让我们愿意开口说,喜欢说……。
她真是一个平时对学生温柔、有耐心,上课有方法的好老师呀。
【三】:我的老师(高三/300字)
有一个人,一直跟随着我3年,她关心我,爱护我,像母亲一样。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范老师。
范老师长得个儿高高的,白白的,瘦瘦的,总是微笑待人,使人感到非常和蔼。
每当老师嗓子哑的时候,还坚持为我们讲课,大家想一想,这是多么伟大的教师呀!
老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她们应该得到回报,而唯一回报的方法就是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来回报她们,让我们不辜负她们的期望。
我跟老师之间有着千言万语,我跟老师之间有着不可分开的情感。快要毕业了,同学们都忙着写同学录,等到与老师分别时,同学们还不知是哭还是乐。到那时,我和老师可能很少见面,所以毕业后,我们能常常回来看范老师,但愿范老师以后少生气,越来越年轻。
老师:“您幸苦了!”
【四】:我的老师(高三/800字)
每日坐在教室里,聆听着各科老师的淳淳教诲,感受着春晓秋冬的更迭。偶尔突发奇想,我们的老师各有各的特点,不正如四季一样吗?
周老师:温暖如春风
你看,满面春风的周老师来了,周老师不仅课讲得好,而且人也比较和善。他站在讲台上对同学的微笑像春天般温暖,目光像春风般温柔。他讲题时,总是慢声细语的,连那几个调皮鬼,也不好意思闹了。周老师的教诲像春雨睿物一样,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启发。他让我们懂得了只有细心,耐心才能攻破一切难题。
听,周老师的声音和同学们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
王老师:火热的夏天
王老师教我们英语课。他的上课节奏那叫一个快,再看看他的典型Pose:两腿分叉,左手插在裤袋,右手持着粉笔,侧着身,在黑板上“唰唰唰”甩完了,只要你一走神,这节课,你是浪费喽!王老师满怀激情,感情炙热。就像夏天的烈日。正是在这个火热的阳光下。我们才学会了刻苦,才会了勤奋,才学会了ABCD
李老师:成熟的秋天
我们李老师稳重,成熟,使我想到了丰硕的秋天。课堂上面对个别同学的无理取闹,他并不严厉呵斥,而是沉着对待。在和风细雨中,那些捣蛋鬼变得温顺听话了。
李老师幽默,听他的课就想吃一颗颗熟透的冬枣,让人回味无穷。他让我们认识了具有爱国情感的屈原,诲人不倦的孔子,让我们看到了教子有方的傅雷,文学巨匠雨果先生,他让我们欣赏黄土高原的安塞腰鼓,让我们探访陶渊明的世外桃源,感受鲁迅在百草园的童真童趣。
我想你一定猜到了,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班主任:冷酷的冬天
说起班主任,那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我们班主任兼物理老师,为人正直,做事严肃认真,上课时那高分贝的声音,就让人说的冷冷的。当我们违反规律时,他那毫不留情的批评,就如哪凛冽的寒风一样,有时真让你觉得进入了寒冬。当我们学习松懈时,是他提醒我们把握时间的一分一秒,当我们迷惘时,是他给我们指引了航向,引导我们走向自己的目标冲锋。
老师啊,是您伴我们度过了春晓秋冬,是您让我们拥有了多彩的人生。老师啊,您是一个知识和道德的摆渡者,把我们摆渡到理想的彼岸。一年四季有这么多的老师陪着我,让我觉得学习好快乐,生活好充实。
一年四季我太幸福了,难道不是吗?
【五】:我的老师(高三/500字)
我有一位知识渊博,对学生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透露着淳朴、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王元菊老师。记得我刚转来这个班的时候,非常胆小,对王老师十分陌生,老师上课提问题时,我几乎没举过手,只是低着头一边默默的思考,一边担心老师会不会叫到我。“张雅楠”老师恰好点到我的名字,那时我吓得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回答错误,闹出笑话。但是“军令如山”我不得不慢慢的站了起来,吞吞吐吐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声音小得像蚊子哼似的。但老师没有批评我,反而还亲切的对我说:“回答得完全正确,如果声音再响亮些,就更好了。”老师的鼓励像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从那以后,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只要我知道的,我都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而且声音响亮,老师和同学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从她的眼里我懂得了什么叫鼓励。
王老师不但在学习上鼓励我们,而且能包容我们的错误。记得有一次,周文江同学没交作业,但老师在改我们的作业时就发现了。上课时,老师并没有当众点他的名,而是在下课时把他叫进办公室,给他讲了许多道理,他看着老师温情的目光,听着老师那谆谆的教诲。从那以后,周文江同学再也没犯过同样的错误。
老师,您是辛苦的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为了让我们开得更灿烂、更鲜艳,您费尽了心思。老师,请您相信,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