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我们手牵手走出那扇大门,另一只手还拉着各自的拉杆箱,拉杆箱与地面平行的节奏是那么沉闷,这就是唯一凄凉的伴奏。你说,小音开学后进入高中要好好学习,争取当个大学生哦。我再一次问你,能不能不去打工,和我一起读书好不好。可是,你拒绝了,你说你不适合。我的朵,你怎么可以拒绝,你怎么可以就这么拒绝了。
曾经跟我说过的,要一起走过每一个天亮,要一起迎接每一天的曙光。我现在还是和樱桃小丸子一样的发型,我还是傻傻被人骂也不还口,我还是喜欢买许多许多笔记本。我等你回来和我一起,穿过长长地校园,走过一道道风景,认识一个个有着阳光笑脸的人,我素颜着,让你回来后还能认清你的小音。
我们都还小,误会过许多人,以至于错过许多人。我看着车窗上你的侧脸,晃晃悠悠,一直延伸到地平线那一边,我才猛地记起,你连再见都还没来得及和我说。
后来我在房子里翻箱倒柜,我很失望地肯定,我们还没有过一张对方的相片。我在夜里小心翼翼打开门,冷空气侵袭,寒直达心脏,不知道现在的你冷不冷,感冒了没有。妈妈给我织的毛衣我打算把它寄给你,上面有你喜欢的口袋,里面有我的成绩单,我要给你看。
我听别人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如果需要回来,我会在你以前离开的地方等你,重新牵手,告诉某段时光你从未离开。
朵,我的城,好黑。我希望你回来照亮我的星空,或者,你告诉我,你现在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