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妈妈的作文800字
妈妈,在我的心中隐藏着很多话早就想和您说了,可每次都是话到嘴边说不出口。我们俩从来没有真正地谈过心,对于我的事您也从不过问,也许是您了解您的女儿。我也从没有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情,也没有让您为某种事情而担心过,从来都是听您的话。可是在这我就和你说吧!妈妈,我想对您说。你以前总是乱发脾气,太过于偏向弟弟,还没有弄清事情事实,就冲我发火,那时候,我很伤心。我真的很希望你改掉这些毛病,这样我会更加爱您,我们之间也会多一些沟通!
妈妈,在您的心中让我感觉到了我和弟弟的不一样。从您的话里,从您的行动上,我感到很不满意,您总是什么事情都向着弟弟,不知您是否记得我们之间的不开心?那次您去地回来,我也不知道您这几天十分劳累,所以我能做的家务活都帮您做,我在做着饭,您拿钱去买吃的东西,一看自己的钱少了,也不问问是怎么丢了,就骂起了我,妈妈,您就这么不相信我,弟弟回来了,您问了他,才知道是他拿了你的钱,您什么也没有说就算了,您知不知道,当时我的心里有多伤心,感到有多委屈?同样是儿女,为什么不能同样对待我们呢?
妈妈,您那年病了,病的在床上躺着,我们还小不知道关心您您什么事情都不让我们做,自己坚持着,我知道在您心中我们都是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可我们也不小了呀!什么事情都应该明白,尝试着自己去做,弟弟已经13岁了,从没有洗过自己的衣服,都是我和您帮他洗,现在我们已经能够做一些事情,就让我们去做,可您就是偏爱他。您知不知道您这样就会让他养成一种坏习惯,什么事情都会依赖于您,这样不但没有帮助他培养自立的能力,反而让他养成不劳而获的坏习惯。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对弟弟的关心,我能理解,毕竟他还有点小,对我的骂我也能理解,那样会让我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可有时看到您的冷漠,让我更加心痛,您不能太过于溺爱他,要学会用方法,用知识去教育,关心他。总不能是您疼他,而他不知道爱您吧!我们是关在笼里,没有见过世面的小鸟,需要您把笼门打开,看到多彩的世界,学会在多彩的世界里生活,学会自食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