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高一作文
静悄悄的,几声虫鸣,树叶沙沙作响,那寂静的夜,带走了白天的喧嚣。思绪仿佛在太空漫游,整个身体轻飘飘的,仿佛灵魂早已离开了我那轻软的躯壳,跟着妈妈的脚步,渐渐远离了。
每晚,不论春夏秋冬,妈妈总是来给我盖好被子,静悄悄的夜,那一阵溢满了爱的脚步声无数次的洗涤着我的心灵。
一次次,我想睁开眼睛,但似乎总有一个魔鬼附在我的身上,紧紧的扣住我的眼皮,我挣扎着,却始终没有看到深夜中的妈妈的脸庞,我只能一次次的想象。
妈妈是我心中的那朵百合,在我心灵的润土里开放,深夜的一阵脚步声,让百合破土而生,长高开花,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足以让疲惫的我变得安详。
那深夜的一阵脚步,是妈妈爱的声响。有声的脚步,冲洗着感恩的心,留下了无声的爱,滋润了那朵清香的百合。
有谁想到,不,或许我早已想到,只是不敢面对,我离开了妈妈,走入了集体宿舍。
夜,同样那般静寂,只是这无限的延展的寂静,让我喘不过气来,无声的夜一次次“吵”醒了我,深夜那一阵脚步成为了遥不可及的奢望。梦中的百合已然散发着清香,疲惫的心一次次落泪,我害怕这泪水会淹没百合。
妈妈,你可知道,没有了深夜的一阵脚步声的我是如何的难过。
如果再让我重听一次那脚步,或许百合会开得更艳、更清香
世上有千万种声音,只有它那深夜的一阵脚步声,让我魂牵梦萦,相信它是有灵性的,它只属于妈妈和我,也只有它才能让百合开放。它是世界上最洪大的声响,它是世界上最悠绵的细音。
植物生长需要音乐,或许那深夜的一阵脚步声就是给百合的最动听的音乐吧!可是这音乐何时才能再次响起呢?
夜,又静悄悄的,几声虫鸣,树叶沙沙作响,妈妈,女儿的被又被蹬在地上了,刺骨的寒风呼啸着,女儿早已被冻僵,百合就要枯萎了,什么时候那深夜的一阵脚步声才能再次响起呢?
深夜的一阵脚步声,我好想好想再一次听到。
一夜深了,应该是凌晨2点多了吧!为什么雨还没停?为什么在我心烦的时候总会下雨?你可知道,落雨无情1不是有一首歌叫《无情的雨无情的你》吗?我的心也在下雨。我还是念念不忘那个雨夜,你离我远去。不是说时间是最好的创伤药吗?为什么过去越久,伤口越清晰呢?骗人的,一切都是骗人的。有一种伤口是刻骨铭心的。
慢慢的,疲倦的眼睛要休息了。忘了吧,雨过天晴,重新来过。
二
时针走过了3点,夜深人静,月光飘散。在阳台坐着,不想睡。回首着以前走过的路,竟是如此坎坷,不堪回首。忽然打了一个冷战夜风带着一股冷气来袭。这是一种什么滋味?望着满天璀璨,回染一颗流星闪过,许个愿吧!如此浪漫的夜晚,竟是我一个人独坐,深思。一股伤感涌上心头。太晚了吧!不,现在正清醒。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多了一分宁静;没有了白天的乌烟瘴气,多了一丝清新。让人的心变得清澈,透明,多么美好的感受!我隐约看到了一丝悠远的透明。那样的透明离我太遥远,直到只有一分甜蜜,一死辛酸和一片记忆。
天就要亮了,忘掉以前的吧,明天回更好!
三
人生路如果常回首,再往前走就没有那么坚强了。过去了就过去了,耗尽我的一生时光也不会倒退一秒。
接受现实吧,人生短暂,用太多的时间回顾过去,就没有那么多精力创造未来了。
哭过了,悲伤过了;笑吧,开心吧,才会过得更好!
我喜欢小城的夜晚。白天的车水马龙在此刻已全部撤去,只是偶尔在安静的街道悄无声息的略过,似乎是怕惊扰了这一刻的宁静。街道两旁的路灯将这座小城隔成了大大小小的格子。没有灯火通明的繁华,偶尔从不高不矮的楼房里散出几缕稀疏的灯光,宛如天上的星星睡着了不小心掉在了这些格子里。
穿过这些安静的街道,你会听到从一些大大小小的巷子里传来的各种各样的声音。忙了一天的男人们坐在一间临时搭的烧烤摊前面,他们一会谈论着各种各样的“大事”喝着啤酒,还不忘催促摊主快点上菜。粗矿的声音在小巷子里来来回回。
似乎是声音太大了,邻桌的女人们不满的瞪着这些喝了酒的“疯子”。刚想开口,又想起自己的老公似乎也在这里面,便立马收回了快到嘴边的话。忿忿的转过身去,继续和其他的女人谈论着刚刚的话题。女人门话题总是离不开孩子老公,有时也会谈论这鞋子衣服包包之类的。不同于男人们的豪迈与粗矿,也不能说温柔。尖而细的声音带了些软软的调子,偶尔出没在男人们的声音中。
食材在铁架滋滋的声音,锅铲与锅底的摩擦声,老板喊出“菜来喽”的吆喝声交织在一起,伴随着人们说话的声音,让安静的小城多了些生活的气息。
真好,这样深夜不知安抚了多少躁动不安的心。忙碌的人们啊,是否能在某一个深夜里撇去灯红酒绿,撇去一身尘。细细的数着这些格子,聆听格子间的声音。不禁感叹着:生活,真好。
夜已经深了,人已安眠。我一个人静坐在午夜游魂般恐怖的屋内,对着荧屏发苶,听着吱吱的风扇卍声和遥远处渐渐消弭的犬吠声,这声音在死寂的深夜显得格外的肃然骇然,令我断然不敢多想,还是关了电脑睡觉吧,可文章才写了小孩的轻咳声,小偷翻箱倒柜声,屋里又有老鼠啃食木桩的响声,今夜注定不能安睡。
我一直很郁闷,郁闷自己明明有大把大把的青春时光可以挥霍,而嘴上总说时间不够用。我很想抽出大把时间花在看书上,看萧鼎的、张小花的、子桥的、silent圈的等等,不管他们的名气有多么大或有多么小,他们的书都是值得去看的,因为有我需要学习的地方。
而我所要学的知识这辈子也学不完。所以,若人死之后真能投胎回阳,那么我情愿选择做个挑衅无常的恶人,做个反对常规的散人,做个背负一屁股债务的赌徒,做个对知识不抱任何幻想的潦倒书生!
“高考毕,四海一,收破烂,学校处。”嘿嘿,从这话中不难看出教科书的使用价值。今天早上,我把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课本、作业本、试卷资料等杂物,只要是能卖的,都卖给了收破烂的,整正装了三辆三轮车。捡破烂的大妈看得都眼红了,说这么多的书怎么不留着用,当引火物也好啊!然后我就白送了她几叠试卷和几本历史书,让她带回家去边生火边了解中华历史的沧桑巨变,可她却把历史书烧了,把几叠试卷连同她家的一大摞瓦楞纸都卖了。这我能理解,杂物堆放到一定时间段,就要将它清理掉,不管是扔掉,还是卖掉,或是烧掉。
靠,才写了一点,老娘又在叫了,这才凌晨2点42分,我实在是睡不着啊,可没办法,赶着去投胎!
这几日心情实在烦躁,正还纳闷,为何夏日已过,偏偏要在凉爽的秋天里心烦呢,思前想后才发现罪魁祸首原来是即将到来的月考。上了十几年的学,经历的大大小小次考试也不算少,从最初的小学时闹着玩考试到如今深呼吸式考试,我逐渐意识到,考一个好成绩,是多么的重要。小时候总盼望着长大,盼望着长大以后能挣钱养家,不让妈妈太辛苦,希望自己可以支付自己的喜好。我爸常说“知识改变命运”,他生动地举了好几个鲜活的例子,希望他们的经历可以给我一些警醒。所以从小我就知道,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的道理,也知道唯有知识,才能将我从现如今的生活中拽出来,再提高一些层次。
我一直在努力着,我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着把握好方向,我鼓起劲头加足马力,以为凭借自以为是的“成功锦囊”就可以在茫茫大海中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可是我错了,大错特错。偶然来的一片海浪就把我拍在了沙滩上,像是还没有登台就已被落幕的演员般悲哀。我记得,我刚上高中时,成绩很差,也不知是太过要面子,只记得那天把已讲完的卷子撕得粉碎,这刚刚是个开始,我却已落到了后面,将来,可怎么办呢……可我并没有把这种消极带到以后,因为,消极是根本无用的东西,它只是你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是巫婆为了阻止你通往光明在路上撒下的黑暗的种子,我要撇弃它。
我这个人有个最大的毛病就是心理素质太差,每当遇到什么事情总要惆怅一番,这在他人眼里,就是个笑话。我知道这是不好的,也一直想改变,可你知道,这就好比一个有烟瘾的人,他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可还是戒不了。我家人为了缓解我这个毛病,也买了许多心理方面的书籍,我闲来无事总是要翻一翻,看看那些治愈人心的“鸡汤”,每每看到一些经受过大起大落的成功人士的例子时,我总是能感受到从心里流出的暖流,那是一种带着希望的力量,让我有可能,能像他们一样在逆境中生长壮大。
后天就是本次开学第一场考试,老师们会统计分数,按数学成绩分为三个层次,这在我看来是极为重要的,毕竟没有人希望自己会成为差生中的一员。我很紧张,能感受到心跳的很快,我不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进A层次,我只是尽力的学习,尽力的把每一道我做过的题弄懂弄精,也努力的克制自己那颗紧张的心……
深呼吸,相信自己可以的!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会尽我所能,剩下的,就留给命运来安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