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有跪乳之恩,鸟有反哺之情,这是大自然对感恩之心最好的诠释。而我们人类,则是大自然中最有灵性的动物,我们拥有细腻而丰富的情感,这样我们就更应该,怀着一颗炙热的感恩之心来看待周围的一切。
感恩永远是一个永垂不朽的话题,就比如说昨天吧!我们学校请人来讲励志演讲,其中就有关于感恩父母的内容,演讲的人姓文,他说他以前教过书,所以我们可以叫他文老师。不得不说文老师昨天的演讲真的非常精彩,也异常的感人。
就在演讲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文老师给我们讲了两个非常感人的故事,第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位母亲。他说:一个母亲在看见三岁的儿子睡着后,就去楼对面的超市买菜,在回来的途中母亲无意间瞥向自己的住所,却看见三岁的儿子此时正趴在阳台上,于是母亲马上用手势示意儿子不要动,但是儿子却以为妈妈要抱他,就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便从楼上跳了下来,与此同时母亲凄惨的尖叫声响彻在天际,人们看见这一幕,都下意识的闭上眼睛。一会儿后,人们看见孩子平安无事的被妈妈抱在怀里,而母亲则是一脸苍白。后来有人用同样的方法,从楼上丢下一个和小男孩一样重的沙袋,让跑得最快的运动员去接这个沙袋,却怎么也无法接到,由此可见母爱是多么伟大啊!
第二个故事是关于一位父亲,讲的是一个父亲带着女儿去太平洋另一边的某个岛上找母亲。在船上父亲正在用腰刀为女儿削苹果,突然船猛烈的地摇晃了一下,父亲倒在了夹板上,就这样刀插入了父亲的胸膛,女儿问爸爸你怎么了?父亲偷偷把刀拔了出来,并擦掉了刀上的鲜血,抬头对女儿说没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父亲与平常没有太大差别,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就在船到达岛的最后一个晚上,父亲把女儿叫到自己身边,对女儿说:“明天你就要见到妈妈了,替我告诉她我爱她。”女儿不解的问:“明天你不是也要和妈妈见面吗?为什么不自己告诉妈妈呢?”父亲沉默了,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在女儿头上吻了一下。第二天,船到了,女儿看见人群中的妈妈,便冲过去找她,但还没到妈妈身边,就听见人们的惊呼声,女儿回过头,就看见父亲仰躺在夹板上,此时胸膛正涌出大量的鲜血。后来经验尸发现父亲的心脏被刀划成了两半,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多活了三天,这是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的名字叫做“父亲。”
然后文老师说:这两个孩子是不幸的,但却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的父母很爱他们。而你们呢?是怎样来报答你们的父母呢?文老师叫我们闭上眼睛,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想象一下自己父母的容颜,他们是不是老了?皱纹是不是深了?腰是不是弯了?就在我闭上眼睛的那一刻,眼泪汹涌而出,再也止不住了。我开始反省自己,以前和父母在一起的一幕幕都浮现在脑海里,才发现自己做过许多让父母伤心的事,比如:因为一件小事就大发雷霆,一言不合就摔门而出,甚至还和父母吵架。我想当时父母的心都碎了一地吧!
但即使是如此他们对我们也是无怨无悔,是啊!父母是多么的爱我们啊!多么的为我们着想啊!然而我们是怎样来报答他们的呢?是在他们劳累的时候为他们捶捶背,揉揉肩吗?是在他们生病的时候对他们嘘寒问暖吗?是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吗?不!没有,我们什么都没做,我们只知道一昧的向父母要钱,只知道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甚至埋怨他们,恨他们!
我们的良心呢?我们的感恩之心呢?它去哪儿了呢?抛弃我们了吗?不!没有!它哪儿也没去,是我们把它给扔掉了,它一直在我们扔掉它的地方等我们,等我们去捡起它。让我们去拾起那颗曾经被我们丢弃的感恩之心吧!只有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世界才会变得更温暖,更丰富多彩;只有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命才会开出绚烂的花朵;只有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人生才会更有价值。放开你的胸怀,让蒙蒙细雨洗刷心灵的污染去拾起感恩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