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字结缘,幻红尘梦境,借笔墨入笺,将温柔的心绪,清澈的眸波,留迹。你说,你轻于诉说,而我总在那清清墨香里,来把你牵挂。
人说相遇,是上辈修的缘,希望前生的缘份够深。有时相遇,是多么奇妙的事情。只是淡淡地相望,偶尔留字,也是如此地欢喜。寂静欢喜。
喜欢你,是因为你淡淡的性情。对你诸多的好奇,曾说,你是“哥们”,让人醉醉的红颜。与你极少聊天,谈的最多的是字。你也曾说,看到开心生活安然,为开心祝福。
好奇你的模样,好奇你的人,而你落落大方地问我:“是不是真想见我?”见到你的照片的那一刻,欢喜由心底化开,真的好喜欢。如同你的字,一样地喜欢。
一段时光,且不说,曾如何跋山涉水,曾如何风雨兼程,只那一程地远远相望,远远轻叹,然后悄然地说,字里有你,真的很好。
初春的某晚,天气微有些清冷,十点半对你说过晚安,却一直在读你的文字,每次读你的字,如同细品你的人一样。来往言语不多,心中一直多了份惜。什么样子的女子?什么样的玲珑心?你是一个,让我看你如看己,爱你如爱自己的人。遥望你,内心充满了感动。只是静读你的文字,只是喜欢你的人,喜欢你那些文字里的故事,你眼中的世故常情,还有对亲人的萦念。只是静静间,没有多语。
那晚看到你的某篇,不由贺你,“这篇真好,喜欢。你极少书写男子,这篇让人欢喜。”那个后记,读了很久,不由心疼了,非常地疼。
你说,“一程或一生,其实也无关紧要,只要曾经遇对一个人,而那个人,正是先生。”理智上,都懂得,恰我不如你剔透,总是不能懂得,缘份长短,非己能定,而你却有着这样一份豁达。我为你的字喝彩,也为你喝彩,更揪秋地心疼着……
有时轻叩心灵的,并非是絮絮的话语,甚至是从未谋面的,一个清灵的眼神。在那些时光里,在那些墨色里,你将桃花轻捻,将桃花林的芳香,拢入青色的水袖里,将那花朵点缀在领口衣襟,又将那些充满尘色的故事编织成春雨。透过黑白的行迹,透过了流光的宁静,我把你的字迹,你的行途,当作我继续凝望的理由。岁月如舟,我们只是自己时光里的行舟人,人生起落,风浪间,朵朵晶盈。从未落下的笔下风景,凝于眸间,又一直继续下去。
春天又到了,隔着桃花相望,隔着南北的山水相望,隔着重重的帘幕,心灵贴近又默默相视。杨花纷飞,团团絮舞,伴漫天思绪,心萦梦牵。回眸间,枝头的绿叶,更加深沉。这一季的新妍如同轮回,恰如字间的行迹,恰如字间的相遇,轮回。行走其间,从未在这轮回里消逝,反倒生出了,更为娇艳的花朵,于风雨中盈盈。
一直把你的字,展于晨昏,展于那些闲了的时光里,一人静读。打印出来的你的字,装订成册,安放于案头。清瘦的梦境中,是你给的章节让它丰盈。时光痕迹,红尘梦境,那些细小的心花,让那梦境清爽起来。春光明媚,我把窗前的梧桐花,轻敛起来,又放入这些章节里,让那幽幽的芬芳,伴着我微笑着入梦。那些味道,还有你给的春的感觉,恰好。
字间,我们只是浅行的身影,偶然的碎碎念,将走过的路,铺上春天最轻柔的花朵。所有欢喜,就如春末里,初长的小荷,点滴的生动是轻铺开的碧叶上的,盈盈地露淌。所有悲伤,如细雨霏霏下的花瓣雨,微微的叹息,却将那些绝美,那些湿润,演绎到极致。
抬头看到,你的身影,你字间的颜色,一朵桃花,掩于你的青丝中。那一刻最婉转的诗句,亦会在笔下生春。是你,将那心境唤得春归,这种感觉,只许你懂,许,只有你懂。
风景万千,由你入笺,由你入画,我只在有你的地方,看你笔下春暖花开,我只将那春色放置心口,微笑着相伴。那一笔一划,一颦一笑,让我悄然地收起,如同收起你轻柔的每一瞬间,藏于心底最安静的地方,作为岁月的书签。而有你的名字,放在心底,作为呼唤的唯一两字:“哥们”!
若许我绘春,许我写春,我必会将最美的春花,送你发髻上的妩媚;我必将最娇嫩的春花,送你脸颊上的绯色;我必将最安静的花朵,轻锁于你的衣襟袖口,还有眉间。将那春水,送你眸波盈盈;将那春光,送你明媚的心情;将那春的芳香,送你眉间的柔情一朵;将那春的颜色,在你窗前绘出一道美丽的彩霞。只看你,微微笑着,楚楚的唇边梨涡悄现。
我愿与你,同赴春之行。我愿与你同赴字里的春光明媚。将你我的身影,轻盈在绿的叶,艳的花上;将相对浅浅的笑意,飘落在不远处的柳梢上。然后,我把那绿叶上、鲜花上、还有柳梢头,晶盈的露珠,收藏在有你我的时光书签上。我把那些,曾经交流的目光,把那些暖暖的回应的目光,捧在手心里珍惜。那一刻,阳光煦暖,春草摇曳。
这一个春,流行一句话:我坐在花树之上,想着你的模样。若,花树上,是洛,是开心的哥们,开心仰望的笑脸里,必会带了某种时光的宠,某种字里的仰望及安宁。即便花蕊遮了你的面庞,你的长发垂了下来,轻纱的衣裙,仍然是春的味道。轻扫了旧苔痕,锦帕铺阶,拿一本写满你的墨字的书,悄然的静坐,清风微微吹起,一幅春天里的风景。若那时,身边落樱一地,海棠飞舞,那片刻的温柔,长发上的柔媚,是你不经意间的眸光,与偶尔的对视。伸手捧起的花瓣,悄然地说,看呀,洛,点点的,动人。
同说过一句话,字里相守。等与守,只有脉脉的时光里,凭添了相忆相对的清欢。读遍了“缘”字,再把你我的相遇,相识,相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回味,再把你我的名字,于彼此的生命中落签。
未曾想过,流芳与成名,只想在交替的时光里,与你的墨字悄然地,同绘一枚永春的绿叶。轻浅入墨,淡然入痕,即使时光远去,那些脉络清晰,那些心跳浅醉,那些字间的故事,永存。
你说,开心,我愿墨字半卷天,与你春行。
我说,与你同行,和书洛一起,当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