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他是帮里的颜值担当。他——叫丐叔。
他大概是我认识的唯一一个丐帮吧。初见他时,他只是靠在树边,拿着手里的酒葫芦,看着,转着。似乎在放空,但眉间的一丝紧蹙又好似出卖了他心中的事。不知是为什么,也同样是因为不敢上去打扰吧,我注视着他,慢慢有些出神。他红色的发丝随风飘着,偶尔抬起头,酌一口并不那样辛辣的酒,眉间舒展了很多。后来,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原本有些僵硬的脸上出现一丝笑容,恍然,便消失在我眼前了。
依稀记得那日,我和帮里几个熟识的朋友在九华乡间漫步。清溪上的石拱桥,重重叠叠的马头墙,田中摇曳的一抹抹金色让人心静如水。我们正闲聊些什么,并没有注意到身边几个敌对盟会的人接近。可能是因为自己实力太弱吧,在听到马的嘶鸣声时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撞翻在地。我和几个伙伴捂着伤口艰难的爬起来,拿出武器忍着疼痛进入战斗状态。不料实力悬殊太大,面临身边的人一个个的倒地,我也濒临绝望了,只好唾了口中的鲜血,晃晃悠悠的抵抗着。但我却怎么也没有想到,在他们即将给我致命一击时,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恍惚中好像听见猛虎的怒吼,随后就是各种惨叫倒地的声音。而此时的我眼前一黑,腿也已支撑不住的倒了下去。再次醒来时,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周围的环境很陌生,想坐起来却没有了力气,只好睁眼打量着——这间屋子没有那么的富丽堂皇,只是摆放了一些日常的家具,衣柜、书架都整整齐齐的立在墙边,身下的床亦是十分的温暖。我环视了一周后,目光停止在那个背对着我的人:这个背影有些熟悉...是...我不禁大声说道:“是丐叔!”那人仿佛听到了我说的话,转过身来走向我:“你醒了?看到我很惊讶吗哈哈!”我不顾身上的疼痛连忙捂上自己的嘴,脸瞬间变的通红:“哎呀..声音太大了...”不过他好像并没有在意这些,只是用关切的眼神看着我:“怎么样,身上还疼吗?那些人为什么会突然对你动手?你惹到他们了?”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我摇着头结结巴巴的答道:“不...不疼了...我..我没有惹到他们..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想我大概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关心“吓到”了吧,想想当时只敢在远处看看的人现在就在眼前跟自己说着话,不禁露出了笑容。他看着我傻笑的样子也似乎被逗笑,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我聊着,而我已然沉溺在他身上的酒香和心中的小鹿乱撞了。
应是,天仙狂醉,笑将白云揉碎。爱喝酒的人,一般都很爱笑吧。
其实自那次从丐叔家出来,我一直都很好奇是谁救得我,四处询问却也不得回复。渐渐的,这件事被我藏在心里,埋在最深处。直至再次遇见那天袭击我的人,他们咬牙切齿的看着我:“呵,小兔崽子,要不是因为上次那个丐帮救你,恐怕你早就死了吧!怎么,今天那个丐帮不在么?”看着他们我还是有些胆颤,想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不料被一把伞吊了起来,无论如何都无法挣脱。“完了完了...这回该怎么办...”我双手被那伞下的丝线固定住,碰不到武器便更慌张了。在我几乎放弃抵抗时,又是那熟悉的虎啸,熟悉的酒香。面前的人拿着葫芦,摇摇晃晃的喝了口酒,一脸淡定的看着那几人:“诶,说话挺有底气的嘛,上次还没把你们教训够吗?”他挥挥手示意我往后站一点,而后双拳抬起的一刹那生出了金色的火焰。揪起其中一人打了一套龙吟三破后,那人应声倒地。他回头扫了眼刚刚还气焰嚣张的那几人,没想到已经转身跑了很远,但他并没有就此收手,随着冲出去的霎那,他的身形变成一只猛虎,虎身冒出金色的火焰,把二人扑倒在地,这一击已使得他们无力起身。看了这一场景我终于知道了上次救我的人是谁,便连忙跑到他身边,急切的问着:“丐叔丐叔!谢谢你救了我两次!还好嘛,有没有受伤啊?”他看着我这着急的样子,笑着说:“我这么厉害怎么可能有事?别担心啊哈哈哈!”说着喝了口壶中酒:“嗯,这酒不错,好喝,好喝!哈哈哈哈。”这爽朗的笑声也使我笃定他没有受伤,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这样的熟络了起来之后,我也才真正发现他最真实的一面。他喜欢笑,喜欢热闹,喜欢同大家一起说说闹闹,但他认真时的身影无比帅气,深入我心。我喜欢他抬头饮酒的样子,喜欢他那开怀大笑的样子,喜欢他那因为我们被欺负而愤怒的样子,也喜欢他那有时有些幼稚的可爱的样子。或许至今都记得与他的初见,那追了那些人大半个地图只为给我报仇的他,已在我心中烙下了重重的印记。他是丐帮的十大弟子,也是我们的丐叔。
还记得那次在许愿树下,他骑在一匹鹿上。那只鹿有着雪白的皮毛,背上是有着蓝缨挂坠的鹿鞍。一袭黑衣红发的他坐在鹿上,温柔的抚着鹿颈,阳光斜映在他的侧颜,棱角分明,我想,那大概是这世上最美的景象了吧。
一壶浊酒醉饮江河,重情重义天地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