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题高中600字作文【第:烈日下的感动
这是我参加小记者团后的第二次采访了,采访的内容是了解交警。
因为我在前一天多多少少搜集了一些有关交警的信息,就觉得这次采访任务,对我来说肯定是小菜一碟。
可是,当我来到交警大队后,却大吃一惊,真的令我没有想到,原来交警的工作这么繁杂,我大体一算,就有车管、驾管、交管等等很多的业务,看的我是眼花缭乱。
接下来的任务,就更让这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我为难了。老师居然让我们跟交警叔叔一起“上岗”。我一听,看看毒辣辣的太阳,连忙将全身上下擦上防晒霜,然后把帽子一戴,在树荫下等待。虽然有了树荫的保护,但我分明感到密密的汗珠已经在我的额头上“安家落户”了。这时,我看到烈日下全副武装的交警叔叔们,还在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尽管衣服已经被汗水浸得紧贴在身上,他们也毫不在意,动作还是那么规范、有力。趁着一位交警叔叔有空时,我忙去问:“叔叔,当交警这么累,您觉得后悔吗?”叔叔不假思索地说:“不后悔,当交警要有恒心,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是啊!听老师说,这些交警叔叔每天要在烈日下站好几个小时,没有恒心又怎么能做到呢!
以前,我总觉得,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是最让人感动的,但今天烈日下的忙碌的交警叔叔们的背影,同样让我的眼睛湿润了,在此,我也想发出自己倡议,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也为了让我们的交警少一份辛苦,多一份安心,让我们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