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题高中600字作文【第:感动
学校要举行一个艺术节,身为主持人的我需要自费服装。在我心中,也只有那条在街上看到的纯白色的裙子。家庭经济困难的我迟疑的向母亲开口,母亲答应了,劳累的脸上挂上一道微笑:“喏,这里有50元,你拿去吧。“头上添了几根银丝,像极了那条裙子上的挂饰,亮亮的。这50元含着妈妈的多少心血呀!我一定不能辜负母亲对我的期望。
然而,学校号召为贫困山区捐款,看着那红彤彤的捐款箱,我决定了,将50元捐出去。可裙子怎么办?妈妈可是很辛苦挣回来的呀!我想起了那件白色的裙子,白得几乎一尘不染,大概也只有一尘不染的人才能穿上它吧!终于,我捐款了。回家后,我告诉了妈妈,努力装得平静无常。夜,泪水浸透了枕头。晨,一件白得一尘不染的纱裙放在枕头。
我拿起纱裙,走进妈妈的卧室。我笑了,是哭着笑的,心里波涛汹涌,有一丝欣喜,但更多的是感动。阳光照了进来,照在妈妈的几根银丝上,妈妈慈祥地笑了,一定是因为在梦中看到女儿接过裙子的笑脸吧!再也忍不住。泪水湿润了眼角,妈妈呀!其实您大可以不必那么做,为了您,女儿甘愿受老师的批评,愿意成为台下人的笑柄,却不愿意看到您疲惫的脸。您对女儿所作出的一切,女儿却无以回报。那片枯竭的心海只因您而感动,只因您而复活。那条纯白的纱裙在我手中,越发闪耀,白得耀眼,白得透明,白得清澈。
感动,让我回首:感动,让我成长:感动,让我获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