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题高中600字作文【第:感动
那天我们睡觉时把大门和卧室房间的门反锁了,半夜,我要喝水,开卧室门时,锁怎么也打不开。我叫醒爸爸,爸爸让我将保险钮转一转,可转也转不动,爸爸又让我取出备用钥匙试试,还是没动静。爸爸起床试了老半天,门还是纹丝不动。爸爸说:“完了,这把锁是坏的,从外面好开,从里面可开不了!”妈妈也起床试了一番,说:“没办法了,报警吧!”我笑了出来:“我们好好的要报警干吗!”爸爸说:“我们出不去,明天还要上学上班呢,报警,警察就会来救我们的。”无奈之下,妈妈打了110和物业的电话。
不到五分钟,我们从窗台上看到了一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停到了我们的楼下。六七个警察下车了,爸爸随即打开了窗户,跟他们对话,说明情况。几分钟后,他们高声说:“将钥匙扔给我们,从六楼的卫生间下滑你们的卫生间,再开门。”
我们住在五楼,六楼还有工人在装修。我们把钥匙扔了下去,那些警察和物业人员“噌噌噌”地上楼来了。那天天气特冷,地上都结冰了,天上没有一点星光,只有昏暗的路灯发出些微弱的灯光。一会儿,警察们就到了六楼,从卫楼卫生间传来说话声。爸爸和我趴在窗台将头探出去往上看,只见一个小个子警察身上扎着保险带,保险带上系着保险绳,正由上面其他警察一点一点地往下放,当他的脚尖触到我家卫间的窗台时,只见他猫下腰,轻轻的扒开窗子,解开了保险带,进入卫生间……
当门打开的那一刻,我们都十分感激,爸爸妈妈在不停地道谢,招呼他们喝点水,可他们说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民排忧解难是我们警察的义务,你们也快休息吧,孩子明天还要上学呢!”。说着,便离开了我们家。此时,我被警察叔叔那种有求必应、舍己为人、不怕困难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差点哭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