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高中作文
春天又来临,一切又是初生的模样。路旁的绿化带依旧披着幽绿的外衣,静静的伫立在道路两边,它们围着棵棵小树,嫩嫩的绿芽慵懒的趴在枝头,吮吸着春天的气息,等待着时机奋发生长。
他们说生命是脆弱的,我说生命固然脆弱,我们却可以学会保护自己,避开劫难,幸福的生话。
每一天都或多或少会有生命丧生,面对其中不断扩大的交通死亡人数,我们都应该缅怀死者,珍惜所有生命,共建平安社会。
还记得初中老师放过一段网友制作的车祸现场的录像集锦,不同的场景,不同的车辆,不同的人,却同样徘徊在生死边缘。阴暗的背景色调挡不住迎面而来的浓重气息。我们就沉默的看见电动车上的人被飞来的货车撞得好远,我们看不清伤者的情况,但从杂碎的机车碎片中,我想这一定是悲剧。这件事情的起因莫过只是为了赶时间而闯红灯,却永远的告别了生命。这就好像两个不同极的磁铁,却偏偏要靠在一起,不自量力。
小学里,老师就已经教过“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还要等一等”为何这耳熟能详的警示没有人在乎。这就好像中国制造的烟盒上偏偏要用英文写上“保护健康,禁止吸烟”一样滑稽,明明知道的危害,却偏偏熟视无睹。可我们还更健忘,从依依呀呀的说着红灯停,恍惚中就变成家长就不再说了,却又听着孩子说着红灯停,自己去却肆无忌惮的闯红灯,甚至带着孩子一起闯,这样,连孩子口中的珍爱生命也消逝不见。
我们总是随手就能将喜欢的花摘走,只因为你喜欢。可那样风华绝代的青春就这样被你悄悄的完结,她甚至只是刚刚散发光彩,就被你用如此简单的方式毁灭了。就像你眼中的别人,他们还将有接下来的生活,你不应该因为你的失误而破坏别人的人生。所以,切勿酒驾,睡驾,珍惜自己,珍爱他人。
我们总是漫不经心,以为悄悄抢个道,闯个红灯没什么大不了。有的更甚,明明看见有汽车在你后面,你硬是不让路,心里只想着:有保险,我怕你?这也因此酿成了一个个事故。于是你让别人在不安和自责中度过一生,而你也免不了各种疾病缠身,空受一身罪。所以,珍惜自己,珍爱他人。
枝头上的绿芽已经开始渐渐成长了,一个个都暗暗想要发散光芒。等到那时,你能来观赏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