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雨,淋到我,是否会心疼到你。选自Y的博客
(1)大雨淹没城市
有些失去是永远的,再也无法扭转;有些人是值得珍惜的,一旦错过,只留三生遗憾。
大雨滂沱,少年提着NIKE的帆布鞋,踏过校门,然后站在街角,任凭风雨侵蚀,雨,无情的拍打着少年,他感觉不到寒冷,他的心早在她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死去,现在的他,是一个没有心,没有灵魂的躯壳,他说他想要去死,永远离开这个城市,可是,终在最后一秒,他的手颤抖了他只是割破了手背,鲜血一滴一滴的顺着指尖流下,少年笑了,果然,心不痛了,少年俊秀的脸上,一丝弧度扬起,却让人的心好痛。
后来一到夜晚,少年的手便隐隐作痛,不是伤口还没有好,只是少年会用力挤压伤口,黑暗中的少年又想起了她吧。少年的心好冷好冷,很想有人抱着她吧。
少年是真的爱她,为了她可以不顾一切,可以奋不顾身地去帮她实现一切愿望,可是她却抛弃了他,理由竟可笑的到因为距离。
少年爱得太深,就算她背叛了诺言,忘却了曾经的一切,但是少年就是忘不了她,她深刻在了少年的心里,这辈子,下辈子他都不会放弃她。
少年狂笑着跑进雨中,淋了整整三小时的雨,他要折磨自己,他要用生命来赌她回头,可是她不会了,永远不会了。
这场雨,淋到我,是否会心疼到你。我知道爱情里总有一个人比较傻,所以我会等你一辈子,下辈子,永远。
Y,别傻了,我们都要过自己的生活,过去的就过去了,不要折磨自己了,我会心疼,但是这只是朋友间的感情。
我不傻,我答应你的都做到了,可是你一个也没做到,所以我要等你回来实现它们,哪怕下辈子。
好吧,别傻了,听话。
(2)心如死灰般沉寂
每天还是不断折磨自己,少年想过好好生活,但潜意识禁锢着他,让他无法抹去那一段
记忆。
上天像和他开玩笑似的,让他一幕幕的清晰记住一切。
少年开始日夜奋斗,还有最后一个诺言没有实现,少年要考进她在的学校,这样就没有
距离了。她是不是会回到自己身边。
可是,她不爱他了,他为什么总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呢。
他封闭了自己,拒绝了所有人的关心,他躲在自己的先空间里每天享受着所谓的小幸福。这样的他,没有活力,没有灵魂。这样的他,让人看了心阵阵的疼。
天空总是会飘下阵阵的雨,据说是南方干旱了。他的心也正如那饥渴的大地,渴望生命之源。
血,下降了一个刻度,冰冻了身上的每一寸肌肤。
对不起,我感到力不从心了,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来到你身边守护你。
对不起,不要在为我伤害自己了,我们真的无法回到从前了。Y,该放手了。
不要说对不起,被爱的人不需要道歉,我愿意守护你,我不会放手。
Y,我要离开了,不会回来了,对不起。
不会的,她还答应过他,只要他考到她在的学校,她就会给他个机会,试着重新接受他。可是现在,怎么可以又欺骗他,怎么可能离开呢。
他的心再次跌入深渊,这一次伤痕累累的他,再也站不起来了,他也不想再站起来。少年躺在万丈深渊里,他梦见自己变成了星星,她的最爱,是最亮的一颗。
他还记得曾经他说过,和他一起看星星,一辈子。
(3)阳光试图洒满心房,心却如此漆黑
少年不知道除了她,还有一个人在默默守护他,她一直也在等他,等他忘记他,等他走出黑暗,等自己走进他的心,少女也一直在傻傻的等着,
少女告诉他,她爱他,很爱,他想要他试着接受她,少年说,不要爱上我,你会受伤。
我不怕,因为我爱你。少女喃喃的,笑着说完,然后转身离开。
好吧,不要傻。少年只能拒绝阳光,他的心早已布满阴霾,他不愿打开。
相似的对白,相似的场景,是否曾经华丽的上演,少年的心背莫名的牵动,这个女孩,和她截然不同,但和自己却相似的惊人,执着到傻傻的,
他记住了她。
少女每晚都会发短信给他,只有简单的两个字:晚安。有时候,少年会回复,但更多的时候只是无奈的笑笑。少女执着的坚持着,一次次在手机的亮光中惊醒,又一次次失望的入睡。
不知道少年是否明白晚安的含义,WAN,AN是WAN。我爱你,如果他懂得,是否还会坦然的和她道一声晚安。
少女每个周末都会给她送去一杯奶茶,咖啡的,这是她的最爱,不知道他是否热爱。
少年明白她所做的一切,不是不感动,而是他的心里还装着别人,不可以忘记,不能忘记,不愿忘记。
L,那个坚强如他的少女只能无辜的被伤害。
L,忘记我吧,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我不值得你那么付出,还有,谢谢你的奶茶,我很喜欢。
我不会忘记你,我说过会等你,永远等下去,你喜欢就好。
L,你要知道,我会害怕伤害到你。、
那么,Y,你是在心疼我吗?
L,是第一次爱上一个人,在遇见Y的第一眼,L就深深的爱上了他,L知道他有女朋友,只是她只想默默守护他。如果我们之间有1000步,那么只要你迈出第一步,我就会把剩下的999步走完。
(4)我拒绝你,是因为我已经爱上你。
少年习惯了她的关心,但是少年不能接受她,现在的他还想着那个她,他要考进她的学校,只为了证明自己不会输,还有他不会食言,因为他们当初的誓言。
少年不再回L的短信,他也不会再站在阳台上,那个L可以看见的位置,他离开了L的生活,他就像消失了一样,让L的心好慌乱,L再也离不开他了。可是,他却狠心的抛弃了她。
少年还是每天去博客,留下一句话就不见。
L的心也如当初他心碎一般,她变得精神恍惚,他的身影总会在跳入她的眼帘,他的声音萦绕着她,可是他却抓不住他。
L,不要找我了,我离开了这个校园你不会再找到我了,好好生活,还有,我已经爱上你了。
不,我会找到你,就算你是骗我的,我也知足了。
真的,我离开你,是想保护你,现在我的心里还有别人。
我不在乎,只要我爱你,和你在一起。
少女很开心他爱上了自己,所以,她就一定会追寻他,天涯海角,地老天荒,她都不会放弃,这辈子找不到,下辈子也一定会继续。
Y,等我,我会永远陪着你,和你一起看星星。
少年的心又一次苏醒,她,也爱星星,那么,他是否不该离开她。
但是,少年终究没有回头。
(5)错过
单程的列车终回不到起点,少年累了,他离开了这个城市,离开了她,离开了L,他不再想要证明自己,也明白,,L现在是他的唯一,但是,他回不去了,他不想L因他而受伤,即使现在心中只有她。
L,我真的离开了,我不会忘记你,我记得你哭着说加油,我记得你给我的奶茶,我记得你笑着陪我一起淋雨,我记得你的每一句话语,我记得晚安是我爱你,我记得你每一滴因我而落下的泪,我记得你的一切,如果有一天,我觉得自己可以照顾你了,我会义无反顾的回到你的身边,不会再离开你,但是,现在,忘记我。不要等我。
恩,我也记得你的一切,我不会忘记你,我会等你,我怕我忘记了你,你回来后找不到我。
L,乖,不会的,如果你忘记了我,我会让你重新爱上我。这一次,换我等你吧。
Y,我懂,我等你,我爱你。
我也爱你。
Y后来再也没有出现过。
但是L坚信,Y会回来的。
十七岁的爱情,在阳光洒下的一瞬,烟消云散。
L无论如何也忘不了那个叫Y的少年。
Y,也一直在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