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娟,出来吃饭。”王兰花的大嗓门一喊,将马丽娟从自己的思路中勾出来。“哎,就来。”临出门之前又看了一眼自己现在的样子,总是怎么都看不厌,只是在外人看来就有些奇怪了,例如刚进门的王兰花,原本是想看看她怎么还没有出来,就看见了她盯着镜子一直看的样子。
“看自己就能看饱。”好笑的开口说话。
而马丽娟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竟然没有走出房间,不好意思的笑笑,挽着妈妈的手就往门外走。
“姐,快来,咱妈做了好多好菜。”说完一脸垂涎的样子看着眼前的饭菜,那样子是恨不得将盘子吞下去。
马丽娟大概一看,都是很家常的菜,可是心里很暖。而且从她弟弟的渴望来讲,这一家并不是什么有钱的家庭,为了给女儿补身体,也是狠心的出钱买。
“就你馋。”王兰花虽说是在说儿子,可是心里也不是不伤心,当家长的最怕给不了孩子和别人一样的,偏偏自家的条件也就那样,给孩子们吃什么好的都要犹豫半天。就连家里的电视也只是黑白的,还是孩子的大伯不用的。
带着马丽娟走到桌边,走到自己的位置上面。第一个动作不是自己吃,而是夹起盘子里面的大块肉,每个孩子的碗里放一块,最后给自己的丈夫一块。
也许小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可是其他人都是知道的。马丽娟一直知道家长的爱的深沉,可是毕竟很多年没有感受到了。心下感动,同样去夹肉想给王兰花,正好遇到了另外两个人的筷子,像是知道彼此的心情,没有人收回筷子,而是将肉夹给王兰花。
“做什么虚的,我自己会夹。”王兰花嘴上很凶,可是面上的笑意出卖了她,看来只是个嘴硬心软的人。
马小弟专心的吃着饭,听到王兰花说话之后抬起头,一脸迷茫的样子很惹人爱,众人看着他又笑了。
被众人笑的他也不恼,手下的动作也没有停,将碗里的饭菜都扒拉到嘴里,看来平时是不吃这些好的,毕竟还是一个孩子,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接下来的氛围都很和谐,一家人也吃的饱饱的在原地坐着,原本就是在房子的小院中央摆的饭桌,现在也不着急着收拾。马丽娟很有兴致的看着院子里面的摆设,新奇的看到几株植物也在院子里面。
“那是什么?”马丽娟没有多想的直接问出口,才意识到不对,万一家里人怀疑自己怎么不知道就坏了,该怎么解释还不知道。现在想想也很恼,刚在医院的时候就应该说自己失忆了,现在哪还有那些烦恼。
“姐,你真笨。”马小弟一脸嫌弃的看着她,“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那是葡萄架,那边的几株是石榴。”
还好没有被怀疑,而且从马小弟的话中可以知道以前的马丽娟是个有点大大咧咧的性子的人,又或者说是个记忆力不怎么好的人。
“还不兴姐多问你几次,你这就恼了?”说话间露出自己被人说笨,很伤心的表情。要说如果是其他人看见肯定不当真。可是马小弟还小,真的以为自己的话让姐姐伤心了,一脸小心思的看着她,小心翼翼的解释着,“不是,是我说错了。姐姐很聪明,什么都会,尤其会做好吃的。”
看来以前的马丽娟是个擅长做吃食的,幸好自己也是长期一个人生活,所以做东西完全不在话下。
“好了好了,姐知道了。”看不得马小弟装小可怜的样子,马丽娟也没有多玩下去。
而其他人也只是看着他们两个人的互动,家里人的关系好也是能和睦的嘴根本原因,而且以后有什么事也能互相帮助,不会说连个求助的人都没有。
王兰花休息的差不多了,站起身开始收拾碗筷打算去洗碗。马丽娟可不是只会吃不动弹的人,紧跟着将桌上的东西收拾起来。
“丽娟,你别动这些。”马爸爸连忙阻止了她,“身体还不好,去房间里面躺着。”老实的汉子也不会说什么好听了,就知道让女儿去好好的休息。
“爸,没事的。”看着马爸爸又要阻止,“爸,医生说不要剧烈的运动,我就拿个碗筷,又不重。而且我一直在床上躺着,都要生锈了。”
马爸爸听完女儿的话之后,也就没有阻止了。人也不能一直躺着,否则会越来越体弱。而且自己的女儿是个闲不住的,手又勤快,一直让她休息肯定也不适应。马丽娟看着他的意思是同意了,也就放心的下手去做事。要说一直做事的人,忽然什么都不做,总是觉得哪里不对。直到将手泡到冷水里面也觉得正常。人总是一种奇怪的生物,一直想要过好的生活,但是当变好之后又会觉得不对。
“你这孩子,怎么直接用冷水。”王兰花才将最后的碗筷拿到厨房,就看到自己的女儿把手伸到冷水里面洗家伙。心疼的直接喊出来,着女孩子的手最是娇贵的,哪
能这么薄待。一把手就将马丽娟的手拿出来,在自己的围裙上面擦干净。“去拿房间的雪花膏摸上,快别在这里碍眼。”
原本在听到王兰花的话之后,马丽娟想坦白说自己的问题,可是很快就被她推到厨房外面,也错过了好时机。乖乖的走到房间里面,在镜子附近仔细找找,拿出在隐秘处的东西擦到手上,一种怀旧的感觉。这种味道很久没有闻过了,以前每天都在各种工作里面转悠,都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皮肤,也因此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年轻的女孩子。
没有时间涂涂抹抹,在路上看到那些美女也只是感叹一声,更多的想法就没有了。现在想想真的不像个女孩子,甚至连个男孩子也比不上。
仔细的将雪花膏摊开在手的每个角落,连指缝之间也不放过。
“丽娟,你怎么了?”忽然听见声音,马丽娟吓了一跳,但是心里素质还算不错,没有直接喊出口。想明白了说话的人是自己身体的哥哥,马丽娟想着正好是个好机会。“哥,我今天起床之后发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快要哭出来声音,像个来自己哥哥身边找帮助的小孩子。就像以前在外面被人打了,找自己的家人做主一样的表情让马大哥不动声色的脸上也有点变色。
上前想要将妹妹抱到怀中,可是意识到妹妹已经长大了,不是以前那个哭哭啼啼要自己抱的孩子,只能将动作改成摸她的头发。
要说马家的三个孩子,老大是王兰花亲自带着的,到了马丽娟和马小弟都是马大哥带大的,从小和他的关系就很好。不过等他们再大一点之后,总是有些生疏了。马丽娟现在的样子让他想到了从前的生活,也知道了妹妹的心中自己也是很有地位的。“你别怕,哥哥带你去医院。”说完就牵着她的手往外走,直接带到马爸爸身边,“爸,丽娟说她什么都忘记了。”
“忘记了?”马爸爸开始有些疑惑,不过之后想到了什么一脸慌张的看着马丽娟,“丽娟,你什么都忘了吗?你知道你是谁不?”
“爸,我不知道。”不忍心看着面前人的眼神,马丽娟低下头回答着。
“走,去医院。”马爸爸也没有多说,带着孩子就出门了,期间王兰花问话也只是说一句就走,更别提想要跟着的马小弟了。
“老马,你们怎么又来了?”医生还是同一个,而且很疑惑一天看到他们两次。“你快看看,丽娟说她什么都忘记了。”马爸爸可没有心情寒暄,直接说出现在的问题。
“闺女,你什么时候发现的?”医生听完就问着马丽娟。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而且当时头也很痛。”马丽娟有点心虚的回答着,接着补充道,“我什么都忘了,连自己叫什么也不知道。”
“你现在头痛吗?”
“不痛了。”马丽娟想着自己现在的问题,是不会被设备看出来什么的,不过也不想太麻烦着看各种医疗设备,直接说不痛。
医生听完也明白了一些,“你这孩子,应该是脑袋里面有淤血,只能等着慢慢散了,要不然去找点老中医看看,试试针灸。”医生也有些不确定,这也就是小城镇,要是大一点的地方也是能看出来的。
“哎,那我回去看看好了。”马爸爸也不了解这些意思,只是记住了要看老中医,脑子里面开始想着附近地方出名的人,心想着等明天就带着孩子去看。
“行,我记得隔壁镇上有个老中医,姓张。水平很好,尤其是针灸。”医生自己也是去看过的人,那名声也不是假的,真的很有用。
“行,那我先走了,你忙着。”马爸爸是个很具行动力的人,说完就将马丽娟和马大哥带回家里。
直到做到椅子上,马丽娟才算松了口气。可算是将问题交代了,不然总归是要露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