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家庭作文
自从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天 自从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天,幸运女神便打开了翅膀,在我的头顶戴上了一圈幸运的光芒,因为她给了我一个最好的家庭。在“大家庭”里,我有外公、外婆、舅父、舅母、表姐……等很多亲人,我们齐乐融融,而在海南,我和妈妈只有一个“小家庭”,今天,就让我怀着感恩的心带你去看看我的家庭吧!
1、“圆满”的小家庭 在“小家庭”里,住着我和妈妈,我的爸爸在我两岁时就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虽说这个家庭比起其他,显得很不圆满,但妈妈的爱让我有了一个“圆满”的家庭,她不仅让我在这个家庭中幸福、健康地成长,更让我明白,体会了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东西。也正是这个“不圆满”而“圆满”的家庭,让我更加坚强与勇敢。在这个家庭里,妈妈一个人扛下了所有生活上的压力。我从没深深恨过我的爸爸,因为他去的地方,很远,很美,那个地方叫“天堂”……虽然他未曾照顾过我,但我依然感谢他给予我生命。
2、妈妈的神话 妈妈的属相是“百兽之王”——老虎,我的属相是“温柔淑女”——羊,但在我眼里,我和妈妈与各自的属相都不相符合。在我们的生活里,有着太多太多的笑与泪。我们一同创造了许多“神话”。不信,请看!
听外婆说,妈妈在生我之前,是出了名的“铁妹子”,性格刚硬,是个“牛脾气”,犟劲一上来,十八匹马也拉不回来。可自从生下了我,妈妈就好像变了一个人,温柔得不得了。有一次,早晨我要去上学,可因为昨天晚上睡得太迟,闹钟响了两次我也没起来。朦胧中,我看见了妈妈笑眯眯的脸,妈妈轻轻地推了推我,亲昵地说:“宁宁(我的小名),快起来了,天亮了,该去上课了。”我半醒半睡地坐了起来,呢喃地答应着,可等妈妈去了厨房,我又到“周公”家下棋去了……“宁宁,快点起床,要不真的要迟到了。”妈妈又轻轻地拍了拍我。我本想起来,可一阵睡意袭来,我干脆翻了一个身,继续睡。这次,妈妈干脆把我连拖带拉的拉起来,便轻轻地拧了我一下,我一个机灵,总算醒了。
后来,听妈妈打趣到:“唉!要是在原来,我老早就发火了!”唔,妈妈的改变真是太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妈妈的改变源自于给我的爱,在妈妈的改变中,我也体味了伟大的母性。正是这种伟大的母性,妈妈创造了神话。
3、妈妈与我齐努力 走进我的家,表面上整整齐齐,可底下,却是一团糟。甚至连我的“闺房”都是“一片乱”。不知是我和妈妈太追求完美还是我们太懒了,要干就要翻天覆地,不做便一如既往。有一天,我在房里写作业,却找不到了字典,把书桌翻得乱七八糟,妈妈看见了,想了一会儿,“宁宁,我们的家实在太乱了,平时我们都没收拾,干脆今天来一次大扫除吧!”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那过两天,还不是会乱。”妈妈找来了扫把,递给我:“所以以后我们要勤快点儿,见到乱,马上收好,不就行了吗?”妈妈这番话倒是道理多多,于是我和妈妈便开始了大扫除。扫地、拖地、擦桌子、理书……半个小时的大扫除结束了,在我和妈妈的齐努力下,房间里整整齐齐。这让我明白:一个家庭,只有家里所有的人齐努力,才会美好温馨。
4、我爱我的家庭 我爱我的家庭,这里有疼我爱我的妈妈,有我美丽的童年,这里珍藏了我和妈妈的笑与泪,也教会了我无数道理。在这个平凡的家庭里,有我取之不完用之不尽的爱,它是我伤痛的良药,疲惫的港口,它寄托了妈妈对我的无限期望,它激励我去勇敢面对一切挫折。我爱我的家庭!我对它的一切都充满了感恩,不论是爸爸还是妈妈,感谢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予我甜蜜的生活以及无限的爱。我也会用自己的爱去呵护妈妈,让我们的“小家庭”中永远有着快乐和甜蜜。,幸运女神便打开了翅膀,在我的头顶戴上了一圈幸运的光芒,因为她给了我一个最好的家庭。在“大家庭”里,我有外公、外婆、舅父、舅母、表姐……等很多亲人,我们齐乐融融,而在海南,我和妈妈只有一个“小家庭”,今天,就让我怀着感恩的心带你去看看我的家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