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话题作文示例
有人喜欢温顺的狗;有人喜欢高贵的猫;有人喜欢珍贵的鸟……而我呢,却对那不起眼的兔子情有独钟。
兔子是一种十分可爱的小动物身披着一件毛茸茸的大衣,小巧的脑袋上竖着一双灵敏的耳朵。两只珍珠似的眼睛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诱人的魅力,眼睛下面,是一张乖巧的嘴,而在嘴的两侧,两撮长长的胡须时不时的动一下。头下的身子更是可爱,摸上去茸茸的。身子下面,分别有一对前后腿,前腿短短小小的,而后腿因要跳,所以变得十分强健。
兔子活动起来很灵活,跑起来主要用后腿与前腿配合着往前跑。而如果要站起来,便只用两只后腿,前腿放在胸前,四处张望。睡觉的时候,它缩着身子,放松了下来。
兔子十分爱干净,时不时地用小爪子梳理毛发,我想干净的习惯也毫不猫逊色吧!而另人意想不到的,这可爱又爱干净的小动物竟吃自己的粪便。经科学家研究,是因为它们排泄出的软粪球的四分之一是纯蛋白,有助于兔子的笑话,并可以补充兔子的蛋白营养物质。为了生存,这已经成为了兔子的生活习性。
兔子十分爱吃,而且主要吃含有水分很多的蔬菜。它会接连不断的吃,好似永远也不知饱。它吃东西一般来讲不挑剔,不想猫狗那样:好吃就吃,不好吃就不吃。兔子是有什么吃什么。
兔子是一种十分向往自由的动物。每次养兔子,我都是把它们养在笼子中或纸盒中,并且总是十分精心的照料它们,而他们总是想方设法的从中逃出来。有一次,我把他们养在了一个很大的纸箱中,并且给它们很好的食物,但它们居然从一个小小的透气孔钻了出来。所以只要你爱它就给它自由,不然,它永远不是你的。
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而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温顺可爱的小兔子啦!
浑身长满了雪白的皮毛,远远望去真想一个洁白的大绒团,圆溜溜的,可爱极了!
一双红眼睛,嵌在眼窝里,像镶着两颗红宝石闪耀着夺目的光芒。两只长长的耳朵足有二寸半,里面是一层粉嫩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摸起来舒服极了!
最特别的是,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唇分成三瓣,总是不停地耸动着。小白兔最爱的就是萝卜和青菜了!你瞧,见了青菜就眼冒金星,馋得口水直流。
小白兔真是又温顺又可爱,样子挺肥美,前腿又短又小,后腿又长又有力,它还是个跑步健将呢!
小白兔,虽然你并不是那么引人注目,比不上其他动物,但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第一!
我家可爱的小兔子,身上的毛是白色的。
小兔子红眼睛滚来滚去的。三瓣嘴,胡子一翘以翘的,嘴一动一动像总在笑,爱吃萝卜和青菜。小兔子总是跳来跳去,像一个跳远运动员呢!
小兔子喜欢吃橙子。我拿一个橙子给它,它就一蹦一跳的过来,但是它不能切橙子,我就拿水果刀切开,我们俩就吃起橙子来。
我最喜欢和我的小兔子玩,小兔子最喜欢吃白萝卜,我把白萝卜拴在一根绳子上,小兔子跳啊跳,结果是小兔子趴在白萝卜上,一口一口的咬,真的是太棒了,我对小白兔说:“你真聪明,真棒!”小兔子一跳一跳的,好像在说:“小主人在表扬我,我好喜欢。”
晚上,小兔子睡觉是蜷起来的。想自己给自己取暖。白天,我的小兔子喜欢整天跳来跳去,像得了奖状一样高兴,真是一只快乐的小兔子呢!
我的小兔子,好可爱,好聪明,我好喜欢它,它给我带来了快乐。
我们太爱兔子了,第一次养兔子舍不得把它关在笼子里养,用的是放养,这样兔子就能自由自在地活动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兔子跑得像离弦之箭一样快,抓都抓不住,尤其还随地大小便!最后,妈妈讨厌死这只爱随地大小便的兔子了!六个人一齐出动,终于抓住了它。
第二次养兔子,我们白天让它在花坛里放养,晚上把它关笼子里。由于有了经验,为防止它挑食,常常萝卜、菜叶一起喂。那时我家还养了只老母鸡。兔子和老母鸡之间有一块高三十厘米的木板,兔子常常从木板下挖地道和老母鸡亲亲热热地呆在一起,似乎老母鸡就是它的妈妈!我怕它把老母鸡下的蛋“啪”地弄破,这个蛋可是我第二天的早饭啊!于是,我马上填平地道。它一次次挖洞,我一次次地把地洞填平。后来,它似乎找到了一个可以不挖洞又可以锻炼身体的两全其美的好方法——“跳高”。它当着我的面,一下就跳过了高30cm的木板,让我惊叹不已。我开心地给它取了个雅号——“乖乖跳高冠军小兔子”!晚上,每次我都用菜叶都它回笼,它屁颠屁颠地被我引进了笼子。它快乐地和老母鸡一起生活,它的胃口越来越大,长得很快。
实在是太调皮了。有时候,当你跨进门的第一步时,它会突然从某个地方跳出来,把你吓一跳。
你喂它食物时,它也会想出一些花招来捉弄你。当你喂它吃萝卜丝时,它会用嘴紧紧地咬住萝卜丝向它那边拉,你肯定会不甘示弱,用手使劲向你那边拉,似乎它在向你挑战,比谁的力气大,但是,它会突然一松口,你就会一屁股坐到了冰冷的地板上,让你出丑。它会在笼子里又蹦又跳,好像在说:“哈哈哈,我的计划成功了!”你说它调不调皮?
兔子真是可爱又调皮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