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9
“哗啦啦,哗啦啦”这几天,台风“菲特”带着大量的雨水,开始袭击了我们浙江、福建地区。好像要弥补整个夏天没有下雨的遗憾,老天爷一口气就下了个痛快,于是,百年不遇的水灾就发生了。
七号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穿着雨披,套着雨靴,冒雨来到了外公的厂里。一眼望去,天上是茫茫雨水,地上是汪洋大海。一脚踩上去,水就快没过我向爷爷借穿的雨靴。整个工厂都被泡在水里,机器、产品都淹了。这时,外公过来说:“这里的水都好养鱼了,要想水退掉,还必须等雨停了才可以。”不光外公工厂里,在叔叔工作的地方—横河镇,也发生了较大的水灾。许许多多的居民被大水包围着。通过新闻,我还知道最严重的是余姚,那里70%的地区都被水淹了。
可是,水灾无情人有情。各个地方的人们马上开始了积极地自救或救助活动。雨停后,妈妈帮外公厂里买了好些消毒片,让外公喷在角落里。外公也忙着带工人们拆机器,除湿。叔叔从六号起就开始了抗洪救灾的活动,在他负责的安置点,每天分发食品,安排住宿,成了几百个灾民的“大家长”。
我还在超市里,看到了好多的有心人在购买生活用品送给那些被水围困的人。电视电台里,我也看到听到有更多的人正赶往灾区,去帮助那里的人。还有我们班每一位的同学,在十一日早上就进行了捐款活动,把自己的零用钱献出来,尽一份小小的力量。
虽然大家遭遇了这次不幸,可是,也让我相信了一句话:风雨过后,必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