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5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很多人都以这句话做为自己的座右铭来鼓励自己。
很多名人也都是在挫折中成长的。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时候,他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他在尝试的时候也曾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是他一直忍受着,一直坚持着。当他尝试了很多次之后,电灯终于亮了,他终于成功了。他的坚持让他成了家喻户晓的发明大王。
还有一位伟大的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他在写《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的时候已身患重病。这部书是他强忍病痛,在病榻上历时三年才写成的。小说出版后,受到国内外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书中的那段话也成了人们一直传唱的名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们,他在风雨中写出了这道彩虹,不是一个奇迹吗?
彩虹,只有在风雨过后出现。
成功,也只有经历过挫折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