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13
合上《青铜葵花》,我心中漾起阵阵涟漪:一年四季,因为有了冬的寒冷,才知春的温暖;因为有了夏的炎热,才知秋的清凉。人生,因为有经历苦难,才知道甜的滋味……
苦难总是降临在青铜和葵花身上,青铜无法倾诉,葵花失去双亲,没有住处,没有光明……可是,他们抱怨过一声吗?他们有虚度光阴,逃避现实吗?他们有放弃自己吗?没有!他们从不抱怨,从不逃避,从不放弃!他们乐观面对,尽量处之泰然,积极向上的生活着,努力去改变着这种现状。无法倾诉让青铜努力学会写字,失去至亲让葵花下定决心来到青铜家,没有住处让他们甚想牺牲学业来建造住所,没有光明让他们走家串户借光……
他们跟社会上的一些人不同,有些人一遇到挫折,磨难,立刻选择轻生逃避或是虚度光阴。他们没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处变不惊的风度,努力改变的行动。只有消极情绪,放弃逃避。这样的事情真的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男子辞职后一蹶不振,终日打游戏逃避现实”、“男子坐牢来逃避现实社会”他们有的经历的甚至不能称之为苦难,可他们仍旧没有勇气去面对,去积极努力的克服。
既然苦难是不可或缺的,那么就让我们用不放弃,不灰心,乐观向上的态度来面对:相信风雨过后天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