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14
人生中的风风雨雨数不胜数,而之所以历史上有那么多伟人,也是因为他们挺过了这段挫折。既然挫折在人生的旅途中无可避免,那么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失败的前后争取进步,才能在下次机会来临时迈向成功。
举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例子好了,爱迪生当时实验了那么多次,挫折和压力并没有压倒他,只是一次又一次的磨利他的心灵。就算在成功后记者问他:“如果你那最后一次实验还是没成功那怎么办?”,他也只是淡淡的说:“那么我现在就会在实验室里做下一次实验”。这样一个坚忍不懈的人,所以,他成功了。就像一个好的水手,想要不被变幻莫测的大海吞没,那么就必须得习惯在海上的狂风骤雨,并且在一波又一波的大浪中找寻重心,慢慢摸索如何掌舵、扬帆,才能使其在海上无往不利。
因此人在社会、学习历程中也是如此。要能懂得向挫折学习,在所有的社会历程中找到自己能够不被挫折击倒的定点。如此一来,人的一生就会不停的进步。若你真的能在无数的风雨过后站起来,那么,想必也能随时抓住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