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11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是一只被困在茧里的毛毛虫。
又一个春天来了,我醒了,我想用力挣脱这厚厚的茧,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嘭嘭嘭一次次的撞击代表着我必须去看看外面世界的决心。可我失败了,我并没有成功,这使我原来的信心大打折扣,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这茧,怀疑我究竟能不能冲出去。
啪一滴血滴落的声音。我不曾想到,自己竟然如此脆弱。我想起我的蝴蝶妈妈曾对我说过的话:我们蝴蝶的使命就是在自己捆在茧中的时候,不服输,最后冲出茧,变成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对,我还要完成我的使命,我不能就这样认输。我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要变身一只美丽的蝴蝶!我又一次次地开始了撞击,一丝光亮悄悄洒进我的茧里,霎那间,我发现了我的翅膀,如满天的星空,那么耀眼,那么美丽。咔茧裂了,我飞了出去,打量着这新奇的世界,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梦醒了,我思考;我们的人生,何不像这梦里的蝴蝶一样,有坎坷,有困难,有挑战,有别人的指指点点,有垂头丧气的时候。失败了,不要紧,想想这只蝴蝶,它的成功代表着只要有勇气,有坚强,有不败的动力,困难会在你的面前化为乌有。
一朵花的绽放是因为它曾经努力克服过重重困难;
一块钢铁的出现是因为它曾经在熊熊烈火中慢慢燃烧,千锤万凿。
如果说人生的坎坷与困难以及事事的不如意,是一场暴风雨,那么风雨过后,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