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对每个人来说,定义都不一样。是心理方面的呢?还是物质方面的呢?这就要由你来决定了。当别人问你“你现在幸福吗?对你来说什么是幸福?”你又会怎么回答?
幸福是什么?
如果有人这样问我,我一定会回答说:“幸福啊!怎么会不幸福呢?只要我吃得饱、睡得暖,又能做我喜欢做的事,怎么会感觉不幸福呢?”我会二话不说这样回答他。不过我想应该不是每个人都这样认为。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这些定义将会成为属于你自己的“幸福公式”。
“幸福”,对一位贫穷人家来说,或许吃得饱、睡得暖,就是幸福;相反的,对一位富有的人来说,必须要住得好、用得好,还要吃山珍海味,才是幸福的。当然并不是每个人像我讲的那样。我只是想要强调,生活过得越好,就越不容易满足。当然,不满足怎么又会感觉到幸福呢?
举例我来讲。前几年过着小康的生活,身上总是会剩余一、两百块以上,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是今年就不一样了,身上只要有个五十块,就很满足,不要说身上连一块钱都没有,也要开始烦恼钱的问题,很多东西也没办法买,但是我却一点也不会感到不幸福,因为我至少还有家可以住、有书可以读,又还可以吃得饱、睡得暖。我觉得这样就够了,家人也都还在身边,我还缺什么呢?
不过每个人的“幸福公式”都不同。那你的“幸福公式”又是什么呢?请你好好想一想,你是否“身在福中不知福”呢?现代的人很容易会这样,那你是否也跟他们一样呢?这就要请你好好的想一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