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同学作文
【一】:我眼中的同学(话题/1000字)
她是个有点胖却很可爱的女孩,个儿不高,扇子似的睫毛下那双的大眼睛好像被清水洗过的黑宝石,亮晶晶的;水汪汪的,如流动的溪水般清澈,又似两颗透着光的珍珠。红嘟嘟的脸蛋好似九月里熟透的苹果,总是挂着蜜一般笑容。她的头发像洒了黑色的墨水汁一样,常常扎着马尾,不时有几根调皮的发丝从后脑勺窜到她的脸庞。她是我以前的同桌,胡婧亭。那个和我一起疯、一起闹,我们的嘴里总有聊不完的话题的胡婧亭。她的成绩不太好,有人嫌她笨,而她却对别人的嘲笑不以为然,总是一副“怕什么,无所谓”的样子。刚开始和她做同桌我是感到厌恶的,她不就是厚脸皮吗?慢慢地,我成了她的朋友,然而她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她其实很努力。
期末考试前一段日子的学习总是很紧张,老师希望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常常让我们做一些试卷。我问胡婧亭:“你会吗?”
她刚开始会有些不好意思:“不会。可是做一点是一点呗,有什么办法,老师讲答案时专心听吧!”渐渐,她抬起了低下的头,答案也变成了“会一点”、“不全会”……
我也总是逗她:“借你抄要不要?”可胡婧亭却一本正经,甚至有些气恼,是觉得我太小看她了吗?她说:
“我想,但是怎么行呢?但请你在我不会并向你请教时,耐心的、详细的讲解给我听。”真是尴尬极了。简单、明了,我甚至觉得这样的话不该出自她的嘴。看她这股认真劲儿,就差拿个绳子在头顶系上“奋斗”两个字了。
也只有在这种时候她才会这么正经。我想。要是在以前,她一定会不等我说完就嬉皮笑脸地抢过我的本子,然后来一句“好啊,正合我意,不谢!”
但我并未想到她的那股认真劲儿有多强。那一日,老师照常发下一张卷子。到了午休,同学们都差不多写完了,唯独她的笔尖还在阅读上停留着。只见她一会儿拿起卷子,细细的琢磨,眉头都挤成一个“川”字了,也不知看懂了与否。一会“埋头苦写”。就这样续续断断、写写停停,完全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似乎一点都不紧张。我劝她随便写了交差,她不依,只是笑笑,眼里流露出几分自信、几分决心:“说什么呢!怎么可能时间不够呢!不行不行,就算不够我也要好好的写完,不然到时候又要补。”
至于那次考试,我不知道她的成绩是好是坏,但是她努力过了,收获的果实在她心里一定是最甜的!
乐于助人是她的一大优点。那天我作业本上写错一个字,打算用复写笔复写。当我打开笔盖,里面盛着满满的墨水,深蓝色的液体顺着我的指缝往下流。我的第一反应告诉我——漏墨了!天哪,没带纸的我一下子慌乱起来。我只好求助胡婧亭。她摇头,没带。我打心眼里认为她真不够意思,至少问一下情况吧?这时,我听见她询问前座的同学:“有没有带纸?”“谢谢!”“一改她平时和我说话的语气,而是带着请求、满满谢意的声音。我一时竟说不出话来,心里好似打翻了五味瓶……就在这时候,她已经把纸递到我手中,虽然我手上已沾满了墨水。
嘿,走进我们班的教室,你如果看见一个明眸皓齿、皮肤白里透红,有点胖的小姑娘,没错,那就是她,胡婧亭。
【二】:我眼中的同学(话题/350字)
榜样这个词,是那样神圣、伟大,榜样可以让一个人从悲伤中振作起来,榜样可以让一个人从令人厌恶到人人称赞!榜样的作用太大,这足可以改变一个人!我的榜样也不例外,就是她——马迎菲。首先从学习说起。人们常说,学生的职责就是学习!没错,如果一个学生学习不好,那么上学还有什么意义呢?在学习上,她就超过了我!在这次期中考试上,她也以一名的优势超越了我。一次考试并不能说明什么,在平时她也远远超过了我!上课听讲时,她也没有半点小动作,仿佛听入了迷,进入了学习世界!下课时,同学们都去操场上玩耍,她却仍呆在教室里,有时写作业,有时与同桌讨论问题,自习课上,同学们上了一天的课程,都已活跃起来,她却仍埋头学习,与同学无半点交流,她的一天真可以说是充实而又有益义!
她有太多太多的优点,让我说也说不完!但如果我有了她这些优点,在不久的将来,我将成为她的榜样!我坚信,我一定能超过她,挑战更强大的对手,向着那王者之路进发!
【三】:我眼中的同学(话题/700字)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我们班上的36个小精灵也是如此。那么,他们都有哪些奇怪的特点呢?快跟我走进我们班上的几个同学的内心世界吧!先来看看我最铁的“哥们儿”——WSY。她是个快乐的女孩,两根“羊角辫”天天甩来甩去。她是英语课代表,要办很多事。查作业的时候,她的气势架子摆得很大。同学们都围上去看,好像她很有磁力似的。她在同学面前嗓门很大,一见老师来了,就缩了起来,这是龙和虫的区别。别人围着她,她有些烦,让我喊一下“走开!”结果没人听我的。她无奈之下,自己起了身子,狮子般地大吼一声:“快走开,老虎不发威,当老娘是病猫啊?”人群吓得瞬间逃散了。上课发言时,她就像装弱小一般,掐细了嗓子柔柔地说话,娇滴滴的。这大嗓门、这女汉子,这小嗓门,这淑女,就是她的彩色性格。
再来看看我们班男生最讨厌的女生——ZXY。她可以说是我们班的班花。她有点儿小洁癖,买来的新鞋子,穿了几个月还是完好如初,崭新的。她的脾气有些古怪。她买了双新鞋,穿了两天后,沈怡君说:“哇!ZXY,你买新鞋啦?”“你怎么现在才知道啊?”就嘟起小嘴嘟囔了几句。不就是一双新鞋吗?至于么?我心里想。可她和我关系很好,天天粘着我要和我玩,即使心情不好。有一次,我拉着她的手一起在校园里闲逛,一个同学和她吵了起来,她一边转着头和那同学吵架,脸崩得紧紧地,毫无一丝表情。吵完又转回头朝我露出了洋溢灿烂的笑容。多变的表情就是她的小秘密。
再来看看我们班的男生ZA吧!他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想做但一定要做的话,他就做鬼脸。他鼓着腮帮子,瞪着眼珠子,把从嘴里的气堵在口中,两个脸蛋就鼓起来了,好像要喷气似的。这鬼脸就是他的小可爱。
大家的性格真是太多趣了,只要你留心观察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就会发现他们那些奇怪、有趣的个性。
【四】:我眼中的同学(话题/700字)
他,是个文静的男生;他,是个热爱运动的小男生;他,有时也是个疯狂的小男生……他,总是留着帅气的小平头,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感觉很有智慧,脑袋里总有用不完的金点子。他,有一个高高的鼻子,但高鼻子下面却有一张斯文的嘴巴,不爱开口说话。在课堂上,他沉闷,不爱回答举手,不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在课间,同学们奔跑打闹着,但他还是斯文的看着笑着。在我们生活的小区里,他放开了,就不再是个不爱吭声的文静小男生,与小伙伴们玩的很自在很快乐,总会听到他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他,虽然很沉默,但是也有举手回答问题的时候。“铃……”上课啦!我们都争先恐后地抢时间回位置。他却不需要抢时间哦!依旧静静地坐在座位上。“蹬蹬蹬……”一阵轻快而熟悉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语文老师来了,我们安静下来了。老师清了清嗓子说:“今天我们来学习第三课《夏午》大家都预习好了吗?我现在请几位同学有感情的朗读这篇课文……同学们踊跃的举手,在角落,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一个文静的男生犹豫间举了手。“啊?他竟然也举手,他不是不爱朗读吗?”我心里嘀咕着。瞬间。老师发现了,也马上决定朗读人选。“花园的左边是菜园,种着刚从泥土里钻出来的小葱和被一个无形的嘴吹得越来越肥胖的茄子……”虽然声音很低沉,但在我的耳朵里却是清脆悦耳的。“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辛苦了!”广播里传来下课的指示。他也放开了一些,活泼了,不那么文静,他凑到我身边搭着我的肩膀说:“咱们去操场玩吧!”“好啊!”我们一起在操场上追逐打闹……在放学后,我们相伴回家,只有我和他时,他抛开了文静的枷锁,会有一个“疯狂”的他,一起奔跑在回家的路上,在他脸上露出无邪的笑容。回到小区的草坪上,我们放松了,疯狂了,追逐打闹着,奔跑着,在他的脸上看到灿烂的笑容,还有那一阵阵无拘无束的爽朗笑声。他,就是一个时而文静,时而活泼的帅气男生,同样,他也是我心里最好的朋友!
【五】:我眼中的同学(话题/250字)
我眼中的同学,是一个不会尊重别人,伤别人自尊心的同学,说句内心话,我特别的讨厌这样的同学。
有一次,我们正是选举班长的时候,可是,有一位同学名叫马小兰,她当了副班长觉得还不够好,我当了正班长,她想抢走我的正班长的位置,我也无话可说,可是……她在别人的面前,说三道四的,我很生气,我问她的时候他,她就笑嘻嘻的对我说:没啊,我觉得你当班长挺适合的。我看她那表情……我最后想在老师的面前推举她,可是,她还是那副样子……
别人说我什么话都行,可惟独是我好朋友那,难道真的是我的错吗?我当班长也有错吗???真的是无法判断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