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要宽容”仿佛成了最让人害怕的短语,我们总是在强调要严于律己,宽容待人,但世界上的很多事很多人都在告诉你,你的宽容变成了放纵他人行为的利器,我们要学会一个新的课题——学会“自私”。
此处说的“自私”并非指单纯的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而是在实际生活中增强个人的辨别能力,不要去一味的迁就别人,打着“宽容”的旗号,却做着伤害自己的事情。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中的顶天立地的人,我们可以为自己的错误买单,但我们不能为了他人的错误委屈了自己。
生活就是在矛盾中增添色彩,我们在时间的推移中会慢慢发现,你一直的忍让会让你失去了自我价值的肯定,你忘记了你还可以去为自己争取利益,而有一天世界中的人或事会告诉你,你脱去了忍让的外衣,你的心是苦的,那时候你开始想要挣扎着不去过度宽容的时候,世界会告诉你,你做不到了。
其实,越长大越发现,这个世界就是孤单的,很多时候很多人很多事都不是你能控制的,我们不是全能者,做好你自己,在正确的范围内学会“自私”,别委屈了自己,做一个潇洒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