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私”2
妈妈的爱像空气,无时无刻都围绕在我身边;妈妈的爱像氢气,平凡以至于有时会被我忽略;妈妈的爱像氧气,让我不能离开它而只能爱惜它。
作妈妈的女儿的我很幸福,因为我不仅是有个好妈妈,更有个红颜知己。
妈妈绝对是个贤妻良母,顾家可以顾到业余生活空白。妈妈说过,自从有了我,她就再也没有出去玩过,既放不下这个家又放不下我。她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去看大海,连做梦都梦见在海滩上捡贝壳。可是,直到我小学毕业的那个假期,她才松了一口气,带着我圆了她自己的大海梦。
妈妈是个朴素的女人,平日里素面朝天,穿着也不甚讲究,她的标准就是只要不寒酸不破不脏有得换就行。作为女人可能都会有一种心理,偶尔会给自己买件礼物。但是妈妈不一样,她从来都不会买多余的东西,甚至几年不买一件衣裳。有时候我跟她逛街,我看到适合她的衣服,动员她买件穿穿,但她总说她有制服穿就行了,还是省给我买吧。而且总是我穿着好看的,再贵她也买,因为她看我穿着好看,她也高兴。
“世上只有妈妈好”,我的妈妈更好。她很爱我,甚至我的喜怒哀乐也牵绊着她的情绪。记得我初三的时候,三天两头的考试令我很不适应,连续几个星期情绪都很低落,回到家基本都不想说话。妈妈看我这样,她心里也很愁,但也不敢在脸上表露;我不说话,她也不敢多说什么。那时正流行梁静茹的一首新歌《暖暖》,其中有句歌词是“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她想唱给我听,想鼓励我。可是遗憾的是,妈妈一直没学会,我也没听她唱顺口过。但就算是这样,我已经很感动了,因为她的爱我感受到了。
作妈妈女儿的我很幸福,因为无论何时何地我身后总有她那么一个坚强的后盾。
从小到大,只要我想做的我喜欢做的事,妈妈永远都是支持的。而且她也不会强迫我做我不愿意投入的事。这不是因为我的家庭多么富裕,而是因为她知道那样做是不会有效果的。她的理论是,不是她不给我机会,只要我愿意,她会尽力为我创造条件,如果后悔那也是我自己的事。虽然听起来可能有点匪夷所思,但是正因为如此,因为我的坚持与她的不懈,我的童年、少年都过得很充实很愉,而我也变得更开朗、更坚强,更美丽,更善解人意。总之,我身上具备的好,都有妈妈培养起来的,当然,我这个大姑娘也是妈妈亲自生下的,所以,感谢妈妈,感谢她那空气般的母爱。
作女儿的我在“三八”节里只有一个愿望:望妈妈学会自私——不光爱女儿爱老公,也要爱自己,因为妈妈已经被我折磨到了该打扮的年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