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幸福作文
仔细算来我应该是个很幸福的人。虽然没有优越的家世,小小年纪也就体会到生活的艰难,但我却很幸福。因为妈妈的爱自始至终都在我周围,指引着我前面的道路。生活的艰苦对我而言是种锻炼,没有背景更教给我做人不要依赖他人,要靠自己。只有靠自己双手才能创造明天,只有真诚得来的幸福才能长久。
也许是妈妈怀我的时候做的事情太多了,我个性从小就要强,和男孩子一样。好动又贪玩,专做些男生才会做的事情。一般女生怕怕的老鼠我也敢去抓;甚至敢跟欺负我的男生挥拳相向,结果到三年级“侠客”的名号已满校皆知。稍大一点时虽然仍是调皮,但已懂事很多,知道父母不容易。在妈妈你的英明指导下小小年纪的我也学会了不少家事,到今天我什么都会做离不开您的教导,完全是您一手调教的结果。记忆里孩时的生活过得并不好,爸妈总是很忙碌,含辛茹苦把我和弟弟拉扯大,还要供养老人。对于我们这个没有背景,又没有人支持的家庭走到今天是多么不容易。
妈妈,记得给您写过一封信,写满了我的道歉和我内心的想法,也写满了我对您的爱。太生气的您并没有看我的信,我也知道您早就原谅了我。但我还是想求您原谅我从前对你的不敬,让曾经的不好随风飘散。因为我以后一定不会让您为我再担惊受怕,也不会再惹您生气。我要和您做最好的朋友!曾记得那次和您闲聊时说小时的事,你生气!当时气氛那么压抑。妈妈,其实我并没有责怪您的意思,我知道是我当时太过顽皮给您增添了许多烦恼了,我说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记忆是真的很棒。虽然有些事情对一个孩童来说确是不开心,但这对今天的我是宝贵的回忆,儿时并不幸福但你却给了我别人没有的童年,也教会我要把握今天。如果没有那些所见,所闻,所听我又怎么会那么早体会到今时今日的美好,又怎么会变得这么坚强。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唯恐迟迟归。”那次,我不听你的话,没有和您商量就找同学去玩。我知道告诉您的话,您肯定不会答应我去那么远的地方,无依无靠,举止无亲。虽然我已经长大了,但在您的眼中我依然是个需要照顾的孩子。最终我安全回来了,但却让你担心受怕,胃病复发卧病在床,三天滴水未进。听到这些我的心真的好疼痛,虽然您是那么的轻描淡写。我却犯了多么不可原谅的错误啊!妈妈,您说我一点都不像您,可是您可知道虽然我是个女子,但我也想自己能有一番作为,能让您,爸爸,弟弟衣食无忧过上更好的日子。不用爸爸那么辛苦的做事,更不舍您在人前吃苦受气。这是一种责任啊!
可怜天下父母心,谁也不会愿意见到自己的儿女吃苦。当我没有听您的劝告,说您不懂友情,毅然选择了那段友情,结果却摔得粉身碎骨碎骨时,我从您的眼睛里看到了疼痛。你强忍心痛,默默的陪着我身边。当我终于无法抑制酒后的悲伤,抱着你痛哭和您道歉时,你终于放心的叹了口气,说都好了。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啊,心里的大石头落地,泪水却成为一种喜悦。有谁会不愿意自己的儿女生活得开心,幸福。但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儿女跌倒摔了个大跟头,却不能扶不能去安慰,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我想现在我还不能了解。当夜里,我又像孩童时期在您怀里入睡时,我深深的体会到,虽然没了友情,我却还有如此美好的亲情。我还求什么了?那一刻我在心里 对自己说:天变,地变,这世间唯一不可能改变的只有骨肉亲情。我要对你加倍的好,让您不再忧伤。妈妈你每次趁我很忙时,吻我脸颊时我都叫着:“妈妈,讨厌。我在有事了。”其实我是多么喜欢这种感觉,我真的觉得我太幸福了。因为我还能拥有妈妈的怀抱,妈妈的吻。拥有这么好的一个妈妈,长大的我依然感觉还是在童年。
妈妈,您说你心里真的很苦。女儿长大了,我现在才真的了解你为了爸爸,弟弟和我所受的那些苦。您曾对我说如果不是为了我和弟弟大概早就去死了。妈妈您可知道,我听了这话真的很难过。听到您诉说因为外公的决然,你只有听命于他,放弃爱情下嫁给父亲;听到您说因为外婆并不是一个细致的女人,虽然你们五兄妹只有你一个女子却并未得到丝毫怜惜,过一天好日子;听到你说嫁给爸爸,粗枝大叶的他不会照顾您,丢下未满月的弟弟和还要照顾的您去工作;而奶奶更是对你百般挑剔,而爸爸却视而不见。不但没有只言片语的安慰,更连一个安慰的眼神也不曾有过。听到你说这些我真的心如刀绞,我却不能去怪罪父亲和奶奶,因为他们也是我的亲人,是我的长辈。但我在心里发誓:我绝不要走您的后路,我一定要幸福快乐。是的,子女的幸福就是做娘亲的最大幸福,所以我一定要幸福。妈妈,陈年旧事不要再提,过去的已经过去,您现在已经苦尽甘来。您的苦没人诉说可以告诉女儿,没人心疼您,您还有我,有弟弟。女儿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您的赐予,没有您怎么会有我的今天和将来?不管什么情况,您的恩情女儿会永远铭记于心。
今天,儿又在为你拔白发。虽然妈妈您还是那么美丽,岁月却仍然带给了您风霜。您的额头已经不再平整,您的眼睛也不再清澈,您的白发更是日益增长。我故做轻松的说:“年纪来了!”您摸了下我的头发:“怎么能不老,女儿都这么大了,比妈妈高半个头了。”你说你老了,可在女儿的心底,妈妈您从来没变老过。您还是那样的美丽,笑容依然是那么迷人。您的理解和关心永远是女儿心里的一盏明灯,您也永远是我最亲的人。
人世间最伟大的是母爱,最感人的是真情。妈妈的爱,最真实无私,不求回报,伟大的爱;妈妈的吻,最纯洁的吻,感人至深的吻。没有什么感情比得过亲情,在我心中妈妈您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今生因为有你这样的好母亲我感觉无比幸福。但愿有来生,我还要做您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