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5
人世间,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每一种滋味都代表一种意义,可谁又曾想过,幸福又是一种怎样的滋味?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冬夜,我骑着自行车,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飞驰,渴望尽快回到温暖的家。
“当当!”我使劲敲着门,全身不停不停地打战,凛冽的寒风顺着楼道向我扑来,穿透了大衣进入身体,双手被冻得惨白,僵硬如砖头。过了一会儿才听见屋内应我一声,顺着打开了门,屋内明亮的灯光照在我身上,一股暖流迎面而来,一个女人站在我面前用温柔的话语说:“儿子,回来了?没冷到吧?”噢,原来是妈妈,她很快把我让进屋子。终于,终于暖和了,幸福围绕了全身……
“哗哗!”妈妈用“大勺”翻炒着菜,出于好奇,我上前凑热闹一样看这看那,只见妈妈先切菜,再倒油,然后放调料,放菜,使劲翻炒,忙得前仰后合,看着她忙碌的身影,仿佛回到了六年前,那个温暖的冬夜。
那时我八岁,总喜欢调皮捣蛋,不听家长的话,可每次看到妈妈为我做的一桌子丰盛的晚餐,我便安静地坐在桌前,慢慢地吃,而妈妈每次也都坐在我的身旁,看我吃,她告诉我,她小的时候,姥姥也是这样照顾妈妈的,一样的晚餐,一样的爱,一样让她感到幸福!长大了,回报时,也给予姥姥一种意想不到的幸福!
想到这,看着仍在厨房里左忙右顾的妈妈,心中迸发出一种回报的念头。我扶着妈妈回房间,说我自己做今天的晚饭,她勉强一笑,走进房间去了。我也学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先切菜,倒油,放调料,放菜,使劲移动着“大勺”翻炒着菜,我边做着边擦去头上的汗珠,一系列的重力活使我疲惫不堪,最后做完了,却忘了放盐,弄得一点味也没有!再倒进锅中,重新来过,这回又太咸!唉,这回没办法了,只好叫妈妈吃饭,虽然大汗淋漓,却感到很快乐!
妈妈一口一口地吃着我做的菜,我坐在她旁边看着她吃,她强忍着不说菜咸,直至全部吃光!她用温柔的话说:“儿子,你进步了,虽然有点咸,不过也挺好的!”我回答:“还记得您曾对我说您也如此回报过姥姥对您的良苦用心,现在我要回报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妈妈惊讶地看着我,眼中翻滚着泪花,紧紧抱住我,她的身体特别温暖!好像大火炉一般温暖着我的心,我知道,正是她用这温暖的身体为我打造出幸福,就是她用着温暖的身体为我打造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明天!
在明亮灯光的映衬下,母子二人相拥在一起,眼中翻滚的泪花流了出来,影子被拉得很长……
幸福的滋味不仅仅体现在那咸咸的菜中,还体现在母爱子,子疼母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