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14
幸福是什么,这是个古老却不老的问句。
幸福是与一知己坐于木亭之下,抚琴作诗,谈天论地;幸福是与一高手约于竹林之中,切磋比武,摩拳擦掌;幸福是与一侠士行于江湖之上,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幸福是与一隐士归于深山之间,粗茶淡饭,棋盘古筝……
我不解,古时的丝竹管弦之盛,我不曾体味,更无法领悟幸福的滋味。
睡美人说,幸福是沉睡后王子深情的一吻;灰姑娘说,幸福是午夜前和王子在舞池中漫步;辛巴说,幸福是和丁满朋朋一起大嚼毛虫,高呼HakunaMatata;阿拉丁说,幸福是和美丽的公主一起,坐上听话的飞毯,带上神灯,漫游伊斯坦布尔……
我不屑,童话的金碧辉煌之绚,我不曾经历,更无法道出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什么?它的滋味是什么?
幸福是早上睁开眼睛,看到一切被染得金黄时嗅嗅阳光的清新;是上午抱着本喜爱的书坐在露天的阳台上,享受风吹过,文字划过;是小雨淅沥的午后,走在泥泞的鹅卵小道上,看看小草舞动的身姿,听听雨滴落世界的声音;是华灯初上的傍晚,闲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一首熟悉的老歌,驻足,让回忆在脑海里逐渐清晰;是繁星闪烁的夜晚,坐在草地上,听每颗星星讲每个它们自己的故事;是万籁俱静的午夜,凝望远方模糊的建筑,聆听钟声渐进渐远……
就像这样,只有生活中一些细微的点滴,才能唤醒我与幸福的共鸣。只有我们亲身体验过,经历过,才会感觉幸福的存在,不是么?就像登山游览,如果不亲眼看到景观,不管别人怎么说你也不会中途下山。体验过,感受过的幸福才是真切存在的幸福。
三岁得到棒棒糖,十六岁寻到挚友,十八岁独享属于自己的爱慕,二十岁赚到第一份薪水,三十岁构建爱的小屋,七十岁和老伴一起在夕阳下漫步……
幸福是春天刚刚苏醒的时候,呼朋唤友,到刚刚发绿的山坡上迎接春的脚步;是夏天闷热难耐的时候,一个人在突如其来的暴雨中酣畅淋漓,洗去身上世俗的气息;是秋天踏在柔软的落叶上,望着远处青黄的错杂,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思考自己的下一站;是冬天在一片白皑皑中戴着厚手套,堆一个和自己很像的雪人,再用温柔给它一颗心……
我们能感受到幸福,是因为它真实地出现在生活中,我们的亲身体验,才能给予我们幸福,告诉我们幸福的滋味。
身体力行之后,幸福便会在你的舌尖上跳跃着,舞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