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语文,其他还可以,就是,作文写不好,经常合格,跑题的次数,也挺多,反正,就是一个字——差。就是,因为这件事,寒假,暑假里,比别人,多了几篇作文,差不多,是每天一篇,而我,却毫不在乎,多写几篇,少写几篇,都无所谓,只要玩的开心就好。
二年级,已经有,看图写作了,而我,却经常,以跟别人,不同的思维,换来了“惊喜”——合格。明明是好的,我说是坏的。明明是刺猬,我说是老虎。这样的作文,不扣光,算不错了。而且,我,对自己的要求,也不高,只要,上九十,就可以了。
我隔壁,的朋友,新买了,一个陀螺,纯铁制作,闪闪发光,我看的,做梦,都能梦到,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拥有。我去问妈妈,能不能,给我买。妈妈说,等我,长大了,就可以买。长大,这两个字眼,对我来说,多么遥远,我可等不到,那个时候。“如果我期末考,考了全优,你就给我买!”妈妈正有事,只好,点头答应,不然,会被我一直,缠下去。
期末过后,大雪纷飞,我的心里,也静不下来,仿佛已经看到了,闪闪发光的,纯铁陀螺,放在家中。可是,还要等,整整七天,才能,知道分数。而,心潮澎湃的我,如何能,静下来?等着七天?过了三天,我实在,憋不住了,忍不住,去问老师,而老师,的回答,却让我,措手不及——基础优,阅读优,作文合。仿佛是,晴天里,响起了霹雳。我,浑身无力,坐在沙发上,不想说话。
门外,是我妈,和她朋友们,在聊天——我的耳朵,很好使,只要,没有声音,我可以听得,一清二楚,反正,也没事干,索性就听了起来——
“我儿子说他考试全优,就给他买,可他没达道,要不要给他买呢?”
“我觉得应该要,不然小时候因为这件事,长大了不知会干出什么事来!”
我笑了,我并不是,那样的人,达不到目的,便,破罐子破摔。我觉得,没必要,听下去,反正买就买,不买就不买,无所谓,开心一点,不在乎结果。
我静静的看书,不听她们讲话。下午,妈妈突然,说要带我去,买玩具。我欣喜若狂,在那挑了好久,买了一个,比较便宜的。
回去的路上,我们,坐电瓶车,我紧紧的,抱着妈妈,再看着,买来的玩具,虽然,有点开心,但更多的,还是,对妈妈的,愧疚,毕竟赚钱,也是,不容易的……我想,这就是,幸福的味道,甜甜的,酸酸的,有点像话梅,含在自己的,嘴中,不舍吞下,更不舍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