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6
“妈妈,我的纽扣掉了,今天被同学笑了,好难堪啊!”放学回到家,我对正在忙家务的妈妈诉说着心中的委屈。妈妈从厨房里探出笑脸,和蔼地说:“宝贝,别放在心上,一会儿我帮你缝起来。”
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妈妈从床底下拿出一个深红色的铁盒子,坐到台灯下,温柔地对我说:“宝贝,把衣服脱下来。”
我脱下衣服,递给妈妈。妈妈把衣服摆放在腿上,从铁盒子里面取出一根银针和一团黑线。她一手捏针,一手拿线,把线头在嘴里抿了一下,对着灯光,盯着针眼,专注地穿了起来。她凑得很近,针线几乎都贴到眼睛上了,我这才想起她的眼睛有一点散光,视力不是太好,就说:“妈,我来穿。”“不用,你的功课要紧,赶快写作业吧。”在她的心中,我的学习一向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任何事都没法取代。尽管她穿针实在费力,但不想占用我的一分一秒。
她竭尽全力着,一次、两次、三次……终于,线钻过了针眼,她的嘴角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笑意。
妈妈拿起衣服,扯去遗留的丝线,固定纽扣的位置,对准纽扣眼,正反两面穿针引线……她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仿佛能工巧匠在雕琢着一件精美的瓷器。这一幕,让我想起那句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哎哟——”妈妈轻轻叫了一声,把嘴嘬尖,吸着手指。哦,她手指被针戳了。“没事吧?”我心疼地问。“没事,不要分心。”妈妈轻描淡写地应了一句,又继续缝了起来。那针刺在了妈妈的手上,却痛在我的心里。
灯光下,妈妈的脸色显得十分苍白,没有一点血色。眼角的鱼尾纹比以前又多了几条,双眼虽然睁得很大,但看上去十分吃力,仿佛稍微松懈一下,就会合上。
她白天上班要站八个小时,下班回家要忙家务,没有一刻歇息,现在,又为我钉纽扣,怎能不累啊?我的视线模糊了。
“缝好了,穿上试试吧。”妈妈温和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我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滴,站了起来,接过衣服,穿到身上,扣好纽扣。哇,那刚缝好的纽扣和其他的一样齐整,妥妥帖帖……
“妈妈的手真巧啊,我再也不怕同学笑我了。”妈妈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我,慈祥的脸上挂着暖暖的笑。这一刻,幸福的滋味在心间氤氲开来。
窗外,天空中悬着一轮金黄的圆月,草丛里荡着蛐蛐儿欢快的歌声,空气中浮着夜的芳香……这静谧温柔的夜里,一切都陶醉在幸福的氛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