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9
直到多年后,我依然记得那个明媚的下午。当我吃到板烧鸡腿堡时,我品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从小,我就是个极度害羞的人。每次遇到叔叔阿姨时,我都会躲在妈妈的背后,假装看不见他们。即使知道这是个很不好的缺点,我依然改不过来。这样的我,自然不敢进麦当劳点餐。即使深刻挂念此前妈妈带给我的板烧鸡腿堡,也曾经数次鼓起勇气走进麦当劳,但当我和收银员对视时,我总会落荒而逃。我也曾想过让妈妈去帮我买,但她总以“你自己去”为由拒绝我。
日子就这样在我想去而不敢去的矛盾心情中一天天过去。直到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它是我改变性格的起点。那一天下午,英文老师突然要抽问我们。“明明以前都是自愿举手呢……”我一边哀叹,一边祈祷老师不要抽中我。结果事于愿违,第一个叫到的学号就是我。“5号,请你读下这一段吧。”当老师笑眯眯地叫我起来时,我的脑海一片空白,过了三秒后,才扭扭捏捏地站了起来。
“Good morning……”才没读两句,我就因为过度紧张而有点结巴。但因为老师没说停,我只好继续往下读,即使都快哭起来,我依然以颤抖的声线读完全文。当最后一字落下时,课堂上突然爆发响亮的掌声,并夹有老师大声的表扬。我羞红了脸,没等老师说坐下,就直接趴在桌上不敢抬头。虽然感觉十分羞耻,但我依然很开心。大家居然没有因此嫌弃我啊。我感觉自己的心陡然轻松了许多,好像身上有个囚禁我多年的枷锁被打破。
放学回家,我又一次路过麦当劳。但这次不同以往,经历下午的磨练后,我感觉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大胆过。推开门,我迅速走到收银台前,一鼓作气地把已在心里演练数次的台词对着服务员大姐说出:”板烧鸡腿堡、单点、堂食!”她一边按着收银机,一边漫不经心道:“18元。”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忘了掏钱包。我脸一红,边手忙脚乱地翻书包,边观察周围有没人看到我出糗。幸运的是,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跟本没人注意到我。即使是收银员大姐,也只是耐心地等着我付钱,仿佛这只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只有我知道,这对我而言是个特殊的时刻。
端着餐盘坐下。当我打开盒子,看着板烧鸡腿堡那金黄的面包,翠绿的生菜和焦红色、泛着香气的鸡肉时,我不禁叹了口气,我等这天多久了啊!大大地咬了一口,我感觉自己尝到了幸福的滋味。这种味道不是单纯因为汉堡的美味,而是因为我终于超越了自己的局限:不再害怕他人的眼光,不再顾虑可能的失败,不再怯于表现自我。
从那以后,我渐渐改变自己胆小的性格,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当别人惊讶我的变化时,我只微微一笑,回想起那个午后板烧鸡腿堡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