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15
清茶的滋味,是唇齿间的幽香缭绕;美酒的滋味,是喝下时的荡气回肠。而那盘水果的滋味,是融化的亲情,每日有水果相伴,滋味绵远悠长……
每个夜晚,妈妈总在我埋头奋笔疾书的时候急急奔向厨房。一阵水声过后,便是“嚓嚓”有节奏的削皮声。一定又有一顿丰盛的水果大宴啦。我坐在桌前,静静地等待着美味到达。妈妈将水果轻轻放到我的书桌边,一阵甜甜的香味儿飘来,我抬起头,白瓷盆里,水灵灵的桃儿白里透红,忍不住让我想到入口时,那一阵阵漾开的甜蜜。小番茄上泛着光的露珠悄然滚落,鲜红的外衣在台灯的照射下显得分外诱人。
每个夜晚,不管自己多忙多累,妈妈总为我端上一份爱心水果大餐。水果每日变着花样,从暮春的芒果、菠萝,到仲夏的西瓜、葡萄,到深秋的雪梨、哈密瓜,隆冬的砂糖橘、车厘子……除去皮儿籽儿,整齐的小块儿,和谐的色彩搭配,简直可以和西餐厅里的水果拼盘媲美。疲劳时,一嗅到那熟悉的甜香味儿,我便立即又满血复活。一边翻看自己喜爱的书籍,一边品尝酸甜可口的水果,那滋味儿真是妙不可言。
那是一个清风徐徐的夜晚,在灯下做作业的我莫名地有些烦躁。我最喜欢吃的甜甜圈,妈妈为什么一定要分给妹妹?想起妹妹那得意的模样,想起妈妈训斥我的话语,一股憋不住的怒气在心底乱窜。
鼻翼又飘来诱人的果香,不知为什么,一闻到那香味,躁动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妈妈端着瓷盘,笑盈盈地向着我的书桌走来。“润润,今天你的表现可不大好哦!”她拿起叉子,叉了一块苹果,递过来。我的脸红了,小声地争辩着:“妹妹表现不好……”“这不是理由!要知道,一个自私自利的小气鬼,谁也不愿跟她交朋友!”我的脸一阵阵发烫,把头埋在妈妈怀里,不肯起来。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发,继续说道:“在分享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许多快乐……”看着妈妈转身离去的背影,我机械地咬了一口苹果,甜脆多汁的苹果,不知为什么却泛出一股酸涩……
吃完水果,我起身去洗盘子。刚走到厨房,忽然看到妈妈正站在水池边啃着什么。待走上前,我惊讶地发现,妈妈正在啃苹果核!妈妈大概是看到了我惊异的目光,挤出一个笑容:“没事啦!这回买的精品苹果,可不能浪费……”我愣住了。妈妈将美味的果肉全留给我,自己竟然在啃着果核!我心里不禁暗暗愧疚——一直享受着融化在美食里的浓浓亲情,却从未想过传递亲情,连与小表妹分享甜甜圈都要赌气……
洋溢着幸福的水果大餐一直陪伴着我,它融化了亲情,融化了我的怨气,它教会了我分享,这绵远悠长的味道,我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