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3
我问你,幸福的滋味是什么?
你说,幸福就像棒棒糖,甜甜的味道溢满心房。棒棒糖融化了,香甜却永远留在心底。
你好爱吃棒棒糖呢!第一次的相识竟是在糖果店里,你带着一大捧糖果匆匆走过。“喂,你这么爱吃糖果吗?”“嗯……也不算是,我只是在品尝幸福的滋味……”“幸福?那你说,幸福的滋味是怎样的?”“幸福呵,是五颜六色的,是一种快乐而又留恋的奇妙感觉……”
也许,为了寻找心中的答案,我和你渐渐从陌生走到熟悉。
春天,我和你一起去找寻那传说中的幸运草……
夏天,我和你一起到海滩捡拾五彩贝壳……
秋天,我和你到枫树林倾听树的语言……
冬天,我和你在雪地里沿着脚印走向很远很远……
我对你说过,我讨厌秋天,这个泛黄的季节里总是带着那么一点点淡淡的忧伤,花从绽放走到生命尽头,草从生机蓬勃走向黯然无神,叶从树的怀抱落向干枯地面……一切一切变得如此忧愁。就是这样一个季节,期中考试里,我失利了。
我承认,这段时间里,我的心思不在“之乎者也”中,而是生出两翼,飞到很远很远。但是,我接受不了,从名列前茅一落千丈。那是一个很差的成绩,很差到我从第一眼看到那刺眼的分数时,再也不愿意想它。我想哭,但没有一个合适哭泣的理由。爸爸妈妈那忧愁的目光,老师那生气的质问,同学那轻蔑的眼神……这一切已经在那颗小小的心儿上超重负荷,很快,你发现了我的萎靡不振,追其原因,我将多少日子里的悲伤一吐而尽。你给了我一根粉红色的棒棒糖,也许,吃是最好的宣泄方式,我什么也没说,慢慢剥开了糖纸,很温馨的颜色,心里的冰冷不知什么时候消去了大半,那是根水蜜桃味道的糖果,一点一点的舔,味道一点一点在心中绽放,那一切悲伤,就像冰遇到了火,瞬间融化成一条小溪,温暖流淌,所有的低迷,变为美好的希望,就像是看到了浴着阳光出生的孩子第一次面对崭新世界现出了甜甜的微笑,重新找到了不知何时丢到的东西,人们都叫他坚强。
谢谢你,在我最需要时带给了我温暖。
…………
我恨时间,飞转的日子,你告诉我,你要离开了,和父母一起去南方读书,车站上,我和你没说一句话,静静地看着对方,你拿出了一根棒棒糖,微微的向我挥手,消失在远处的那一道彩虹中……看着那糖果,是一个灿烂的笑脸,上面依稀有着一行泪。爱吃棒棒糖的你,就这样轻轻地来,轻轻的去……
是的,幸福就像棒棒糖,甜甜的味道溢满心房,棒棒糖融化了,香甜却永远留在心底,你一定是上帝派来那个的天使,来帮助一个笨小孩找寻幸福。谢谢你,我已经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