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4
又是一个周末,老人照常趴在窗口张望。一辆又一辆的车子疾驰而过,却没有一辆停在他家门前。“这个周末定是又不回来了吧!”老人轻轻地叹了口气,一脸的落寞。
已是黄昏,一束残阳斜进了老人家的房子。偌大的屋子,却只有老人一个人,冷清静寂。饭桌上摆满了各种的菜,冒着腾腾的热气,每道菜都香气扑鼻,令人垂誕三尺,可老人却一点儿也吃不下,随意扒拉了几口便放下了碗筷。
老人一个人在屋子里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最终在书桌前停下。老人戴上了眼镜,开始看书打发时间。可看了没几页,又忍不住从抽屉里拿出了那本被他保存得极好的相册。相册中是一个女孩从小到大的照片,几百张照片被老人仔细地整理备注好那女孩是老人的女儿。女儿很优秀,考上了很好的大学,毕业后留在大城市的大公司上班,总是时不时的给他寄钱寄东西。邻居们朋友们看见老人就夸他女儿有出息,夸他福气好,可老人却羡慕别人儿女在身边,时常有人陪,不像他,总是“孤家寡人”一个。
“唉!”老人又是叹气。“其实我也知道她工作忙,可我还是忍不住要想她,我只是想她多陪一下罢了,怎么就这么难了呢?”几颗泪珠悄悄地滑过老人的脸。“是老了,连女儿都不要我了!”
又一个晚上,老人如常独自坐在客厅看新闻联播。看着看着,又想起了女儿,这几天天凉了下来,要提醒她及时添衣服。拿起了电话又放下了,“她太忙了,还是别打扰她了。”老人心里暗自想着。望着窗外的清凄的半月,老人的心更孤独了。
正在此时,门口突然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和嘈杂的脚步声。老人一下子变得狂喜,猛地起身小跑着去开门迎接,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连皱纹都舒展开了许多。
打开门,是女儿一家。老人忙不叠的又是拿水果又是给小外孙找玩具,女儿一脸愧疚地说:“爸,对不起,上周末单位临时加班,没能赶回来看你,还忘了跟你打招呼。”“没事,没事,现在回来了就好。”老人的心里下子舒坦了,脸上更是藏不住的欣喜。而后,一室温馨,窗外的月亮也似乎变得圆润明亮起来了。
老人似乎突然明白,事情其实并不像他想的那样,一切都只是他多想了。女儿虽然不能时时陪伴在身边,但是还是那么的爱他,关心他。刚刚还孤寂的内心一下子被某种不能描述的快乐填满了。
老人忽然想起小外孙曾问他的“幸福是什么?”老人想了想,幸福大概就是那种“失”而复得,无助中突如其来的欣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