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11
“又是这样,每一次都是这样……”刚接完电话的我一脸的无精打采,一时间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涌上心头,或许别人说得对“习惯成自然”。但这应该成为一种自然现象吗?“不,不,不应该……”望着那张贺卡我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艳儿!你在想你爸妈吧!”在昏暗的灯光中,奶奶走到眼前,递上一碗冒着热气的荷包蛋,碗中还浮着几颗红枣。
“趁热吃了吧!你爸最喜欢吃奶奶煮的荷包蛋……不过,要过生日才吃得上。”
奶奶望着桌上那张贺卡,眼角流下了两行热泪,但她又赶忙拭去了,微笑着对我说:“艳儿,奶奶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从前,大海妈妈的三个女儿给她过生日,她们给妈妈准备了一个很大很漂亮的蛋糕,上面还插了生日蜡烛,女儿们都说:‘妈妈许愿吧!’‘我想要你们每个都幸福快乐,想要人类更加重视我们,不要再污染我们了,好了,说说你们的幸福是什么吧?’海水妈妈刚一说完,小露珠就耐不住了:‘我呀!小小的,可我的幸福却很大很大,我的幸福是让那些垂头丧气的小草重获生机。’看着小露珠手舞足蹈地说得兴高采烈,湖水按耐不住了:‘我是文人雅士所青睐的赞美对象,但那不是我真正的幸福,我的幸福是让鱼儿们自由自在地在湖水中生长。’‘我只是一滴平凡的水,我的幸福是让那些沙漠旅行者看见一线希望……’”
“好了,故事讲完了,你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奶奶接过我手中的空碗,离开了那昏暗的灯光,那一刻,我觉得奶奶真是老了,自从我9岁那年,爸妈到昆明做生意,她就一直陪着我从小学走到初中,都有5个年头了……
那一晚,我并没有听奶奶的话,我实在是无法入眠,走到桌前,打开了那张贺卡,一行清秀而熟悉的字映入眼帘:“生日快乐,艳儿,今天是你14岁生日,因为外面生意忙,不能陪你过生日,对不起。”落款是爸爸妈妈。
幸福是什么?是包容,是理解,是付出,是一句关爱的话语,是一个鼓励的眼神,是一张慈祥的脸,是一个弯曲的背影……其实它,就在我身边啊!克雷洛夫曾经说过:“如果你没有感受到孤独和绝望,你是不会知道爱是怎么回事的。”虽然,我和爸妈相隔很远,但我可以感受得到他们的心跟我在一起,跟我一起过生日,虽然比起那成堆的礼物,那又大又漂亮的生日蛋糕,那一顿丰富的晚餐……那张贺卡显得太微不足道了,但对于我来说那是最好的,最温馨的礼物,现在我觉得我是幸福的,那滋味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