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8
一口咬下酥软可口的精致小蛋糕,细细咀嚼着,直至那股香甜醇香的味儿在舌尖萦绕。可总觉得,还有一股不一样的味儿在舌尖徘徊,哦!是成功后幸福的滋味……
走进食品实验室,我们卷袖子,捋胳膊,洗了洗手,俨然一副小厨师的模样。看!五个圆溜溜的鸡蛋羞怯地躺在盆中,打蛋器、盆子早已整装待发,装满了面粉和牛奶的纸杯不引人注目地立着。
把蛋黄和蛋清分离可不是件容易活,不是将蛋清连同蛋黄“坠”入盆中,就是将蛋黄连同蛋清坠入盆里。
只见成悦怡小心翼翼地拿着鸡蛋,谨慎地在盆边敲了一下,啪——一道完美的裂缝出现,她手忙脚乱地将蛋清往盆中一点点地倒干净,把蛋黄从蛋壳中倒到另一个盆里。我也拿起一个鸡蛋,微微用手掂了掂,就感受到了一种极其严肃气氛——是紧张!把鸡蛋外壳敲出一道倚斜的完美无暇的曲线,我忙忙地将浓稠的蛋清接入盆中,那犹如一条流动长线的蛋清,似乎在昭示着:“加油,努力!”当蛋黄滴溜溜迫不及待地从蛋壳中滚入盆中,我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畅快——我成功了!
接下来,摆在我们面前的障碍可有些唬人:将蛋清打得不会流动!可是再大的困难在信念的帮助下总有收获。陈格格抄着打蛋器,煞有介事在盆中均速地搅动着,渐渐加快。直至右手变成快速移动的影儿;直至“哐哐”作响声变得更加清脆而响亮;直至浓、黏、稠的蛋清泛起白色的沫儿,又逐渐减少。她仿佛已经手下风声,那“哐哐”声叩击着我们高涨的情绪,只看见,银色的打蛋器与盆混为一体。而我和葛慧这边,也热火朝天地忙活开了。用橡皮刮刀在盆中灵巧地翻转着,原本相分的蛋黄经过我的来回翻转,已经变得融为一体。我的右手紧紧攥着橡皮刮刀,将全身的力气聚到一个点上,手向上一翻,又向下一搅,向上一翻,又向下一搅,……终于,那黄色的糊已经铺满了盆底,有的因为搅拌时的用力,飞溅到盆外。望着这满盆璀璨而耀眼的金黄色,一股暖流已在我心中荡漾了,原本略有疲惫的身心立刻情绪高涨起来。
和入植物油,分三次倒入面粉和牛奶,再细腻地搅拌。这个冗长而复杂的活则在全组女生的齐心合力下一一化解。葛慧一手握刮刀,一手将盆微微倾斜,她匀速搅动着,流露出一份干练和沉稳。面粉和牛奶混融于蛋黄之中,青面没有任何差别,可我却嗅到了一份牛奶的醇香与鸡蛋醇厚的浓香——是期盼的味道呀!葛慧继续搅着,不时用手一擦额头,又有了几分大厨样儿……
当蛋糕新鲜出炉时,所有的蛋糕都被轰抢一空。我手里拿着两个我梦寐以求的自制蛋糕,我感受到的是一份沉甸甸的骄傲,骄傲背后,是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