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都是贪吃鬼,最爱吃的就是油炸肉类的食品,尤其钟情于炸鸡腿。
幸福的颜色(合集)
负责给我和妹妹炸鸡腿的,就是我的爷爷了。爷爷炸的鸡腿,总是色泽金黄艳丽,鸡肉焦嫩适口。而一个个热乎乎、香喷喷、金灿灿的炸鸡腿,常常能让我和妹妹垂涎三尺。能吃到爷爷做的炸鸡腿就是我和妹妹的幸福了,于是,我便认定金黄色是幸福的颜色。
“哇!好香啊!一闻就知道,爷爷此时此刻正在炸鸡腿!”“今天中午有炸鸡腿吃咯!”我和妹妹的“小狗鼻”猛地一嗅,炸鸡腿的香气直钻入鼻孔,口水瞬间溢满我们的嘴巴。我们俩发现有炸鸡腿的香气,纷纷扔下了手中的平板,从床上蹦了下来,三步并作两步闪进了饭厅,迫不及待地想看到那幸福的颜色——金黄色。
“鸡腿!鸡腿!鸡腿呢?”我和妹妹在餐桌上看了一遍又一遍,都没看见炸鸡腿的影子,大失所望。“砰!”厨房的门被推开了。爷爷微笑着,带着浑身的炸鸡腿味,从厨房里慢悠悠地走出来了:“你们两个小家伙,鼻子怎么这么灵呢!鸡腿还在锅里炸着呢!待会儿炸好了才能吃,现在还没熟呢。鸡腿有很多,等会儿炸好了,不要抢。”说完,爷爷就笑呵呵地又走进了厨房。我和妹妹只好坐在饭厅的椅子上,一边不停地把将要流出来的口水咽下去,一边想着那幸福的颜色——金黄色,能快点儿出炉。
“鸡腿炸好咯!”爷爷一边招呼我们俩过来吃炸鸡腿,一边把炸好了的鸡腿放在一个大盘子里。我和妹妹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厨房。“小心一点儿!刚出锅的呢!还很烫呢!”爷爷急忙提醒我们。我和妹妹才不管这么多呢!二话不说,拿起鸡腿就往嘴里塞。“哎呀!烫死我了!”“怎么这么烫啊?!”我和妹妹连忙扔下了鸡腿。爷爷见了我们俩这囧样,哈哈大笑起来:“说了烫,你们就不听。看,烫着舌头了吧。以后你们吃鸡腿,都悠着点儿。”
过了一会儿,我和妹妹便好了伤疤忘了痛,又大口大口地啃食着炸鸡腿。只见,那一个个鸡腿闪着幸福的颜色——金黄色,还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呢。“咔擦”一口,就看见里面雪白雪白的鸡腿肉,简直就是外酥里嫩,每咬一口,就能爆出一团的油。突然,我发现鸡腿上有好几条刮痕,问了爷爷才知道:最近出现了一种病——H7N9,炸之前,在鸡腿上刮几条痕,可以保证炸熟。一个个鸡腿不仅是美食,也是爷爷对我和妹妹的爱啊!
爷爷炸的美味的鸡腿,闪烁着的金黄色,便是我心中最幸福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