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4
幸福是什么?它是什么颜色的?——题记
曾经有一个国王认为自己不幸福,于是找到一个最幸福的乞丐,问他为什么这么幸福。乞丐回答道:“我曾经为自己没有鞋子而感到苦恼,直到我看到一个没有脚的人。”是啊,当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德时候,看到那些与我们处境不同的人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幸福又是什么颜色的呢?
其实,幸福没有什么具体的颜色,它就像一块透明的玻璃,透过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的。
孩提时的我,总爱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把头靠在那软嘟嘟的肚子上,熟熟地睡着,感受着母亲对我的爱。这时,幸福便是母爱温和的粉色。
稍大一些,便常常拉着父亲粗糙的大手去广场上溜旱冰。广场上洋溢着“哈哈”的笑声。这时,幸福便是稳如泰山的绿色。
入了小学,老师每天的关怀成了我前进的动力,这时幸福就是深沉的紫色。
进了中学,日日有朋友在身旁陪伴,日日嘘寒问暖,手牵手在青青校园中漫步,洒下一地清脆银铃般的笑声。这时,幸福就是纯洁无暇的天蓝色。
幸福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自然也有不同的颜色:对于音乐家,音乐就是幸福,是金色的琴弦;对于作家,写作就是幸福,时白色的的稿纸;对于老师,讲台就是幸福,是墨绿的黑板……
对我来说,幸福只是一块透明的玻璃,但它可以承接所有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