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3
我是一只困在茧里的蝶蛹,面对着未来,我感到一片灰暗和迷茫……当我从恶梦中惊醒时,便已发现了残酷的现实。望着没有一丝光亮的茧,我目光呆滞地垂着头,心里的无助和恐慌使泪水溢满了我的眼眶。
时间飞速地流过,然而,我依旧昏昏欲睡。母亲的话不停地在耳边响起,我不解,神情有些恍惚。红蝶,真的会是我吗?
此时,我显得疲惫不堪,面对着这厚厚的茧,我认为再也不能离开它了。我卧在茧里,任泪水冰凉地从脸颊划过。“你是一只美丽的红蝶。”母亲的话再次浮在脑际。估计是哭累了,我便把头靠在细软的茧丝上,睡了……梦中,我看到了明媚的早晨,伴着黄鹂的啼鸣,闻着百花的芳香,一只美丽的红蝶在翩翩起舞……梦破碎了,我不得不面对现实。一场美梦过后,我的精神好多了,渐渐清醒起来。茧外,响起了耳熟的声音:“咬最薄的地方,坚持不懈,永不言弃,就一定能出去。”我似乎得到启发,小心翼翼地寻觅那个地方。突然,一丝微弱的光射入我的眼睛,我看到了希望。我张开嘴,用力地咬着那一根根坚韧的蚕丝……
不知咬了多久,“啪”的一声,我终于咬断了最后一根蚕丝。突然,我感觉身体轻了起来,不知何时,两肋生出了一对如火的红翅……我轻轻地挥动双翅。美轮美奂的场景跟梦里简直一模一样……
我停在芳香扑鼻的花儿上,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那是幸福的滋味!我抬头一望,阳光是七彩色的,那是幸福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