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2
如果有人问我幸福是什么颜色,我会回答:“黑色。”
我不久前在一本书上看到黑玫瑰,刚开始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后来仔细一想:黑色的花在我们生活中很罕见,在世界上也屈指可数。可这又是为什么呢?我查阅资料才知道黑色可以吸收全部的光波。如果花变成黑色会因为本身温度过高而被灼伤。黑色是花痛苦的开端,毁灭的劫数,可黑玫瑰却是个例外。
站在历史的长河追溯那一个个黑玫瑰般的灵魂。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纵然备受诬蔑,也不随波逐流;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怡然自得。
千年之后涌现出来的风流人物,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鲁迅愿以血荐轩辕,这种伟大,与黑玫瑰是何其神似!
如果用一个词语来概括他们的美丽,我想到那就是“幸福”。
生活中,爱看雪的人,认为幸福是白色的,静静地看着雪花一朵朵飘落,会有“帘外雪初飘,翠幌香凝火未消”的韵味。偏爱荷花的人,认为幸福是粉红色的,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那份洁身自好。喜欢独处的我,才会有“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的执著。
每个人都那么渴望幸福,却不知许多小小的幸福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穿梭。其实挫折也是一种幸福,一种黑色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颜色?如果水是蓝色,叶是绿色,那么幸福就是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