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6
为什么世界上黑色的花屈指可数?那是因为花如果变成黑色,就会因为吸收热量过高而灼伤死亡,可为什么黑玫瑰是个意外?其实,黑色中也孕育着幸福。
回望历史长河的那一道道沟渠。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即使是马革裹尸,将他的热血浇灭狼烟,也不改其志。屈原沉吟于汨罗江,九死不悔,纵使被人向怀王谄媚致使其被污,也不随波逐流。陶渊明悠然见南山,饮酒采菊,纵然一身清苦无依,或难保其腹,却也无怨无悔,怡然自乐,过着悠闲的生活。唐伯虎“若拿富贵比贫贱,一在平地一在天”。那种淡泊名利“世人笑我太疯癫,笑他人看不穿。无花无酒锄作田”的风流不羁,这种种执着于心的幸福是多少人所羡慕的。
人间正道是沧桑。千年之后,涌现出来的风流人物,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鲁迅因此愿意“以笔做刀枪”;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邓小平受任于危难之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种伟大,与黑玫瑰多么相似!
如果用一种颜色概括他们的幸福,我想应该是“黑色的”。在黑色的幸福中,帝王将相,创建伟大业绩,贤士骚客,书写千古文章。
在生活中,爱雪之人会认为幸福是白色的,静静的看着雪花飘落,一朵一朵,便会产生“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韵味。爱莲之人,会认为幸福是粉色的,会产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洁身自好。
而我认为,幸福是黑色的,幸福是挫折后的甘甜,是黑夜后的黎明,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勤奋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