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14
幸福,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虽然每天都处在幸福当中,但当我写这篇文字的时候还是冥思苦想了老半天。最终我决定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幸福,一个偶然间与我相遇的幸福。
一次自然课,带给了我意外的幸福。
那是去年的冬天,自然老师让我们每个同学在家里试种黄豆或辣椒等草本植物。在寒冬之际种植物,这不是难为我们吗?可谁知这个有点“不近人情”的题目却给我带来了意外的幸福经历。
一回到家,我就找了一个大花盆、装满土,再划上一道道沟(准备放黄豆种子)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准备好的种子一粒粒放在沟里,浇水再盖好。我喜滋滋地看着花盆,幻想着一棵棵挂满黄豆的豆秧,心想:我一定把他们养好,到时候让全班同学都闻到大豆花的芳香。
从此,我每天给它们浇水,细心照料。很快土里钻出了小脑袋,一棵棵黄豆苗张了出来。我更加小心呵护。黄豆长得很快,可是又细又高站都站不住,很快就枯死了。我伤心了好几天。
爸爸劝我说:“不是还有辣椒吗,再种上辣椒试试。”
好,说干就干。我又来了精神,打开橱柜翻出两个又大又红的辣椒——我想:这次一定要选好种子。按照上次的方法,我种好了辣椒。为了在寒冬里也有春天的温暖,我把花盆放在暖气上,隔几天就给它们浇水,急切地盼望它们长出小苗来。
过了些天,辣椒苗真的长出来了,这下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辣椒小苗长得有点慢,像小乌龟一样不慌不忙地,可是壮实的很。那颜色,绿色里还有点黑,一看就让人喜欢。我每天都量它们长高了多少、看看需要多少水、需不需要培土、有没有长歪,还得保证它们吸收充足的阳光。看着一棵棵茁壮的小苗,我又开始了幻想:当一个个绿油油、红艳艳的辣椒像灯笼一样挂在辣椒秧上的时候那该多美呀。
慢慢地它们长大了。叶子更绿了,茎叶更粗了,更重要的是它们熬过了严冬这一关。现在它们依然在我的窗台上,而且真的满棵满棵的挂满了“绿油油、红艳艳的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