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12
朋友说,幸福就像喝了蜂蜜,甜甜的。我呢——
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除了家中有紧要的事外,他们几乎都在外面打工。我最开心的事和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一家的聚散。(中心句)
这天,爸爸妈妈又要出门打工了,我心情很矛盾,上课也走神:他们走了,没人约束我了,我自由了。可他们走了,没人关心我了,我要一个人承担面临的所有问题。哎,他们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走了吧?
中午,我正在打扫卫生,同学告诉我爸妈在校门口找我,我一阵兴奋:他们不走了吗?我放下扫帚直往校门跑。远远看到他们站在门口抓着铁门向这边张望。(动作和心理活动描写很真切——好!)我赶紧走过去,他们问我吃过饭没有,好好学习没有……我默默地听着,眼睛里含着泪水。他们一个一句的,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们又说,车要开了,他们要走了。我们在校门口拍了张全家福,记下了我们一家人此时此刻的凝聚瞬间。我不敢说话,害怕越说越不能分开,越说眼泪越往外流,也怕他们看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即使他们远在天边,心总停留在这个家,停在我的身上。我明白了,这是牵挂的幸福,酸酸的味道。(这环节设计得好。离,是一种酸酸的味道,这种味道是一种酸楚,一种离别,一种无奈,一种不舍的亲情写真。)
几个月后的一天,我在家做作业,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声响,接着就是熟悉的谈话声。是他们,是他们回来了!我控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放下笔急匆匆跑出门。
真的是他们——爸妈回来了!
“爸,妈!”我激动地似乎在颤抖的叫着他们。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一边从面包车里往外拿东西,一边问我听话没有,成绩提高没有。我一边帮着顺东西,一边不住的点头。天黑了,妈妈准备做饭,我就帮忙升火,妈妈切菜,我就递碗盘。一家人忙碌了一阵,一桌美味的大餐就摆上了桌子,我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说着话,这一顿,我吃的最有味道。有爸妈在家的感觉真好,这是团圆的幸福,甜甜的味道。(好——聚,是一种甜蜜,一种渴望已久的重逢,一种亲情的汇聚,是甜甜的幸福的味道。)
我以为,这种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