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15
初中,一个新的开始,告别了父母的依赖,在宿舍独立地生活,告别昔日里相依相随的好朋友,我独自一个人走进一个陌生的班级。陌生的同学,陌生的班级,陌生的学校。我发现,原来,这就是幸福的滋味。
“哎呀!有青蛙。”宿舍一阵慌乱。
原来,有一个同学在垃圾桶边,发现了宿舍的“侵略者”。面对着这一只体型怪异的“非宿舍生物”,我们束手无措。正当我们手忙脚乱时,一个勇敢的同学走了进去刺探“敌情”。
“哇!”那个同学惊慌失措地逃出了后阳台,一只手抚着心脏,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吓死我了!”
我们的脸色难看极了。哎呀!怎么办,如果没有人去赶走青蛙,我们的“领土”就要被青蛙占领了,哎......第一战——青蛙胜!我们败......
垂头丧气之际,又有一位英勇的战士走了出来了那就是我的好朋友小诗。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一只青蛙就怕成这样,平时的勇气去哪了?我的爸爸以前一手捉住青蛙扔了它了,我不信我不能,”小诗一直在说,我们有点不耐烦。“吹吧!你就吹牛吧,那是你爸,不是你。有胆量,你就去!”
小诗像变戏法似的,手中多了一个衣叉。她慢慢地深入“敌营”,我们这些好奇宝宝一个个在窗外静静观看。整个宿舍都寂静无声,只剩下我们的呼吸声,窗外的微风也来看热闹,一些发丝在空中飞舞,在我们充满猜测的眼光中。“敌军”终于露出它的“庐山真面目”,小诗的脚不经意地退后几步,手中的衣叉已瞄准敌人,我们屏息凝神。青蛙厉害还是我们的“勇士”更厉害?
突然——
“太好了!死青蛙,终于死了。”
随着小诗声音,我们心跳快了,激动地看着小诗,情不自禁地说:“女汉子!”
“敌军”已败,我们也该打扫一下“战场”了!
你扫地,我拖地,每一个人都在干活,脸上的笑容灿烂,我发现,每一个同学身上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原来,这就是幸福的滋味,有几个不知心的舍友,一起经历成长中的一点一滴,多快乐!
幸福就那么简单,藏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幸福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