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11
幸福是匿藏在生活缝隙中调皮的影子,人们因而感慨幸福的遥不可及。其实,只要我们敞开心灵的门扉,用心感悟,一举手一投足间都回聆听到幸福的旋律,带来那甜甜的滋味。
夕阳的余晖斜斜地溜进屋子,半开的门内传来熟悉的饭菜香,卸下一身疲倦推开门,照例喊上一声“我回来了”家里依旧是那样温馨的滋味,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与餐厅间来回穿梭,她嘴尖挂着微笑,打量着一桌精心准备的饭菜,那金黄色的果然是我最爱的马铃薯。
爸爸翘起腿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当天的股市行情,那得意的劲早已扬上了眉梢。寻着烟味?外公望着窗外正建着的大厦犯愁?烟雾萦绕在这个一向正经严肃的军人周围。“回来啦,今天有什么好玩的事不”看着他转过去,弯弯的眼角一层层的皱纹,其实也不过是个老顽童。真好,我的家里有浓浓的亲情。我记得妈妈夜里为我盖被,爸爸耐心教育我,外公说着我早已知晓的笑话逗我开心。
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爱我的家人,我能感受带家人带来幸福带滋味。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到了学校,跟死党们回忆昨天也是我的幸福。脑海里涟漪荡漾,记忆翻开初二的那一页。大人们都说初二是初中生涯的转折点,我的心中更是装载了数不清的愁绪与稍许的叛逆。连着几次大考,一向引以为傲的数学却成了揪心的痛,望着老师在卷面上留下大片红色印记,泪水止不住打在了课桌上,含着不尽的悔恨。
睁开眼,不知是谁递来一份纸巾,抬头死党们都笑着说“原来你也会哭啊”其实我看得出他们眼里的担忧。“说好的,我们都要加油”几双手握在一起,筑起的是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他们在一起,有课间的喧闹,有考完试漫步操场的闲适,这种幸福的滋味是朋友间的相互理解与鼓励。
时间流逝中,会遗留下许多幸福的剪影。在下雨的季节里,扶起摔倒的行人,帮助他人亦有幸福滋味,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得到同学认可,亦有幸福滋味……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二十一笔的幸福。于我而言,生活的点点滴滴都由幸福。这种幸福的滋味孕育在每一个清晨,洋溢在每一丝空气中,融化在心里?是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