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6
我漫步在田野中,感受着大地的温度。随处可见的蒲公英在风儿的带领下陆陆续续地离开了自己的“家”。我蹲下身,轻轻拈着花茎放在鼻边嗅一下,一股淡淡的香气沁人心脾。像极了最原始的泥土香味。看着那像雪一样纯洁的蒲公英的颜色,我似乎想起了什么……
冬天,和煦的阳光撒遍大地。金色的阳光,一丝丝、一缕缕,似乎都在为大地增添光彩和温暖。妈妈从屋里找出一床大被子,笑呵呵地说:“今天太阳好,把棉被拿出来晒晒,晚上盖着舒服。”说着,便扛起笨重的棉被,吃力地向门外走去。只见她侧着身子,头向左边歪斜着,走到门槛边时,侧着身子,跨过门槛。她把棉被放在竹竿上,然后轻轻地吁了一口气,如释重负似的。然后,她慢慢地把棉被摊开来,不时地拍打几下,小心翼翼地弹开被子上的小棉球。雪白的棉被横架在竹竿上,金色的阳光很快把棉被染上金黄的颜色。阳光照射在妈妈的头发上,乌黑的头发中隐约可见几丝白发在阳光中闪烁,我心里酸酸的。风儿吹来,妈妈的头发在阳光中飘舞。蒲公英!是呀,妈妈就是一朵蒲公英,她拥有像天使的翅膀一样洁白的爱。当风儿来临,蒲公英所有的花瓣都随风飘去。而妈妈,把所有的时间与爱都花在我的身上,每一次,她都把最美的笑与爱留给我,把我从孤单徘徊中引到正确的方向。望着妈妈那几丝像蒲公英一样雪白的头发,我的眼眶湿润了……
蒲公英仍在空中翻飞,那纯纯的白色,就是幸福的颜色。这美丽的白色没有任何颜色的搀杂,是很单纯的颜色,也是很干净的颜色,这就如同妈妈的爱一样,没有目的,没有功利,简简单单。
幸福的颜色就是简简单单的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