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2
洋溢着幸福的红色烛光里,只留下一句话:我只要,你将来还会爱我。
——题记
忘了是哪年夏天,蝉的鸣叫声响起来特别疲惫。
快七点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整理着一堆散乱的表格,原来一天的学习已磨去我许多精力,现在要将这些烦人的表格按数字排列更是耗费我所有的耐心。天色渐暗,我终于走出校门,劳累使我觉得回家的路无比漫长。
“难道家里又没人?”我叹着气无奈地拿出钥匙,对着该亮灯的窗户抱怨。当我打开门的一瞬,黑色的空气封住了我的眼睛。尔后,我竟发现妈妈坐在餐桌旁,微弱的烛光照亮了淡淡的烟雾——她在抽烟。“停电了吗?为什么其他人家里亮着灯?”“饭做好了,快吃吧!”妈妈没有理会我。
“股票又跌了!”妈妈手里夹着烟叹着气说,“还没有交电费。”口中吐出的烟雾向上升腾。影子在墙上匆忙掠过。
我拿着筷子的手停在半空,微微颤抖起来。“你爸爸以前卷了十几万就走了,现在也该回来看你。我多想让你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她用食指碰了碰烟,灰散落在烟灰缸里。“唉!真是烦!”她的目光里充斥着莫名的情感,我感觉到了她的无力。
我累了,真的累了,我闭上眼睛,这样,就不会哭了。
“咳!哭什么呢?”妈妈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拭去了已滑向脸颊的温热液体。我还是哭了。“我卖掉房子也会供你上大学的!大不了就回乡下住!”泪水滑过的皮肤紧紧的,留下一条淡淡的痕迹。“那我能给你什么呢?”我听到自己的声音沙哑得很难听。“我只要”,妈妈边说着,边将手中的烟熄灭在烟灰缸里。“我只要,你将来还会爱我。”
蜡烛火红的烛焰变得更旺了,一滴蜡顺着蜡杆向下滑动,最终凝在桌子上。两个人的影子在墙上随火焰的晃动不断摇摆。
弥漫着烟草味道的空气里,只留一句话:我只要,你将来还会爱我。还带着一丝红色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