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1
麦色的奶茶淌在口中,暖了我的手,我的心,也清晰了昨天,修正了今天,照亮了明天。——题记
“滴答,滴答……”房间内麦色的闹钟在不知不觉中与房外的雨声成为了一个相同的音调,只是不知是雨声随闹钟而变,还是闹钟随雨声而变。而我在这寂静的雨夜中,在这显得单调的麦色灯光下奋战。
时间犹如手指一般划过我的心间,雨大了,夜深了,我手中的笔加快了些许速度。慢慢的,我感到有点口渴。我走出房间,倒了一杯茶,却发现母亲房间内依然亮着麦色的光,不知为何,我却只感到那灯光显得格外的孤独与唐突。
不久之后,我听到了门外开水沸腾的声音,但却没注意,只是感到心情烦躁,自言自语地抱怨了一句,便又埋头苦干,不多时,门开了,穿着麦色衣服的母亲捧进了一杯麦香味的麦色奶茶。
我没有回过头,只听进母亲轻轻的打开了门,轻轻地把奶茶放在桌上,轻轻地退出了我的房间,一切都是那么的轻。
我看着奶茶,迟疑了一下,便把奶茶捧在了手心,轻轻的吸了一口,满手的暖,满口的暖,满心的暖。
我只觉得那奶茶就像火炉一般,像春天的雨露一般,想心中的火焰一般,让我的身心感到无比的温暖。
我一手拿起了笔,一手捧着奶茶,脑海中浮现出那天我手中那张死气沉沉的试卷,眼中充满了迷漫,不明白那模糊了的昨天,错过的今天,充满迷糊的明天,我该做的么,我做的了什么?
这时候我才发现,奶茶下方这一张纸条,上面是母亲眉清目秀的正楷:“孩子,加油,相信自己,不论你做什么,我永远支持你。”我不由握紧了手中的笔,把那麦色的幸福牢牢的记下,把母亲的身影深深刻在我心中。
麦色——幸福的颜色,填满了一个个生活的空白;幸福的颜色,画出了心中永不熄灭的火焰;幸福的颜色,将会定格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