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3
为什么世界上蓝色的花屈指可数呢?因为蓝色代表忧郁,可为什么勿忘我是个意外呢?因为勿忘我的花语——真爱永恒,原来蓝色也可以谱写幸福的篇章。
我轻轻地叩问历史,怀着几分期待。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躬耕陇亩,怡然自得;辛弃疾说:“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这是他识尽愁滋味之后对年少日子最无奈的怀念吧。没有愁而强说愁的少年岁月,或许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或许当他回头看时,那段蓝色的岁月,别样的细密的心情,依旧使人怀念;那些回不去的日子,以及永远无法重新去体会的心情,也让人留恋。
我轻轻地叩问自然,怀着几分敬畏。在天空中飘动的云朵,变幻莫测,在空中绘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在蓝色的海面上,白色的浪花搏击一曲曲动听的歌声,海边的人不禁为之而感到陶醉。这种美丽的颜色,拥有海一样的宽广博大,拥有天空一样的宁静与纯洁。当目光与它接触的那一霎间,我们的心如同浪花一般在海水中翻滚,如同海鸟一般在天空中翱翔。
我轻轻地叩问今朝,怀着几分欣慰。夕阳下,湖畔边,两个年过半百的老人,互相挽着胳膊,走在湖边,虽然已经白发苍苍,手脚不灵活,但是他们之间的爱永远年轻、常在。这一点与勿忘我不是相似吗?如果用一个词语来概括这种美丽,那就是“幸福。”在蓝色的幸福中,忧愁、孤单的人也会感到幸福,单调的蓝色绘出美丽的画卷,真爱会永恒。
生活中,爱听雪的人认为幸福是白色的,有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纯洁高尚;偏爱荷的人认为幸福是粉色的,有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洁身自好;喜欢角落的我认为幸福是蓝色的,有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安静。
我们一直渴望幸福,其实幸福就环绕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