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8
一觉醒来,我像平常一样掀开窗帘,却惊奇地发觉黄澄澄的太阳已爬到了碧蓝的天空中。仔细倾听,便听到了嫩绿的呼吸声充满着3月的大地。放眼望去,看到3月的田野里簇开着的野花,我的生命顿时被这绿色的音响注满。
15年前,我在希望的3月中诞生。睁开眼,就看见妈妈身上布满绿色的小草和各色的花。妈妈的手臂搂抱着我,3月的葱绿簇拥着我。姐姐说,那时我特别喜欢绿色,只要一看到绿色,我就会咧嘴笑,并且睁大眼睛使劲瞅。那时的我,便开始收获3月的翠绿。
我家的四周都是山,门前还有碧绿的小溪流过。站在院内,望望四周如黛的青山,那绿正注视着我,有时,我会感到恐慌,不敢望得太久。然而一想到是3月的绿时,便又耐不住那绿的诱惑,带着欣喜的眼光再看一眼那绿,便又陡增了活力。
有一天,妈妈告诉我,要喜欢9月,因为9月有着金黄的收获。
9月到了,大地一片金黄,绿的踪影很难觅到。正如妈妈所说,9月拥有收获。3月种下的玉米和向日葵,开始收获,有点儿欣欣然。但更多的时候,则是惆怅,总隐隐约约地感到失去了生命的张力与畅想。看那世界,金黄金黄的,仿佛被丰收陶醉了头脑。
我要寻找我的3月,寻找3月的绿。9月过去了,金黄开始褪去。10月过去了,北风寻找栖息的大地。11月过去了,迎来了冷清清的苍白的世界。2月过去了,我披着鹅黄色淡装,带着重逢后的喜悦,终于又来到了3月。我走进荫荫的幽谷,徘徊于绿的深沉中。我伴随3月的阳光从绿的这边走出,又走进了另一个绿的世界,心中溢满了幸福的梦想!
我常常叩胸而问:你为什么喜欢3月?是季节选择了你,还是你选择了季节?是3月寄希望于你,还是你寄希望于3月?是祈求3月的绿来装饰你的生活,还是你采摘3月的绿意营造了幸福?噢,走过3月,我的生命便充满了幸福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