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4
在这世间,有许许多多的颜色,每个人都有自己钟情的颜色。而我最喜欢的颜色,就是能给我带来幸福的——蓝色!
有一段时间,妈妈不知为何突然喜欢上了带有青花瓷样式的物件,把我们家的餐具全都换成了带有青花瓷的餐具。据说是为了让我们在吃饭时间陶冶情操,就这样我们用着带有青花瓷图案的餐具,一边吃饭一边陶冶情操。
那天,上完课已经很晚了,月色笼罩着大地,时不时从树上传来一声蝉鸣。我独自一人走在冷清的大街上,不时有摩托车从身边飞驰而过,带起一片尘土。我摸了摸肚子,不知觉得有些饿了,想快点回家吃上可口的饭菜。
“啪嗒!”一滴雨水落在我的脸上,抬头仰望天空,天竟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我下意识地摸了摸书包的两侧——我没带伞!
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一家超市门躲雨。这时,风也加入了雨的队伍中,电闪雷鸣,暴雨如注。我在想着该如何回家的这个问题。若是冲回去吧,肯定会淋成落汤鸡的,若是呆在这吧,又要挨饿,不知道什么才能雨停。超市里面飘来的阵阵饭香,让我想起妈妈做的饭菜,我不禁有些失落。这时,远处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撑着一把蓝色的伞走了过来,仔细奕看那不正是我的老爸吗?
我眼睛微微湿润,心里暖暖的。
“来,伞给你,快回家吃饭吧!”爸爸大声地说道。我点点了头,接过爸爸手里那把蓝色的伞。
回家的路上,我撑着蓝色的伞走在爸爸的后面,虽然雨下得很大,但是我的心感到满满的幸福。
一回到家,妈妈就迎了上来,嘘寒问暖地递上了一杯热水给我。我用毛巾擦干了头发,和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着妈妈精心准备的晚餐。
原来,幸福如此简单。一顿妈妈精心准备的晚餐,父亲冒着大雨送来的雨伞,用心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悟幸福的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