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3
幸福是什么颜色?带着这个问题,我去幸福的海洋里寻找答案。
幸福会是什么颜色呢?是火热的红,温暖的黄,纯洁的蓝,还是温柔的淡绿?不,都不是,我的答案是沧桑的白。
虽然有人认为,白色是不吉利的颜色,很多时候,白色象征死亡的哀伤。可是,我却认为,白色可以给我带来幸福。
一个小雨飘零的冬日,我正窝在那暖而可以依靠的被窝里酣睡时,被一个柔而粗的声音唤醒。我睡眼朦胧地看看四周,只见妈妈正端着香喷喷的小笼包和温暖的牛奶站在我的床前:“儿子,起来吧,趁热喝了,晚上我们还要去外婆家喝酒呢。”我伸个懒腰,慢慢地起床洗漱吃早餐。一旁,妈妈又忙着帮我整理起房间来了。我若无其事地吃着早餐,若无其事地看着妈妈弯曲的背和她饱经沧桑的额头上的滴滴汗珠,要知道,现在可是寒冷的冬季啊。我的心绪突然变得十分混乱。我想,这就是我要寻找的幸福的颜色吗?我怎么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一切?我真没用!我想去阻止妈妈干活,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在我犹豫间,妈妈已经打扫好房间下楼了。
我发现,我真的好幸福,平时,我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罢了。哎,太对不起妈妈了。
正当我决定下楼向妈妈道谢时,妈妈拿着一条白色围巾上楼来了:“儿子,大冷天的,别冻着。妈给你买了围巾,戴上暖暖吧。”我傻傻地看着妈妈,看着她给我戴上围巾。妈妈戴得那么专心,似乎在做一件极其伟大的事。这时,我看见了妈妈手上的一道道口子,我的心不禁抖了一下。我的视线移到妈妈头上,“白发!妈,你有白发了!”“啊?不会吧。”妈妈怀疑我看错了,笑笑说,“妈妈还不老呢。”可是,我明明知道,这是事实啊,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妈妈操了多少心啊!
我终于明白,妈妈的白发是我幸福的源头。我也终于知道,幸福的颜色是白色,是妈妈半生的辛劳的白。哦,妈妈,以后我不会再让你操心,不会让你再多一根白发的。看着吧,儿子会让你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