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8
幸福是什么?当这个问题摆在面前时,很多人都会纠结——该多伟大才算达到幸福呢?其实,幸福的“门槛”没那么高!
记得那次独自外出旅游,“初来乍到”的我没过多久就迷失了方向。我也只好独自站在原地,一会儿这里瞅一瞅,又那里瞄一瞄,感觉这还没走多久,却已失去了那熟悉的气息了。靠在树旁,望着眼前一条的路,坑坑洼洼,蜿蜒曲折,看不见尽头,顿时漫上了一股失去方向的绝望的氛围,我只能缓缓爬起,向前走着。天黑的很快,暮色不一会儿就悄悄爬了上来。正当我还挠着头为今晚的住宿发愁时,一道光亮映入眼帘,竟是如此洁白,原来是一位老爷爷的家的光。我用着余下的力气,奋力的奔向那里,他了解了我的情况,一边笑着一边立马答应了。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好慢,我还是没走出阴影,一个人在门前的石阶上面坐着,头低着,偶尔地抬头,也只有那乌黑的天空罢了。
“小伙子,喝茶不?”他热切地走了过来。“谢谢爷爷,不了,您喝吧!”我推辞道。他也没再说啥,就笑了笑,进屋拎了个水壶,走出了门外。我觉得甚是奇怪——大晚上,出去干嘛?便偷偷地跟上前去。他来到了路边,看了看那一小片菜花,便顺手拿起旁边的水壶,来来回回,有条不紊地浇起水来。等浇完了花,才发现水似乎都洒到了头上,一滴滴的汗珠布满了整个额头。月光的照映下,每一颗汗珠都透着光,又不经意滴落到了菜叶上,又是一片绿光。那路边的一小片菜花,从根底到叶尖,无一处不透着绿,浅绿,深绿,翠绿,都像是披上了一件件月光洗礼后的绿衣裳。咦,我来的时候,怎么没注意到啊?脑海中刚刚浮出这个疑问,一下子又被打断了!“过来吧,小伙子!”他朝我招着手,还在笑。“暴露”了的我,只得扭扭捏捏地走了过去,靠近一点,老爷爷的皱纹笑出得有些凸显起来。“爷爷,这么晚还过来浇水,不累吗?”他没急着回答,先骄傲地挺直了腰,抬起了头:“看,这都是我种的!每天出来看自己“种”出的风景,又怎么会觉得累烦呢?”刚说完,又笑了,笑得那么幸福,连风儿都带着菜花儿们左右摇摆,为老爷爷赞不绝口了。这么皎洁的月光,这么美的菜花,这么爽朗的笑,我又怎么会不笑呢?
后来,我一直在回想着当天的情形,时间冲淡了他的脸庞,但却带不走那一声声的笑,其实,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一片叶子,一条小路,一朵白云,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触手可及,可是你看见了他们的美了吗?没错,这种美普通而不平凡,这种幸福简单却很伟大!听,我又听到了他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