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0
幸福是什么?玩耍是幼儿园小朋友的幸福,成绩优异是小学生的幸福,健康成长是青少年的幸福,工作顺利是大人们的幸福,安享晚年是老人们的幸福。幸福只是两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字,可它却意义深刻,终其一生,幸福比金钱还要重要一千倍、一万倍,它将始终是人们追求的目标。然而,虽然幸福这个名词听起来有些深奥,但其实归根结蒂,我觉得,幸福就是一种感觉。
这样说来,幸福又很简单。因为幸福就存在在你的心里,如果你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感觉我们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那么,你就会感觉到很多的幸福。相反,如果你是一个悲观的人,常常抱怨,那么你就不会发现幸福的存在。比如说,你做完作业,给老师批改,老师觉得这题不应该错,便开始教导你,如果你是一个爱埋怨的人,那你会觉得老师太厉害,太凶,但如果换一种心态去想,老师因为关心你才这样做,那么你就会感受到这份关心带来的幸福。所以说虽然每个人感受到的幸福是不一样的,但真正的幸福需要用一颗善良的心去体会,需要用一双发现的眼睛去寻找,这样,你就会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时刻感受到各种各样的幸福。
当然,除了发现身边的幸福,我们更应当创造幸福!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身边的亲人,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那么你会获得双倍的幸福。有句话讲得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能够尽一己之力,温暖他人,虽然有付出,但我们被回馈的幸福,又何尝不值得?这样的幸福,创造起来其实并不难,生活中可以说无处不在。比如说看见了一个双目失明的老爷爷在吹笛子,乞讨为生,便省下零花钱救济他的生活;再比如说为走进电梯的老人按住电梯,让他们安全地进出;再比如说晚上有时间就帮累了一天的父母敲敲背。创造幸福并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这些小事情,就能给身边的人送去温暖的幸福感,当失明的老人向你说声“谢谢!”,当坐电梯的老人对你回以微笑,当父母亲激动地摸着你的小手,这些回馈,虽然不是什么金银财宝,但这些足以让你的内心充满了幸福,因为一个人的幸福,哪有大家一起幸福来得更加幸福呢?
幸福到底是什么?不同的年代,不同的人,答案会五花八门。但对我而言,幸福是一种感觉,发现幸福,创造幸福,其实很简单,用一颗感恩和关爱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幸福就会每天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