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5
幸福就是人们的渴求在被得到满足或部分被得到满足时的感觉,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和心理体验。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平淡的生活之中。
传说有一个年轻人整天闷闷不乐,慨叹世之不济,他没有富豪的万贯家财。有一天,一位神仙对他说:“年轻人,把你的手给我,我给你万贯家财。”年轻人想了想:手做饭做事,怎么能给你呢?不行!神仙又说:“那把你的腿给我,我也给你万贯家财。”年轻人想了想:没了腿便无法走路,无法行动,还是不行。神仙笑了,说道:“年轻人,你是多么的幸福呀,你的手和腿可都是你万贯家财换不来的呀!”是啊,年轻人很幸福,他拥有的不只是“万贯家财”,只是他没有意识到罢了。
有一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同样的道理:一位国王,有吃有喝、富足天下,可他总是郁郁郁寡欢。一日他突发奇想,乔装打扮、微服出宫。走在大街上看到人来人往、不同的境遇的人有着不同的表情,大部分显出凝重、严肃,其中,他看到一位没有穿鞋赤裸双脚的中年汉子,一边走还一边哼着小曲,显得很快乐。国王上前问:“你连鞋都穿不起为什么还这么开心?”那农夫指指路边的一位破衣烂衫、无双脚双腿靠匍匐行乞的残疾人,说道:“我比他幸福,因为我虽没有鞋穿,但我还有双脚双腿,所以我开心”很多时候,我们就如同这个国王,对自己身边已拥有的幸福缺少发现。幸福是苦尽甘来的果实。要幸福,就要追求,就要奋斗。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地奋斗不断地追求不断地进取。当你缺少了这一精神品质,你生命的意义也就不存在了。如果生命的意义都不存在了那有什么幸福可言。
唐太宗居安思危,身居帝王之尊仍不停地奋斗,于是才有了“贞观之治”时普天下臣民的幸福;贝多芬身残志坚,为艺术奋斗终生,于是才有了《命运交响曲》在世界各地长响不止的幸福;居里夫人孜孜不倦奋斗于科学第一线,对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于是才有了“跨越百年的美丽”的恒久幸福。所以,当我们从天涯海角相聚在一起的时候,请不要踌躇片刻后的别离。
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有无数孤寂的夜晚可以独自品尝愁绪。现在的每一分钟,都让它像纯净的酒精,燃烧成幸福的淡蓝色火焰,让我们一起举杯,从心底里说一声:我们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