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4
今天是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在下午5:30的时候,我准时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着节目的开始。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什么?“幸福”这个常常被人们挂在嘴边,这个看似简单的词语,真正理解起来,确有深刻的含义。幸福的定义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永远都看不清楚。但有人说,有钱就是幸福。是的,对于某些人来说,有钱确实很幸福。但我不那么认为,因为金钱虽然可以买来物质上所需的一切,却不能真正得到幸福。
节目开始了,随着一阵“幸福在哪里,幸福在哪里”的歌曲,帷幕徐徐拉开了,主持人和小班长走上了舞台。
《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分为共三节课,都是围绕“幸福”为话题咱开的讨论。
在第一节课中,讲述了那个叫刘浩的那个盲男孩,他一直学习着对他来说,几乎不可能甚至是笑话的钢琴,但是,他没有放弃,他追逐着他的梦想。他的妈妈一直在鼓舞着他。因为他是盲童,所以他的妈妈一针一线地为他编制着一张张费时费力费眼睛的盲文钢琴谱,最终他成功了,他不仅学会了弹钢琴,还站在了国际比赛的舞台上。
在第二节课,里那一群山区的孩子与王老师的故事催人泪下。一段段有节奏而完美的体操动作,一个个淳朴敦厚的山村孩子,一位和蔼可亲的年轻教师,凑成了一幅美丽而感人的画卷。三只包子送来了老师的关怀,女孩流泪了;一位女孩坚持刻苦练习着舞蹈,渴望实现成为舞蹈家的梦想。王老师,在孩子们的眼里是一位和蔼可亲,与众不同,富有活力的好老师。三年前,王老师来到了那个班级,在一次儿童节前夕,他看到孩子们很喜欢迈克。杰克逊的歌舞,于是他就把把歌舞改编成适合孩子们跳的体操,作为他们的节日礼物,他还把体操拍成DV,首次上传于网络。孩子们投入于舞蹈之中,开心地跳着,这种开心学习、快乐锻炼的方式,曾经引起了社会的认同。就在即将踏入新校门的前夕,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向王老师挥泪告别。
看到这里,我不禁沉思:我们生活中的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也许在我们的心目中,老师对学生的奉献,就是幸福;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也是一种幸福;他们为各自的梦想而奋斗,那更是幸福……但在我心中,幸福也许很简单,幸福是对生命的某种热爱;幸福是对生活的向往;幸福是对奉献的一种回报;幸福是对梦想的追求;幸福是对快乐生活的一种期待……
我要长大,我要乐观,我要超越,我要感恩,我要分享……幸福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在小小的瞬间里流窜着,慢慢的如蒸汽般充满了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