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1
幸福是什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说:“……常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有个好身体。”李白说:“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幸福并不需要德高望重,更不需要财大气粗。幸福其实很简单,追随你的梦想,做你想做的事。
所以,幸福的意义在于保持你的本心。
也许很多人会嘲笑袁隆平,一个如此伟大的科学家,为何不在国家提供的研究院里工作,反而要亲自到田间劳作,不怕脏不怕累地当一个农民?然而,这些恰恰是他的乐趣所在。因为亲自下田劳作,他体会到了一个农民的不容易。在工作中,他可以维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又可以解决困扰全球亿万人口的粮食问题,我想,这应该就是这位科学家所认为的幸福的意义吧!
幸福可以是自我精神的富足,也可以是为大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力,但是,过分而盲目地追求幸福是万万不可取的。
去年,中央曾做过一个调查“国民幸福指数”。许多民众都认为,当今的幸福生活,主要体现在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私家车,或是银行中一笔不小的存款。那么你请试想一下,搬进公寓真的比住在小农小巷中更幸福吗?“徒步上街或骑自行车出门难道不比开辆冰冷冷的汽车更容易交流亲情吗?也许你们在追求的那种所谓的物质上的幸福时,早已不知不觉地失去了些什么。蜗居虽小,却很温暖。这个世上有人以喝茅台发愁,而也有人因喝矿泉水为乐,幸福不仅仅物质就可以提高的,更多的,你需要享受生活,享受你所拥有的。
你将难以想象,一个93岁高龄的老太太出版了自己的第一册画集,然而她真正学画画是从5岁开始。在这长长的九十几年的人生旅途中,她经历过战争,疾病,她放弃了许多,但她唯一没有放弃的,就是画画。许多人钦佩她的毅力,但她的坚持也令许多人不解。她说:“我不为成名,但我必须坚持,因为只有在画画中我才会感到幸福和快乐。”
所有人都希望能够幸福,但幸福不是仅仅物质生活的满足,淡泊名利也并非适合所有人。但是只要你怀有一颗纯真质朴的心,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心中的那一个梦想,你将得到属于你的那一方净土,你将切实体会幸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