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5
幸福像是藤蔓,深深的缠绕在我们的生活中。无论何时,总有幸福闪现,只是我们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下雨时收到的陌生人的雨伞,幸福是沙漠里行走的人久旱逢甘霖,幸福是小孩子手里甜甜的牛奶糖。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我之幸福,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着。一个人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看一片又一片天空,见证一场又一场离别。生离死别都是别人的热闹,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就这样,安静的走过。
还记得小的时候,外公带我去捉鱼的那条清澈的小溪。还记得洋溢在外公脸上那明媚的笑容,逆着太阳,消融在光里。和我脸上那种不沾染任何尘世污秽的纯净的笑容。那不正是一种幸福吗?
而今,年华已过,物是人非。当年在的,现在都已不再。缓缓走过尘封了多年的小木屋,上面是大片大片的灰,像是燃成灰烬的岁月。睹物思人的后半句,永远都是物是人非。往日里的外公的音容笑貌,都一一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带着那种甜蜜的回忆,缓缓走向未来。这些回忆都变成了坚强的臂膀,支撑着我寻找方向。这不正是幸福吗?
我沿着小路走,有燃尽了的枫叶飘落,极致的红着。当生命走到了时间的尽头,多么悲哀,过去的一切都会不再,再也没人知晓它曾经的存在。但它落在地上,终究会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以另一种存在的方式,默默的守护着它的下一代,为它这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划下了完美的句号。它不幸福吗?我有些迷茫了。
脚下的路是由碎石铺满的,它只通向一个地方。那个地方,有我最爱最尊敬的人,我的外公。他的骨灰一直在那里,和他的心一起,守护着他的下一代,守护着他的子子孙孙。外公是71岁的时候才去世的。我总记得,外公是那么的和善,那么的慈祥。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想起他,心中又会涌起无限的勇气。
我想,这无论的对他,还是对我,都算是一种幸福吧。即使人已不再,但仍然将那种与人为善、克服勇敢的精神传承下去。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幸福,是守护,守在你的身边。
幸福,是传承,将善的种子传播。
幸福,是爱与被爱,依偎着,走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