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6
姑娘走了以后,他们三个诧异地互相看着。这时欢欢说:“我们分头到自己愿意去的地方,弄明白幸福是什么吧!我往东走。”
“我往西走。”乐乐说。
“那我就留在村子里吧!”多多说。
三个好朋友说完,就洒泪长别了。
欢欢一直向东走去,过了一个又一个村庄,又过了一条大河,越过一座大山,沿着盘旋的公路来到了一座大城市里。他找到了一所很不错的学校,他每天放学后和节假日都帮学校附近的一家蛋糕房干活。它不但能吃到香喷喷的蛋糕,还能挣到上学的学费呢。
他进了学校,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了还复习功课,学习很刻苦。放学后,他总是飞快的写完作业,再去蛋糕房打工。他的作业不但写的快,而且写得好,还全对。欢欢就这样坚持着,一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最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医科大学。他刻苦学习医术,最终成为了一名医术很高明的医生。因为他医术高明,治好了很多病,救活了许多人。当一个个病人恢复了健康,向他表示感谢的时候,他感到了幸福。
乐乐和大家分别后,向西走去。他走出森林,踏过草地,越过沙漠,沿着铁路来到了火车站。站长让他帮列车员一起服务乘客,后来他又在轮船上工作,还做过花匠、消防队员······虽然干这些活很累,有时还很危险。但是当他看到受他帮助的人露出灿烂的笑容时,他感到不累了,同时他也感受到了幸福。
多多留在了村子里。他辛辛苦苦耕种,常常累得满身是汗。可是当他看到丰收的果实时,当他听见用他的粮食养活的人感谢他的言语时,他感受到了幸福。
十年过去了,他们如约在小井旁相见了。当他们谈论着各自的幸福感受时,那位姑娘又出现了。她说:“我很高兴,你们都依照我的话来和我见面了。你们说的话我全听见了,看来你们已经明白了幸福是什么!”
“你到底是谁呀?”他们三个异口同声的问道。
“我是智慧的女儿。”她说,“你们只要辛勤劳动、尽职尽责、帮助别人,每天都做对人们有益的事情,你们就会永远幸福。再次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再见!”姑娘说完后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