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三叶草的第四片叶子长出来的时候,它就是幸福的化身。得到它的人,就能得到快乐以及相伴一生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常用[15篇]
那么,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有人说,幸福就是追求自己所要的、所想的。徐特立说过:“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艰苦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那么,幸福就是追求吗?
有人说,幸福就是简单。简简单单的活,感知微小快乐。孩子说过:“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为嘛、劈柴。”那么,幸福就是简单吗?
还有人说,幸福就是知足常乐。当目标得以满足时,放下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说,幸福就是我存在于这个世上,并去做我喜欢的事,且能看到大家的笑容。
贝多芬说:我的幸福就是要把最美的乐章奉献给世人,让生命来叹息艺术,即便我耳朵失灵。
达芬奇说:我的幸福就是能一生作画,用我的灵感去追寻真正的艺术,去展现我的灵魂。
阿基米德说:我的幸福就是思考再思考,去探索大自然的规律,将我所值得与未知的在深一步的思考了解。
这便是他们的幸福,做自己喜欢的事,去追求自我。那么,这就是幸福吗?
不,他们还说:
老师:我的幸福就是看你们健康成长,给你们传授知识,让你们长大有出息。
同学:我的幸福是过好现在就好。读好书,将来找一份好工作。完成自己的理想,还有和爸妈一起……
爸妈:我们的幸福就是赚钱给你上大学,再苦再累也没什么,只要你不辜负我们的心意,好好的就行。
这就是他们的幸福,简单而又不掺杂质。
其实,在这之前,我也无法去真正的完美的回答“幸福是什么”。因为,幸福很容易,也很复杂,没有人可以真正解释幸福。但它呢又会出其不意的出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身旁。对于每个人来说,其含义也不同。
我终于明白幸福是什么了,幸福啊是不言而喻的,是发自内心的,是悄悄降临在身边,是令人感动、惊喜不已的举动。
幸福是形容不了的,是多种多样的。例如:狼牙山五壮士为国牺牲,他们是幸福的。海的女儿为所爱的人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她是幸福的。苏格拉底与学生愉快地交谈。他是幸福的。我们与家人生活在一起,我们也是幸福的。还有……
或许我永远也无法真正的解释幸福是什么。但,此刻,我却是幸福的,你也是。因为我正在用我的语言与你讨论我所了解的幸福,而你也在我的语言中回味着幸福的片段。
那么,请在回味着幸福的你告诉我,你呢?你认为幸福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