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2
很难去诠释幸福的真正定义,但在生活中,我们可以从每个人,每件事,甚至于自然之中领略幸福的存在。
爸爸的幸福观是朴实的。只要夫妻能安度晚年,妻子能够开开心心,子女能够努力学习。看上了新电视,爸爸说很幸福;骑上了电动车,爸爸说很幸福;用上了移动电话,爸爸说很幸福;甚至,我取得了好成绩,爸爸还说很幸福;喝一壶酒,吃几样妈妈炒的小菜,爸爸说太幸福了——对于爸爸来说,幸福是那样的朴实,那样的触手可及。
妈妈的幸福观是简单的。不需要穿金戴银,不需要华丽的服饰,也不需要豪华大宅,她想要的只是一份实实在在的生活。有一个疼爱自己的丈夫,妈妈说那是幸福;有着乖巧懂事的子女,妈妈觉得很幸福;有着陪自己聊天、吐露心声的姐妹,妈妈总笑容满溢;家庭和睦,家人平安,妈妈说这是她最大的幸福——对于妈妈来说,幸福是简单的,不需要多余的物质去装饰。
同学的幸福观是单纯的。老师的一句表扬,父母的鼓励,同学的支持与陪伴,他们都会觉得彼时彼刻的自己很幸福。另外,攻破学习上的难题,他们会很坦诚地笑出声来;与老师、同学及父母化解了矛盾,他们会笑着说自己很幸福;而且,就连完成了作业,他们也会欢呼雀跃——年轻的生命,旺盛的精力,追求的幸福却依旧单纯、易满足。
至于我的幸福,可以说是是无处不在的。我不期盼父母对我的溺爱,温室的花朵过于脆弱;我并不追求物质丰裕的生活,贫穷能练就自己的志气;我并不给自己太苛刻的要求,适当的放松有助于自己的成长。父母对我的照顾,是一种幸福;吃到自己爱吃的东西,是一种幸福;有一大帮好朋友,是一种幸福;而听着音乐,做自己想做的事,是我最大的幸福——对于我来说,幸福没有什么不可能的道理,付出爱,享受爱,健康成长,就是幸福了。
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澜,可以有溪流的悠然;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浓。生命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总能够去满足自己,获得幸福。
其实,幸福就是如此,简简单单,摸不着却能体会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