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9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幸福,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当你内心的喜悦洋溢在脸上,露出笑容时,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就在几天前,那两位老人的笑容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那天,天空飘着一层薄薄的雾,太阳还没有出来,早春的清晨,这种凉爽的感觉,令人很舒服。我起得比较早,于是步行着上班。
打开店门,和往常一样打扫卫生,随时准备迎接每一位进店的顾客。这时,有一位老大爷推着板车,停在了门口,老大娘笑呵呵的坐在车上,大爷停好车,就去搀扶大娘下车,我这才看到,原来大娘腿脚不好,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同事小闫早已冲出了门外,帮助大爷把大娘搀扶到了屋里。这才知道,大爷姓丛,今年77岁,几年前,大娘得了脑血管病,一直服用醒脑再造和脑心通胶囊。这次又来买脑心通。同事小闫耐心的询问大娘的病情,告诉大娘一些注意事项,又给大娘拿好赠品,最后帮大爷搀扶大娘上了车子。孩子,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啊!两位老人感动的连连道谢。
我这才仔细打量起这两位老人,大爷瘦高的个子,头上一顶红色的针织帽,虽然穿了件棉衣,但身体还是略显得有点单薄。破旧的板车上铺着一条破旧的麻袋。再看大娘,暗红色的花棉袄,也带了顶红色针织帽子,还有略驼的背,与这城市之间仿佛有那么一点点不协调,我望着大娘上车的背影,那一瞬间,忽然觉得那两顶帽子特别的耀眼,大娘依然笑着,也许是因为满堂的儿孙,所以她笑着,也许是儿女们的孝顺,所以她笑着,也许是大爷大娘一生相扶到老的感情,所以她幸福的笑着。不管为了什么,至少我能看见他们在笑着。
两位老人的背影渐渐远去,那两顶红色的帽子,也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可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也许我们做儿女的不经常陪在他们的身边,但每次回家的时候,见到父母的第一眼,除了沧桑的白发,还有他们欣喜的笑容,也许我们都有忙碌的工作,但是不要因为忙碌而忘记了父母,常回家看看,其实他们的心很简单,很纯粹,纯粹的只有满满的爱,想要的仅仅是一声亲切的问候和熟悉的关怀。
所以他们幸福的笑着。
他们应该幸福的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