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3
“幸福是什么?”一只小狗问妈妈,狗妈妈说:“幸福嘛!就藏在你的尾巴尖上。”于是小狗歪着身子,偏着脑袋,想要去咬住尾巴,可无论他如何努力,也只是在原地转圈圈。于是,心灰意冷的他投入妈妈的怀抱中哭泣起来。这时,狗妈妈慈祥的说:“孩子,不必刻意的去追逐幸福,只要你抬起头,勇敢地向前走,幸福就会乖乖地跟在你后面。”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幸福的理解,我对幸福的理解很简单:吃得下饭,睡得着觉,说得出话,以及坦然地活着。
首先是吃得下饭,只有吃得下饭,才能够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营养,获得支持生命活动的能量,拥有健康的身体。拥有财富是令人快乐的,但如果失去了健康,那么这一切都将毫无意义。想一想,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人住在贫民窟中,为温饱问题而发愁,更有一些人因事务缠身,茶饭不思。这时候,吃得下饭便是最大的幸福。
其次睡得着觉。睡眠,能够使人的身体和心灵都得到放松。睡眠中,人们会忘记忧愁,忘记烦恼,抛开一切享受,而能够睡得着觉就是一种幸福。
位列第三的是说得出话。大概人们没有想到,生活中很普通的说话也算得上幸福。随随便便的说话当然不算,但能够说出自己心中所想,畅所欲言,直抒胸臆,确实是一件畅快淋漓的事。但有些人为了自己更好的生活,不得不昧着良心说一些阿谀奉承的话,甚至捏造一些谎言来哄骗别人,他们是不会幸福的。当你在重压下依旧能够说出自己的想法,你就会感觉心中好像被填充进了氢气,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这就是幸福的感觉。
最后,是幸福,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坦然地活着,活着已是莫大的幸福了,那为何还要追求金钱、名望、权利这些虚幻的东西呢?为何处处都要与人争个高下呢?站在人生的顶峰俯瞰大地的感觉固然美妙,但要知道“高处不胜寒”啊!坦然地活着,看人生的潮起潮落,潮涨潮退,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吗?忽然想起泰戈尔最有名的一句诗: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这不正是坦然的真实写照吗?坦然地活着,心灵变得美丽,生活也变得美丽,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心态。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幸福的理解,是财富?是地位?但更多时候,幸福只是一种坦然,一种平淡。每个人的心中都隐藏着一只眼睛,用心观察世界,你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