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2
幸福,是什么感觉呢?每一个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幸福就是在生活中,当我为别人付出,帮助了那些遇到困难的人,得到了别人的赞扬,我就会感到非常的幸福。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晴朗的午后,在家里,妈妈和我商量让我当一次小小志愿者,义务帮助遇到困难的人,提高我的社会实践能力。我想了想,亲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就在昌平公园内当一次小小志愿者吧,公园离家近,园内的路线我熟悉,一会妈妈来园门口接我!”妈妈沉思一会,不放心的叮嘱道“那好吧,孩子。你就在昌平公园当1个小时的志愿者,你带上小黄帽,拿上爸爸的手机,有事拨打妈妈的手机,妈妈一会到公园门口接你。”带上妈妈的嘱咐,做好准备工作,我高高兴兴地去往昌平公园。
不一会儿的功夫,我来到了昌平公园的门口,透过公园的大门往里看,里面真是热闹啊:大人们有的在锻炼身体、有的坐着椅子上聊天、还有的在弹琴唱歌,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儿童游乐场玩耍,一片热闹的景象。我高高兴兴走进公园,顺着熟悉的路线往里走,沿途欣赏着两边的美景,也在寻找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刚走了一半的路,我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手里拄着着拐杖,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于是,我就走上前看看奶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忽然发现原来她眼睛有些不好。我猜测地问她:“老奶奶,您怎么了,公园这么大,您是不是迷路了?”老奶奶着急的对我说:“是呀,家人陪着我在公园溜弯,我和他们走散了,眼睛不好找不到出园的路了,孩子,你能把奶奶带出去吗?”我高兴地对老奶奶说:“当然可以呀!我可是小小志愿者呢!志愿者就是要帮助别人的呀!”“谢谢你呀,孩子。”老奶奶高兴地说。我扶着老奶奶小心翼翼的走,十多分钟就把她带出了公园,她的家人也在园门口着急的找她,看到我把奶奶一直安全地带出了公园,不住的感谢我,顿时一股暖流充斥着我的心房,我感到非常的幸福。这时,妈妈也来到园门口接我,我把事情如实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之后,直夸奖我:“我家孙玮真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合格的小小志愿者。”我听了妈妈的话特别高兴。我、妈妈和老奶奶一家人都非常开心,在幸福中我们挥手告别。
“花要叶扶,人要人帮”,帮助别人的人,就能感受得到真正的快乐和幸福。只要我们真心的对待别人,真心的付出,生活中的幸福我们处处都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