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2
当你正为生计发愁,瞬间获得巨额头彩的时刻;当你身陷囵圄,法官判你无罪的时刻;当你罹患绝症,医生告诉你诊断错误的时刻;当你饥肠辘辘,终于可以饱餐一顿的时候;当你冻得瑟瑟发抖,突然进入一间暖和房屋的时候;当你孤独不爽,亲朋好友打来慰问电话的时候。
这些大幸福、小幸福许多人都会遇上,尤其是小幸福,每天飘然而至,却被人悄悄忽视。没有苦难的时候,没有人懂得幸福。其实,我们每天生活在小幸福之中,只是浑然不觉。
我曾经问过许多人,我问他们:“你认为幸福是什么,你认为你幸福吗?”大多数人都是思考一会告诉我答案:“在我的眼里,我认为幸福就是与家人平安地过一生。”有一次我看到一句话:有事做,吃得饱,睡得香。这句话是一张照片的题记,题目为《小憩》,获得了“寻找幸福的人”摄影比赛的冠军,没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实在。
也许在一般人思维中,生活是一条烦恼的河流,自己站在烦恼的河流里仰望别人的幸福。其实,自己身边的每一束浪花,每一茎水草,每一尾小鱼,甚至每一滴泥沙里都含有幸福的因子,只是你的眼睛被蒙上了“烦恼”这片灰色的叶子,思维被盖上了“烦恼”这朵暗淡的浮云。如果你能换一种眼光,换一种思维,你就会看到浪花的晶莹,水草的青绿,小鱼的欢畅,你就能品味到生活的甜美。
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只不过你不易察觉,也许只是你的一不留神,幸福便与你擦肩而过了。
让我们留心于生活,寻找生活的幸福,感受生活的幸福,让自己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晚上,窝在奶奶给我晒过的留着阳光味的被子里,翻着爸爸给我买的《读者》,喝着妈妈给我热的牛奶,一股暖流直入我的心中,这便是幸福。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