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1
幸福,是什么?有些人认为,幸福就是满足物质欲望,将目标紧攒手里。幸福就是与心上人,长相厮守、举案齐眉。幸福就是背起行囊,徜徉在山明水秀间。幸福,仅是如此吗。
起初,我认为幸福就是生活衣食无虞,家人关怀照拂,在学校学习知识,如此简单平凡。但是“幸福”的内涵,竟远超过我天真的认知。幸福捉摸不定,如云一般奇幻多变,不同形式的洁白柔絮,在各人眼中自有姿态;幸福来无影、去无踪,似风倏忽即逝,但当他来得恰到好处时,却能吹拂得心情轻盈飞扬。
犹记得牙牙学语时,我懵懂无知,不明白是非对错,也不懂饮水思源,总认为他人为自己劳心劳力,都是理所当然的,从未想过感谢与回馈。直到稍微知晓人事,才发现幼稚单纯的想法,竟如此自以为是。不论是我泪流满面时投入的宽阔胸膛,跌倒时抚慰我的那双手,甚至在我彷徨困惑时殷切的告诫,就连一抹善意的微笑,都让我感受到幸福的涟漪扩散在心湖。
不了解幸福的人,骄傲自矜且怨天尤人;深知幸福的人,谦冲自牧且充满爱心。其实,我也能让别人因为自己做了件不足为奇的事,却感受到了幸福实质的涵义,这对个人来说,也是种幸福。
我现在了解,幸福,不是片刻短暂,只要随时随地拥有感谢及知足的心,幸福将会永远伴随左右,走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幸福得来不易,如果你愿意尝试拥有它,培养感恩之心,你将会一生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