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3
周五下午,我们学校组织看电影:《暖情》,让我理解到了幸福的另一层含义。
在一个小镇上,住着冬冬一家。冬冬家里比较贫穷,爸爸妈妈又都下了岗。于是妈妈丢下父子俩人去繁华的大都市谋生,一直没有音信。爸爸不忍心让冬冬这么小就失去了母爱,就带他去找妈妈。最终,在历经千辛万苦找到妈妈后,妈妈被父子俩所感动,一起回了家。这就是《暖情》所讲述地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此,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哦!是在游乐场玩一天;在德克士吃快餐……而冬冬认为幸福就是与爸爸妈妈在一起。为了追求幸福,他努力干活,想把存钱罐装满,让妈妈快回来,他小小年纪就与爸爸一起去捡废品。有一次,为了捡一个滚到马路中间的的饮料瓶,冬冬被车撞了,结果在医院里住了好长时间。为了找妈妈,为了追求幸福,他不怕苦、不怕累。而今天的我们,对现实生活并不满足,天天要这个要那个,不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当酷暑天气,冬冬正满头大汗地捡易拉罐时,你或许正在空调屋里吃着雪糕看电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冬冬,你又会怎样?你会珍惜幸福生活吗?
追求幸福生活固然很好,然而追求幸福也要结合实际。不要总想以后或许不可能发生的事,而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这时我问你:幸福是什么?你又会怎样回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