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7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就是赚很多很多的钱,有了钱就可以游山玩水,周游世界;有人说,幸福就是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可以做一切事情;而我说,幸福就是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生活。
幸福就是珍惜眼前人。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等都是我们能珍惜的幸福。父母养育我们,每天呵护我们成长,多少个日夜他们为我们操劳;老师给予我们知识,在我们遇到学习上的困难,能最直接地伸出援助之手;同学就是我们上学可以陪自己笑的那个人,我们在一起玩耍、竞争、合作,携手共进;朋友就是我们将来走上社会最得力的助手,有什么话都会跟朋友倾诉,共同打造出一片蓝天。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幸福就是珍惜眼前事。往往一件小事就能打动我们,或是生病时父母的彻夜陪伴,或是遇到难题时老师的耐心讲解,或是运动场上同学们的互相配合,或是朋友帮我们的烦心事出谋划策,这都是身边的点点滴滴,这都是幸福的体现。
幸福就是珍惜眼前生活。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通过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和四年之久的解放战争开辟了新中国,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了今天的生活。其实天下还并不太平,世界各地还有战火的存在,要想获得全世界的和平,就得要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现在如此优越的生活条件,如果我们还不学习,还不拼搏,还不奋斗,那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幸福就隐藏在我们的生活中。
其实,幸福的定义很简单,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就一定会有一颗幸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