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4
有一天,一只小狐狸想知道幸福是什么。
于是,它就先去问它的爸爸,“爸爸,幸福是什么呢?”爸爸正在看报纸,没有心思来回答它的问题,便说:“嗯…..就是每天能看上报纸,这可真是一种享受!”“哦,我明白了!”小狐狸连忙跑回房间专心致志地看起了报纸来。可是看了几天,觉得自己一点儿也不幸福,只好去找妈妈。
“妈妈,幸福是什么?是每天能看报纸?”小狐狸问道。“当日不是啦,幸福就是….,唉,怎么跟你解释呢?哦,幸福就是能从乌鸦嘴里骗到肉!”于是小狐狸就走开了。它学着妈妈的方法,从乌鸦嘴里骗到几块肉,可他觉得还是不幸福。
小狐狸是否沮丧,只得在花园里走来走去。树上的小鸟看见了,说“小狐狸,你在做什么呀?”小狐狸说:“找幸福。”从他的声音里可以听出他很失落。小鸟说:“唉,你真笨!你现在最想做什么?”“我最想打游戏!”一说起这个,小狐狸马上变得有精神来。“那你就去做啊!”小鸟说。
小狐狸马上去了,它玩完之后,他感到了快乐和自由。于是他赶紧去找小鸟。对小鸟说,他已经找到自由了。
小狐狸这才明白,幸福就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自己拥有自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