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9
妈妈在网上看到双皮奶的制作视频,便心血来潮,准备大展身手。我呢,当然是跟着妈妈做个小帮手。
首先我将一盒纯牛奶倒入锅中,开火煮至沸腾,只听见牛奶在锅中“咕嘟咕嘟”冒泡,香甜醇厚的奶香味便弥漫了整个厨房。
牛奶煮好倒入准备好的玻璃碗中,我开始给牛奶降温。妈妈则娴熟地拿出两个鸡蛋,将蛋清和蛋黄分离。待到牛奶冷却,再将蛋清倒入牛奶中,加入少量的糖,然后搅拌均匀。混合液表面冒起细小的泡泡,我耐心地用小勺子撇去浮沫,盖上保鲜膜,并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扎上小孔。一想到它马上就要变成美味的双皮奶,我不由自主地咽了下口水。
妈妈将这碗半成品双皮奶放进蒸箱,调好时间。随着定时器发出“叮”的一声,我仿佛听到天籁之音,飞速奔进厨房,我的双皮奶完成啦。刚想打开蒸箱,被妈妈拦住了,“蒸箱里水蒸气很多,要小心烫伤。门一打开,蒸汽果然扑面而来,几乎将我和妈妈包绕。我们俩相视大笑。
好了,一碗白嫩的、热气腾腾的双皮奶做好了。再撒上一些芒果丁,简单快手,营养丰富。
金黄多汁的芒果,点缀在Q弹雪白的双皮奶上,别提有多诱人啦。舀起一勺,奶香浓郁,入口即化,怎么吃都不够。
傍晚金色的夕阳斜斜地洒落在我的身上,配着这丝滑的美味妈妈牌双皮奶,一口又一口,是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