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15
很多人认为幸福得来不易,但其实在平凡的生活中,也拥有许多微小、不易发觉的小小幸福。例如:放学后花个铜板吃冰淇淋、下课和朋友打闹嬉笑、被师长父母称赞。。。。。。这些事虽然小到不足以令人提起,但那甜甜的快乐滋味却能停在心里很久很久。
大考前几个星期的生活最无趣沉闷不过了,每天不断重复上学、放学、读书、睡觉、有时候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不停地写考卷,一天接着一天。假日大家开心出游,我却得待在我狭小的房间,继续与教科书奋斗,好孤单、好寂寞。且越接近考期,那种被逼的无奈感也越重。相反的,考完试的钟声一响,我犹如被放逐的小鸟,心情轻松地快飞上了天,小大吼几声释放压抑已久、渴望大玩的心情。那时的我,觉得自己真是世上最无忧无虑的小孩,掩不住的笑意、满满的情绪涌往胸口,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
我视小说如命,但我中意的很少。所以,只要一发现我喜欢的类型的书,便会开心到想掉泪。即使没书好看,只要待在书店,让我徜徉于书海,闻着属于纸张的香味,我也能乐在其中。这是我生活中的小幸福、大满足。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无论你富裕还是贫穷、高矮还是胖瘦,大家都有幸福的权利。它藏在我们周遭的每个角落,不管发现与否,它永远在那,等着你去细细体会。从现在起,用心品尝它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