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4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在你伤心难过时,朋友对你的关心;幸福是在你遇到困难时,友人向你伸出援助的双手;幸福是在你开启新征程时,亲人送来的祝福……
这天晚上,我的作业非常多。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我作业还是没做完,心里不由着急起来。
这时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只见妈妈不时地进进出出来看我,一会问我“累不累啊,要不要喝点水”,一会又问我“肚子饿不饿啊,要不要吃点儿东西”……起初,我还会微笑着对妈妈道声:“谢谢”。可是后来由于没完没了的作业烦透了我,我就不注意这些了。
不知不觉,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我有点儿困了,眼看着不见减少的作业,加上妈妈还在不时进来问我,我再也受不了了。当她再进来看我时,我就板着脸不理她,一副生气的模样。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再进来了,但透过门缝,依然可以看见她偷偷看我的身影。
夜里十二点了,我的作业终于写完了。刚一推开房门,就见妈妈从沙发上猛地站起来,对我温柔地说:“作业写了那么久,应该饿了吧,我去煮点东西给你吃。”原来,妈妈一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我。猛地,我体会到妈妈的一举一动都是在关心我,而我却对她生气。此时,妈妈那亲切的话语一直在我耳边回荡,我的泪水涌上眼眶,我感到我是那么的幸福。
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