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10
人生什么事情最快乐呢?是拥有权利吗?不是。是拥有金钱吗?不是。是拥有地位吗?不是。我说,人生最快乐,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当你发现你拥有的,其实比别人多的多。
不懂得满足,是我一直以来最大的缺点。我永远不会止步于眼前的境况。但是转过了那个十字路口,我才发现我有多么幸运,多么幸福。
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太阳如大火球般炙烤着大地。而我坐在凉快的车里,向学校飞驰而去。风,在我耳边呼啸。窗外住校生的背影,接而闪过,让人目不暇接。那一个个背影的真实面目则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疲惫不已。那一刻,一股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转过了学校前的十字路口,我突然明白了,那感觉就是幸福与幸运。
那一刻,我也才发现,自己是有多么幸福,多么幸运,我好幸福,在那样一个安静优美的环境里学习;我好幸福,每周的生活费不低于六十五元;我好幸福,每周上下学都有人接送……
我好幸运,老天给了我一副健康的躯体,让我免遭病痛的折磨;我好幸运,从小就生活在那样一个美好的家庭里,免遭风吹雨淋;我好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免遭战火的侵扰……而我拥有的还不止这些,我还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两样东西——那一座叫父爱的山,那一汪名为母爱的清泉水。
从现在起,请学会珍惜,毕竟幸福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