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您出差这么久了,一切都好吗?
我和妈妈都很好,您不用挂念我们。
爸爸,现在每当走在街上,到处都能看到“同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高明。”“人人讲文明,温馨满荷城。”等的“创文”宣传标语。因为我们佛山要申创“全国文明城市”呢!所以,我希望您也和广大的佛山人一样给力“创文”。希望您也能做一个说文明话,办文明事的人。
爸爸,在这里我向您讲一件事:记得在“六一”假期,我和妈妈去逛街,当我们走到文昌路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只见一个衣着时髦的年轻人,把一些果皮随手扔在了地上。接着刚走几步,“咯”的一声又吐了一口痰在地上。我觉得这个年轻人太不文明了。我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这个叔叔太不文明了,不但乱扔垃圾,而且随地吐痰。”妈妈看了我一眼,我只好悻悻地不说话了。正在那时,一个志愿者走了过来,对那个年轻人说:“先生,您这样随手扔垃圾和随地吐痰是不对的,这与‘创文’是背道而驰的,希望您下次不要这样做了……”那个年轻人听了志愿者的话,看了看周围的人,只见他的脸一下子红了,连忙说:“不好意思,我下次不会的了。”志愿者听了那个年轻人的话,满意地笑了笑,转身就走了……
爸爸,我把这件事告诉您,是因为您有抽烟的习惯,并且您平时也有随手扔烟蒂的行为的,所以我希望您看了我的信之后,彻底改掉不良的习惯,做一个文明人,为我们佛山“创文”给力!
祝:
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
女儿:欣怡
2011年6月30日
【四】:给爸爸的一封信(话题/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