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当提笔给您写信时,我的心情很矛盾。不知道该不该给您写信,我想还是把我的想法告诉您吧。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一位有责任感,有爱心的好爸爸,在我和妈妈生病或不开心的时候,您一直都对我们那么关心,那么温和。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感到震撼。
一天,我正在吃中饭,听见房间里有吵闹的声音,我轻轻地拉开门一看,呆住了。没想到您正在奶奶面前指手划脚,而奶奶只像是被批评的小孩,低着头,无话可说。我本想阻止您,可是看您那气愤的样子,我只得打消了这个念头。
后来,我才知道,奶奶只不过是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就引起了您的大怒,您这样做至于吗?既然您能容忍我这个经常犯错误的小孩,难道原谅不了一个说错话的老人吗?对奶奶这样粗鲁,您应该吗?我想您小时候犯了错,奶奶肯定都是很耐心地跟您讲道理,可没像您这样大怒呀!
写到这里,我为奶奶有点儿难过,您应该知道奶奶养您这么大,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花了多少心思。如今您却用这样的态度对待她,奶奶心里一定很难过,如果我长大了对您那么粗鲁,您心里是否会有与奶奶同样的心情。我希望您不光是给我们温暖,也给奶奶更多一点温暖,好让她在晚年过得更幸福。
爸爸,您是一位好爸爸,我知道您看到这儿一定心里不舒服吧!其实我不是对您有意见,平时生活里您对奶奶也挺照顾的,家里什么活都不让奶奶干,有好吃的都叫我和奶奶一起分享,我只是想让您做一个称职的好丈夫,好爸爸,更要做一个优秀的儿子,您说是吗?
祝爸爸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五】:给爸爸的一封信(话题/600字)
敬爱的爸爸:
你好!
爸爸,你一直把您看作心目中的偶像,世界上最好的爸爸,还经常在同学面前夸耀:“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既不打我,又不骂我,有好吃的有好喝的都留给我,即使考试考的差也只说一些没读书的坏处。”可今年你变了许多,动不动就冲我发脾气。你每次骂了我之后,我都躲在房间里悄悄地哭泣,你知道吗?这种感觉比挨打还难受。
那天我跟四姑妈开了个玩笑,你就指着我痛骂,为什么四姑妈老是和我开玩笑你不说,而我和她开玩笑,后果却是这样?请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昨天琪琪找我去小姑妈家,晚上我回到家,又挨了一顿批评:“你又到哪疯去拉,衣服不洗衣服,你看我帮你洗得手都脱了一层皮,以后没洗衣服不准出去玩,否则后果自负!”我辩解道:“琪琪刚叫我……”我的话还没说就被你挡了回来:“不要为自己‘洗脱罪名拉’。”你从前从来不会没等我把话说完,就说我的。
这又是为什么呢?
一天我对你说:“爸爸什么时候上网呀?我要把QQ密码改掉!”“哼,你改QQ密码,我不会改计算机密码啊!我劝你最好不要改。”我本来有一肚子的话要说的,听了你的话我一个字也吐不出来拉。只好像只小老鼠一样灰溜溜地逃走了。
……我心中有着数不尽的疑问,有无数个为什么,我只想要你给我个理由,麻烦你拉,也许你的这个理由会让我学习进步许多,也许你这个理由会让我不再懒惰,也许这个理由会让我心中没那么多为什么,也许……
时间不早了,我还要写思品作业,就不说了。祝你工作顺利,不再那么大的脾气拉,做回从前的你,我会
拭目以待的!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