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洁白的梨花作文【5】
毎年阳春三月,老师都会带我们到梨博园看雪洁白的梨花。
望着满园如雪的花,我常想:为什么叫雪洁白的梨花呢?父亲告诉我说:因为我们家乡生长的梨子,肉白如雪,味甜如蜜,入口即化。因此取名叫雪梨,这也是我们家乡的一大特色,它开的花就叫雪洁白的梨花。也就在那时,我对雪洁白的梨花有了很深的了解,从而在百花之中我只喜欢雪洁白的梨花。
站在梨树丛里,仔细的看着那一朵朵雪洁白的梨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亭亭玉立,树条上一团一团的洁白无暇。春风一吹,满树开的是洁白的梨花,满天飞舞的是洁白的梨花,满地飘的还是洁白的梨花。好一个洁白的梨花的世界!真是人间仙境啊!难怪有那么多的人为它呤诗作画。
雪洁白的梨花是朴素而坚强的,有一 次 ,我不小心折断了还没完全开的雪洁白的梨花,只因喜欢那淡淡的洁白的梨花香不忍舍去,便把它带回家插在花瓶里,没想到第二天竟然全部开放了。我欣喜若狂,捧着花瓶翩翩起舞,谁说只有富贵的牡丹令人赞叹?谁说只有傲气的梅花令人欣赏?在暖暖的阳光下开放的洁白的梨花,虽然如此的朴素,却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在人们眼前,怎能不让我喜爱?
雪洁白的梨花总是在春的季节里开的及时,却又调的壮烈。一转眼之间没有声息,枝头便消散了那令人心醉的花,换来的是绿油油的嫩芽,继而便是梨果累累。洁白的梨花不过是昙花一现,却把高雅送给人间,把凄美留给自己,短短的开放历程,为的是秋天让人们看到金黄灿灿的雪梨。
洁白的梨花开的时候也是梨农们最忙碌的季节,过去是靠蜜蜂来传递花粉,由于现在蜜蜂少多了。现在主要靠人工来授粉,每到天气晴朗,气温较高时,上午太阳一出来,趁着花蕊上露水还未干时。梨农们都爬上树,一手端着从公树上取来的花粉,一手握一根竹棍,像蜻蜓点水一样,一朵一朵的为洁白的梨花授粉,场面极为壮观。
现在,家乡每年都会举办“中国,苍溪洁白的梨花节”,人们以花为媒,吸引更多游客来欣赏雪洁白的梨花,更多的商家在我们这里投资建厂。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它,我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