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风中的教师节作文
秋风吹过校园,同时,也吹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萧瑟的风中,一张张疲惫的笑脸绽放;芬芳的花香,代表着同学们真诚的祝福发自内心的爱至今终于喊了出来老师,您辛苦了!
清晨的露珠凝聚,轻轻地钻进了草丛;蒙蒙的细雨洒下,温柔地滋润了嫩芽老师,您就是那清晨的露珠,您就是那蒙蒙的细雨,点点入地,滋润了我们这些无知的幼苗。
船,只因有了方向标而驶向遥远的彼岸;飞机,只因有了雷达而穿过漆黑的夜晚;而我们,只因有了您的教导才开启了文学的大门,遨游于知识的海洋。方向标对于船来说,是多么的关键;雷达对于飞机来说,绝对不可缺少;而您的教导对于我们来说,是那么的重要。
翻开记载着小学生活的画册,时间的沙漏倒转,回到了去年的教师节,回到了那令人难忘的一幕。那天,同学们都手拿自己写给老师的感激和祝福,走到讲台前深情地朗读。看着老师带着晶莹泪花的情景,我们的眼睛也渐渐模糊,说话的声音变得哽咽,同学们竟忍不住低声哭泣。六年来,这从未有过的难舍难分,在一瞬间隐隐流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朵朵菊花摇头晃脑,也许正在轻吟这首诗吧。是啊,老师,您就是那春蚕,您就是那蜡烛,为了我们您的学生,一群与您根本没有血缘关系的学生,您可以不惜自己的生命,这种精神,是多么的无私,多么的伟大啊!这种情,这种恩,我们又何以报答?!
老师,我想,您还会记得,您的生日那个充满着欢乐气氛的星期五下午,我们悄悄为您买了一个蛋糕,以及数不清个数的气球,彼此弄得神神秘秘。而您,却还蒙在鼓里。当下午的最后一节语文课的铃声响起,您浑然不知地走进教室,而我们,齐刷刷地站起身,用整齐,而又充满爱的声音为您唱这首《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欢快的音乐,您的眼睛里流出了一种闪闪发光的液体,随后,我们也哭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次毕业联欢会。那天,尽管,已经到了分别的时刻,别的班都一一解散了,可是我们班却不同您还在读您为我们写的《伤离别》。您的声音,听起来是那样悲伤;读着读着,教室里边弥漫了悲伤的气氛,弥漫了哭泣的声音。这时,不知您是否注意,就连平时最坚强的同学,此时也已受不住这浓浓的、离别的情谊。您,也
老师啊,这些小事中处处显现出了您对我们的爱,我们这些做学生的,怎能轻易忘却?
秋风吹过树梢,吹过您疲惫的面容。您的学生们啊,站在充满爱的风中,捧着一束束鲜花,捧着深厚的感激之情,高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教师节的一幕幕,就在这煽情的歌声中定格,定格在我们的心中。
“老师,您辛苦了!”这充满感恩的声音,在秋风中回荡,回荡
【三】:我的教师梦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古往今来,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知识和文明的“接力棒”,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描述的就是教师的敬业奉献品质。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受人爱戴的人民教师。
我的爸爸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从事着教育工作,爸爸的朋友圈里,大都是优秀的老师。小时候,校园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老师是我见过最多的长辈,我总是乐此不疲地和小伙伴们玩一个叫做“老师学生”的游戏,游戏中我总选择做老师,我喜欢那种三尺讲台的感觉。从那时起,我幼小的心里,就埋下了教师梦的种子。求学路上,总觉得我们的老师无所不能,没有什么困难能难住他们,我喜欢我的老师们。渐渐地成长后,我喜欢上一首歌,叫做《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迷恋上读魏巍的一篇文章,叫做《我的老师》,向往一种神圣的职业,叫做人民教师。
现在的我,还只是一名初中生,处在汲取知识的关键阶段,陪伴我成长的,是郧西县马安中学的教师团队。团队的每一位老师都认真负责,他们创造了学校自2004年以来连续13年教学质量综合评估全县第一的奇迹;独创的“自主教育”品牌闻名全国,吸引了省内外上百所中学8000余名教师前来考察;以“自主教育”为主要内容的课改经验引起众多媒体和教育专家的关注;2014年,学校荣获全国“教育先进集体”殊荣;从学校教师一步步走上管理岗位的镇中心学校柯昌英校长,曾作为山区优秀教师代表受到国务院领导的接见年复一年,马安中学的老师们用言行孕育出一种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志存高远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和永不言弃的追梦精神。在“马安精神”引领下,耳濡目染,我一定潜心接受教导,以老师为镜,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锤炼奋勇争先的意志,争做最优秀的自己,朝着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不懈奋斗!
知识改变人生,教育成就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矢志不渝追梦逐梦,努力让梦想成真。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国家,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的梦,教师梦;教育梦,中国梦!
【四】:我的教师梦
梦想,似一缕星光,徐徐向天际,指引成功的黎明;梦想,如一道明亮的闪电,刺破迷茫的人生,带来美好的明天。因为有梦想,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丰富多彩。假如人生是船,那梦想便是帆,带着我们顺利起航。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
我自幼就向往教师这个伟大的职业。教师像粉笔挥洒自己的青春,只为能播洒知识,铸造一个又一个优秀的人才;他们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默默奉献,任劳任怨。
我喜欢站在讲台上的感觉,我期待孩子们用渴望知识的眼神望着我的感觉,我向往“桃李满天下”地自豪。然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当看见作业本上那密密麻麻的圈圈点点,我仿佛就能看见老师对工作的严谨,看见老师对我们学习的负责。我的心里不禁生出了这样一幅图画:夜,万籁俱寂,唯有老师的家,仍然灯火通明,里面传来了“沙沙”的写字声,“哗哗”的翻书声。这种鞠躬尽瘁的劳动,全是为了使满堂上的学生能理解得快而透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又有多少莘莘学子能真正体会出这句诗的真谛和老师的良苦用心?是的,春蚕和蜡炬的可贵精神,就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忘不了奉献,哪怕付出的只是一小份如丝般微薄的力量。
假如我是老师,我愿当一名博学多才的老师,因为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首先必须拥有满满一桶水;假如我是老师,我愿当一名和蔼可亲的老师,让同学们更乐意亲近我,在快乐中学习;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经常带我的学生去野外实践,大自然可是最好的课堂;假如我是老师
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名小学生,正处于吸收知识的阶段。可我知道,我是一个追梦人,为了向梦想进军,必须要经过拼搏与奋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为未来做好完善的准备。
我坚信只要有梦想,有付出,我这棵小树苗就注定会长成参天大树,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师,完成我心中的“教师梦”。
【五】:我的教师梦
梦,如此简单纯洁的字眼,但它给我力量。
我的梦,就是想成为一名老师。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教会他们正直,教会他们大度,教会他们善良,教会他们诚实,教会他们勇敢;教会他们我所懂的知识。我会把我这一生都奉献给教育事业。因为,我只是想成为一名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我做老师,我不会是那种有着“冰块脸”而古板的老师,我会和我的学生们做朋友,一起游戏,一起讨论问题。在我的心里,我会关爱他们,给他们温暖,让他们知道,老师不仅是良师还是他们的益友。我会像一个孩子一样陪伴他们在校的每一个冬夏。我会用汗水来证明学生们的努力和成长。
我想成为一名老师,是因每当自己坐在讲台下,看到老师将知识传授给学生的快乐。我不怕叛逆的孩子,我相信自己可以让他重新认识世界,重新学习;我不怕顽皮的孩子,我相信玩只是他作为一个孩子的天性,他也有聪明的一面。所以,我会对每一名学生都充满希望。
我想成为一名老师。在春天,我会带领学生播下希望的种子;在夏天,我又会让他们付出努力的汗水来浇灌;在冬天,我将跟学生一起分享在秋天时收获的硕果。他们失败,我给他们加油;他们成功,我教他们谦虚。
我想成为一名老师。因为我喜欢闻校园里泥土的气息;我喜欢看见学生们的纯真的眼神。
我想成为一名老师。因为我有梦,梦是我飞上蓝天的翅膀,是夜空繁星点点中最亮那的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