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话题的作文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但我最不能忘的,是他的满脸笑容。
他是一位父亲,一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父亲,可他在我心中却是一位不平凡的父亲,他总是关心着我。
那时,家里经济情况有点紧张,他每天忙里忙外的,累得常常满身大汗,可他却从不抱怨。每天回家都是笑嘻嘻的,我和弟弟很喜欢与他玩,他每次都把我们逗得乐呵呵的,在那时,他经常会说:“这俩乖崽,我可一定要供好了啊!”
有一天,天气异常阴沉,我总感觉有什么事要发生。爸爸见天气这么坏,就拿起棚布往外跑。我问他在干什么,他回头慈祥一笑,说:“要下雨了,货物得盖着,不然淋湿了就不行啊!”于是,他跑到高达四五米的货车上。结果一个不慎,他摔下来,却还是笑着对我们说:“不痛,不痛,没事儿,别哭”进了医院后,医生摇摇头说:“至少三个月要休养,才能康复。”这时父亲的笑意顿时停止:“不行,三个月!那崽们怎么办,绝对不行,我也没什么大事,怎么能休养三个月这么久呢?”母亲拗不过父亲,只好让父亲休息一个半月。
可父亲就只休息了十天,就偷偷出去做事,他回来时,我远远地看到他:一只脚高高悬在空中,不停抖动,另一只则不停跳动,虽然他满脸笑容,但我依旧可以看出他的痛苦,因为我看到他每跳一下,他的眉头就会跟着皱一下。
他见到我们时,我本想开口,他就已经咧开嘴笑着说:“爸爸没事,天天闷在家里都要闷坏了,在外面做做事感觉轻松多了,呵呵”脸上的笑容还是那么慈祥,那么灿烂。当时,我的眼泪不禁奔涌而出,我赶紧赶过身去,怕他看见,也怕妈妈和弟弟看见。
爸爸!你那慈祥、亲切的笑容,是我永远珍藏的记忆。
【二】:请笑起来吧
时间永远都不会等待任何人,无论此刻的多么忧伤,多么无助,第一次觉得时间是会咬人的,你若不走,一定会承受更大的伤害。
曾几何时,我们只需要去担心自己的快乐只会在自己的世界里去寻找自己的无忧无虑。从来不去想若身边的人离去,自己该有多迷茫。
终于到那一次才明白自己有多么孤独,姐姐被火化的那一天,我呆呆地站在门口,我不知道我的心有多么难受,我很想哭,但一滴眼泪也没有落下,姑姑紧紧地拥抱着我,她早已泣不成声,而我推开她的拥抱跑开了,很久很久,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如何安静下来的。不,应该说我一直都很平静。因为姐姐曾经说过:“无论何时何地,也不要让自己受伤,即使受伤了也要像没有受伤的样子,不要说做不到,嘴角上扬,有一个好看的孤度。”
成长让我接受时间的洗礼,却不告诉我们时间有多么伤害人。使我们丧失的是当初那不害怕失去的勇气。当你真正失去某样珍贵的无可替代的东西时,你才明白自己之前多么傻。
那一阵子,一度在颓废之中度过,经常回忆和姐姐在一起的日子,一起堆过的泥土,一起嬉戏的池溏,一起聆听的歌曲,散步时,枫叶孤零零地飘落,落日也即将西去,稀疏的小雨下着下着了无痕迹。公园的石子路上,两个小女孩嬉笑地闹着,女孩脸上有一条弧度,两个人就这样闹着走着
这一刻意识到对自己说:“请笑起来吧。”正如理查德?怀斯曼《正能量》语录中“请笑起来吧,像不曾受过伤一样,只要嘴角轻轻上扬,体内瞬间就会充满正能量”。
人生,浓淡相宜,有些人,似荷,只可远观;有些人,似茶,可以咀嚼;有些人,似树可以依靠。人世间分分合合,聚散离别是生命的自然规律。逝去的早已逝去,悲痛已过,忧伤已了,请笑起来吧!
且看陶渊明的“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淡远。又看柳永的“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痴情。拥有他们这样的情怀和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般的纯洁。对你的人生微笑,让你的人生像不一样的烟火,请笑起来吧!
【三】:想你的笑
你的微笑,给人以力量和信心,就像我生活道路上的明灯。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我无穷的勇气;在我跌倒的时候,又像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扶起。
记忆中的你总是带着微笑,每天都笑呵呵的,让身边的人也被感染得快乐起来。
成绩一般,长相平凡,性格内向,不擅长与人交际,缺乏自信且又敏感。平凡得不能再不平凡,没有一点点可以引起别人的注意的特征。即便是这样的我,依旧和别的孩子一样渴望被关注
依旧照常去上学,刚到教室就听到同桌和几个人在讨论选少先队员的事情。每个班选二十个,看得出来大家都很兴奋,可我却一个人坐在位子上,表现出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其实我也很想和大家一样,一起兴奋地讨论。几次想开口,却又欲言又止,怕自己的声音太过于唐突。
“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你走进教室,和往常一样叫“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好”“坐下”,紧接着你便开始选二十个少先队员。你先是叫了班长的名字,然后叫了各科代表、学习委员、小组长很快二十个少先队员就选好了。意料之中的没有我,明明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当选的,却还是觉得失落。我想还是有期待的吧。
选中的二十个人要去升旗台唱国歌、宣誓。班上一下子走了二十个人,顿时变得空荡荡的,只有少数没选上的人和我一样坐在教室里,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心里满是羡慕。就在这时,你突然喊了我的名字,我感到有点惊讶,疑惑地看着你。你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说:“糟糕,怎么把你忘了,趁现在还没开始,赶紧去升旗台。”
我一下子愣住了,有点不敢相信。你轻轻地拍了拍我,对我笑了笑说:“愣着干嘛?还不快去。”接着你又说:“噢,没事的,多加一个人不要紧的。”当时你还以为我担心人数多了,去不了了。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我看着你那笑容,心里隐隐约约地开始明亮起来。
后来的事情已经记不太真切,但是那个微笑却一直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怎么忘也忘不掉。
现在的我已经变了很多,不再像以前一样胆怯、害羞。开始有了自己的朋友和交际圈。每天都有很多人对我微笑,但是却没一个笑脸能让我觉得那样的温暖。
以后无论路途多荒芜,只要想想你的微笑,心中便如春光灿烂。逝去的岁月,已经找不回来,你曾经的微笑,在回忆里却散不开。
【四】:传递笑脸
一个美好的笑容,会带给人好心情。笑对人生,那么,这个世界将无比美好。
由于天气原因,早上起来已经有些晚了。急促的生活总是不能使人挤出笑脸的,自然,这么个美好的早晨瞬间由欢乐变成了苦闷。
吃过早饭,急急忙忙冲下楼,外面很是热闹,对于一个并不太喜欢热闹的人来说,当然是一种诱惑。我抬起头,看见买早餐的那个叔叔对我微笑,霎时有如在空洞的心灵中摄入一束暖暖的阳光,那是一种莫名的感动!我拉拉嘴角,回了一个灿烂的笑脸,然后他继续忙,我继续赶路,不同的是挂在我脸上的苦闷瞬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微笑。
途中,遇到了同班同学。一副苦恼的样子,我走上去,笑着打招呼“看见你们真高兴。”我看见她由苦恼变为微笑“和你一样,你心情好像不错。”我们快步走着,高兴交谈着昨天做过的题目,走到座位上,上课铃刚好想起。我们相视而笑。
我喜欢我的老师,且不说他们教学的成功,最重要的是每一位老师走进教室并不直接喊上课,而是微笑和我们问好。那亲切的笑脸感染着我们。让我们彼此拥有一份好心情,待以认真听课。
就说语文老师吧,倘若你没有做错事,他永远是一副和蔼亲切,平易近人的样子。不管在什么时候,都给人以微笑。还有英语老师,那甜美的笑容使人陶醉,因为这个笑字,我们不仅是师生关系,更是很好的朋友。
其实我并不太喜欢物理这门学科,即使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却依旧为那些复杂的定理而苦恼,可是我没有放弃,物理老师虽然严肃,可那笑脸,哪一个个有趣的“音符”总是让我跟着节拍迈动自己的步伐,那种笑很有感染力,总是在不经意间牵动我们的神经末梢。
都说心情是可以传染的,笑脸是可以传递的,从小到大,他人的笑容感染着我,于是,我学会给他人以笑,有时是微笑,有时也会是调皮的笑,这样的笑使即使你犯了某些小的错误,别人也不忍心责骂你。
“笑”很简单,数一二三扬起自己的嘴角,对他人微笑,对这个世界微笑吧!
【五】: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需要我们拥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勇气;笑对人生,需要我们拥有“普天之下,舍我其谁”的霸气;笑对人生,需要我们拥有“千江有水千江月”的宁静;笑对人生,需要我们拥有“天空虽不曾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的淡然。
微笑是一把锐利的武器,带着无尽的力量唤醒失落之人。它是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团空气,带给人们雪底苍松般的期盼,让人们虽处胯下仍对未来有所追求。它不流于尘世的浮华,不醉于过眼云烟的缠绵,在天地间飘荡。世人常说“笑一笑,十年少”,殊不知,微笑不仅是一剂青春之药,更是抚平内心之伤的苦口良药。
看看那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士,那个“带月荷锄归”的农夫,那么“但识琴中趣,何动弦上声”的雅人。他忘却官场的失意,笑对人生。因为他知道人生不可能永远都“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于是他高歌“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他用微笑抚平内心所有伤口,开始向往心中的那片圣地桃花源。他带着灵性的自由与诗意的生存,用微笑筑成坚不可摧的堡垒,卸下金银打造的枷锁,在天地间自由飞翔。微笑让他摆脱内心的苦闷,重归自然的怀抱。于是他临清流而赋诗,飞羽觞而醉月,醉倒在南山的淡淡菊香里,高洁也很写意。靖节先生,感谢你让我懂得了在纷繁杂乱的世界里用微笑打造心中的一片净土与圣地。
当然,世间也已尽是失落之人,他乡之客。他们在世间的渡口上来回辗转。人若走,那新茶亦是凉透。而今仍在中原的阡陌上为人所称道的,无一不是以微笑于尘世而不倒。苏轼因“乌台诗案”而卷入政治漩涡,被贬黄州,但他心中仍旧将苦难承载,微笑面对如诗美酒。在给友人李常的诗中写道:“虽遭贬于此,遭此事,遇事有尊主泽民者则为之录。”
让我们一起笑看风月,坐看花开花落,笑对人生。用一记灿烂的微笑打破黑暗,释放光与热。任凭天上云卷云舒,仍笑对如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