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
两棵果树苗,同时播种在一片土地上,它们期盼着开花,结果。
一棵树苗,第一年春天,便结出了青涩的果实,摇摇晃晃,时现得意。
另一棵树苗,从扎在土地的那一时起,就开始扎根、汲取营养,它饱受风雨的洗礼。直到第三年春天,才结出殷红、硕大的果实。
风雨不期而至。
那个最先结果的树早已枯黄的果实,在风中摇摇欲坠。一个个闪电下来,树被劈成了废柴。
人们惋惜的摇着头: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另一棵树安然地聆听着风雨之响,期待着风雨的洗礼,它有着竹的忍不拔,任凭风吹雨打。一夜过去,它只是潇洒的甩甩露珠,微笑的看着朝阳四射大地,它的果实更加鲜艳,枝叶更加焕然一新。
人们惊喜的打量着它:夜来风雨声,花也许未落。
你愿意做那棵树呢?我们一定都想结出硕大殷红的果实。而又怎样安然自若的来与风雨交战?机遇是一道虚掩着的大门。我们虽然心怀大志,但要适时生根汲养。机遇是无时不有无时不在的。成功人士把每一个机会当成最后一个机会,对自己说:让我试试,我能行!而懦夫优柔寡断,总是与机会擦肩而过,终生怨天尤人却碌碌无为。德国化学家在研究铝矿石因为没有细加分析,从而与钒失之交臂。而美国发明家爱迪生萌生了发明电灯的念头之后,为寻找做灯丝的物质,勇于挑战,不怕失败,终于让电灯在1879年问世。俗话说,机会不等人。成功就藏在机会的后面,切莫坐失良机。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准备着。
然而,就算我们饱受风吹雨打,四季洗礼也应该有执着的信念持之以恒。信念是人生的罗盘,是一生孜孜不倦的追寻。曾经在孤山小道上,一个盲僧向老人问路:罗撒宝寺在哪儿?老人道:翻过两座山就是。见盲僧毅然前行,老人不禁道:长老双目失明,怎么翻山越岭?盲僧从容地说:心中有道。而对于在人生道路茫然前行的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属于我们自己的果实梦,永远坚持不懈的扎根求实,汲养充实。
可是,果实作为我们的梦想有时也是一个左右徘徊的诱惑。就像第一棵树那样因过早结果而成为了废柴。它使我们神往心驰,怦然心动。就像建国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以及妇孺皆知的胡1长清因贪心不足纷纷落入法网。他们没有经受起金钱的诱惑,从而违背了道义,丧失了良知,触犯了法律。最后追悔莫及,这是必然的结局。所以生命处处暗藏陷阱,每一步都应谨慎,人生没有修正液。同时,我们应该拿出良知与正义,使诱惑望而止步。人与山为仙,人与谷为俗,仙和俗的区别就在于不能一步登上巍峨的高山而却一步跌入谷中深渊,使所有努力付之东流。记住这殷红硕大的果实,这是我们心中的梦想之塔。
毕竟,最重要的还是归根于努力。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只有不畏劳苦地跋涉,才会从沙漠逆转绿洲。伟大的启蒙家严复就在《天演论》中提出物竞天择一说。毕竟,现在的社会,优胜劣汰。土地太小只有公平竞争,才有立足之地。
夜来风雨声考验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带着智慧出发,平静地聆听着这优美的旋律,为生命而战,为前途而战。夜来风雨声我们应该惊喜。因为荆棘后面是绽放的花朵,磨练是青春时代最宝贵的财富。英雄之志,愈挫愈勇无论是成与败,只有积蓄了丰富的经验,才会有更坚定地信念,有更大的梦想去追!而那些永远都无所事事经不起任何挫折的人,风雨将至,存满侥幸的心还来不及抱紧,就魂飞魄散,化作一滩浊水,转瞬间冲向了不可预测的山谷,遗失了风向,只剩下躯壳苟延残喘,更加的伤痕累累,泪光盈盈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婉转凄凉的音乐,惆怅哀伤的旋律,令人扼腕。
同时,我们应该带着恐惧前行,永葆一棵接受磨练的心,带着执着的信念,勇往直前的精神,在狭小的土地上扎下深根。时刻问自己:你准备好了吗?此,我们的人生才能春天永驻!!
夜来风雨声,花也许未落豪迈高亢的音符,谱出一首的辉煌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