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告别了昨日紧张的初三生活,终于迎来了我期盼已久的高中生涯。我感受到的高中生活的“滋味”暂时只有酸、苦、辣。
第一味酸
刚开学听说第一周是军训,我好不高兴。在我看来,军训是非常好玩、简单的。军训的第一天我带着一股兴奋劲早早地来到学校,迫不及待的等待老师的到来。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教官盼来了,在电视中看到的教官大多都是凶神恶煞的,可我们的教官却很年轻,长得有点像还在读书的男孩,所以大家都不感到害怕。教官介绍完自已后,就教我们姿势,接着便要我们定型,虽只定了5分钟,但我却感到这也痛,那也痛。不禁让我暗暗叫苦。接连下来的几天就更累了,有一天我们定型近1个小时,害得我的腿酸痛了很久,不过也让我悟出一个道理,人不能凭空想象,而应该去实践,只有这样才能领略到事物的内涵。
第二味苦
由于永丰中学的位置,给我增加了烦恼。从家中到学校一天往返三次,每次耗时30分钟,虽到现在为止每天如此将近2周,但我却感觉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或许是因为我平时运动太少,只是骑车就让我感觉到苦。由此看来,我以后得加强体育锻炼。
第三味辣。
做化学作业时,第一节的内容足足有9面,看着这9面密密麻麻的字让我想起了晏殊在《鹊鹤枝》诗中所写的“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时面对浩瀚的知识海洋,茫无头绪,更无兴趣可言。有的只是眼花燎乱,头昏脑胀,不过因为必须完成,只有读下去,还是能找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感觉。不过为了能达到“众里寻她干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只好支持下去。读书真是:“辣”,不过这也是我喜欢的味道。
没有汲取雨露精华的今天,哪有彩虹满天的明日,没有含苞怒放的花,哪有汁甜味美的果?虽然今天是苦的,但是为了有更甜的明天,我一定会努力往前冲!
【二】:最好的生活
一山,一水,一路,一人家。芭蕉醉卧云天下,桔子笑居草地间。潮起潮落的日子,将笑脸洒向灿烂的阳光,让生命得到另一种境界的提升,这便是理想中的最好生活。
秋冬之际,日落西山,夕阳也拖着沉重步伐缓缓坠下去。晚霞如同一片赤红的落叶,坠到铺着黄尘的地上。我斜靠在窗前,出神地望着云天,渐渐拼凑出另一番生机景象。
绿,一望无迹的绿,在我进入竹林的那一刻,便迫不及待地淹没了我我顺着林中蜿蜒小道一步朝前迈去,一片错落有致的绿林毫无保留地在我眼前呈现
四周的一片绿意盎然把我包围着,如同置身于绿洋之中。苍翠欲滴的嫩绿好似深涧里的一弦清泉,叮叮咚咚,清凉舒畅之感瞬间涌上心头;又好比一双轻柔的手,抚平了内心的不安、焦躁。一阵清风拂过,拂动了绿林的枝叶,在微风中徐徐摆动,风中夹杂着淡淡的幽香充斥鼻息
正当我陶醉在这美景时,林中深处似传来一曲清悠的笛声,我循着声源走去,笛声近了。透过竹林的缝隙,望见了一位衣着白衫的青年,他目光眺向远方,悠远而深邃,站在这片绿林之中,俨然与这片绿林成为一体。我静立着,享受着笛声所带来的惬意。
之后,我了解到,这位青年竟是位盲人!他怀着一颗敬畏的心面对大自然,流露出对生活的执着与乐观深深触动了我。他如那片竹,那片竹正如他。品性中透出一方傲骨,独立于世俗之中。
每片竹林都并非美到极致。在那深处,也许有贫瘠、纤弱,惊讶的是,他们勾勒出异于别样的风景。断臂的维纳斯散发出的光芒之美,正是这美中的不足,才广为流传,被人知晓。能怀一颗包容的心,去看待万物,美与好,又何处不在呢?最好的生活在否,取决于你的心境,心静了,静土又何愁呢?
一团大火球似的夕阳,终于滚落到西山后,晚霞也收尽了她最后一抹余晖,天地昏暗下来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田野。”随着夕阳的西去,此时只剩下清醒的宁静。一面品尝孤寂,一面品读安详,最好的生活,正如此刻。
【三】:精彩生活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岁月的车轮悠悠地转动着,历史的长河淘不尽英雄人物。看这大千世界,我们不得不对生活的精彩叹为观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聆听、领略校园的精彩生活吧。
今天是一个阳光普照的日子。勤劳的我们已经在小鸟的欢歌中,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我们就迎着一缕春风,踏进春意盎然的校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校园的气息。仰望浩瀚的苍穹,我们充满了幻想,却总是喜笑颜开地面对。
来到教室,聆听着悦耳的读书声。栀子花夹着泥土的芳香迎面吹来,老师们带给我们一种心领神会的温柔,让我们感受他们像花一般美好的心灵。课上,他们娓娓动听的讲课声带我们进入那一个个引人入胜的知识世界,使我们身陷其中不能自拔。那种心灵交流的幸福使我们难以名状。他们鼓励我们奋发向前的眼神,课后对我们循循善诱的指导,他们让我们踩着他们的肩膀,飞向广阔的蓝天,成为时代的精英这种默默的赐予,让我们感受到幸福,感受到园丁炽热的心,感受到生活的温馨、可爱与精彩。
校园的精彩生活无处不在。每天的广播操是一天中再精彩不过的事了。一个个精神抖擞地在队伍中“龙飞凤舞”、“手舞足蹈”,有“醉仙式”、有“太极拳式”、更有少男少女的独门武功操后的嬉笑中,有人会吟诵“伸手踢脚早操后,一前一后,人比猪仔瘦”。呵,谁叫我们“少年自有少年狂,渺昆仑,笑吕梁,磨剑数年,今将试锋芒”呢。哈哈,谁说我们只懂得“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啊。瞧,天空中那一只只五彩缤纷的风筝都是我们的杰作。人吗,总是在贪玩中长大的,长大了我们仍忘不了儿时的小玩意,总渴望在浩瀚的天空“扶摇直上”、在纷繁的生活中“笑傲江湖”,活出精彩的自我
精彩的校园生活,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生活,这根透明的丝线,一端系着昨日的欢笑,一端牵着明天的成功。就让我们将这每天的校园的精彩生活,视为生命中宝贵的回忆,让它成为我们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四】:生活不是牧歌
老师说:“生活就像语文,埋藏着点点滴滴,它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但有些人却说:“生活不是牧歌,并不总是悠扬悦耳。”
其实细想一下,这两者皆有道理。我们不曾见得那些富豪子弟的人生都是一帆风顺的,他们也有“碰壁”的时候。习惯了“衣来神手,饭来张口”的人,到了另外的地方,倘若仅仅依靠自己,他将无法适应新的环境。虽然他们比那些家境贫寒的人得到了更多的物质享受,时时刻刻被亲人们视为“掌上明珠”或是“小皇帝”,但他们却得不到那些可贵的经验。他们不懂得如何为自己准备一些东西,甚至不曾洗过衣服,这难道不可悲吗?习惯了家人为自己支付帐单,就永远也不会懂得钱的来之不易,不会去理解父母的难处,去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他们高傲自大,自以为是,却不知生活中的一个个“陷阱”正蜂拥而至。所以富豪的生活并不是就代表着你够气派,也不意味着你的人生没有坎坷。珍惜吧!富有的人在享受的同时,还必须学会如何处理自己与他人及社会的关系,也得懂得宽容是美德,微笑是最好的“老师”。
也许你的处境很窘迫,但请你不要整日沉沦下去。抬起头来看看天空,低头欣赏地上的一切生物,你会发现,在你的身边其实还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每个人并不是一生下来就一无是处,每个人都有美丽的一面。生活中确实存在着一些不公平的事,但这并不是上天存心跟你较劲。请记住:“善待生活的人,生活也会善待你。”也许你贫穷,但你学习认真;成绩优异;也许你贫穷,但你懂得尊师敬长;也许你贫穷,但你会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许这已经够了,因为你给了别人温暖,也为自己迎得一片上感曙光。
是的,生活像语文,在风起风落间,你会感受到它的美;生活不是牧歌,在花开花落之时,你已经懂得了如何面对一切;在坎坷曲折中,你经历了不同的场面,付出了许多,也得到了人世间最可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