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瞬间与永恒的替换中,忘记了是在哪一个飘着雨的日子,在哪一棵安静的树下,书闯入了我的生活。从此,书便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失去了它,我不敢想像我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书是历史,从那小小的一页我可以看到唐朝的一尾鱼,宋朝的一片叶子。
书亦交流,从那大大小小的书中我们能够聆听前人的教诲:庄子的神秘、老子的儒雅,孟子的思危
我爱书,生活因此而变得精彩。
书是什么?
书是山,是它告诉我稳重,用别人的话来说,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做事也一向是风风火火,原以为我将一直这样下去,可自从看到了图书馆里安静的人们,细细地品味,陶醉在书中的乐趣,仿佛连空气也凝固,时不时传来翻书的“沙沙”声,中间似乎还夹杂着人们轻微的呼吸,好奇的我不由得被吸引住了。于是我迈出了第一步就是这一步意外地改变了我的一生。倘佯在辽阔的书海里,我领略到了做人的道理。原来,小时候家人的一千句话也比不上书上一行字对我的影响,深受震憾的我静了下来,学会如何客观分析眼前事物,冷静处理并完美地解决问题。那个外表仍然如火的女孩,内心却是谁也触摸不了的如冰世界,正是这个异度空间,保护了一个涉世不深的我。
书还是水,是它教会我柔情。或许我被许多人爱着,但我却不知道怎样去爱人。别人说我冷漠,书却说我这是回报行动失败。平平淡淡的生活,有了爱便是一锅美味热汤,香味而浓厚,而书就是爱的使者,它教会了我这世界是美好的,多一点爱多一点关心,你的人生也许因此而不一样。一句关心的问候,一句充满温情的话语,无意间地在朋友的笑脸中点缀了我的生活。
书也是云,是它教我认识到了变化,周围的变化,社会的变乃至世界的变化,都尽在它的包揽之中。沏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挑一个寒冬的角落,从书架抽下几本新新旧旧的书,在迷人的书香下,慢慢品尝着茗茶之纯,看着历史在自己眼前一页页地更替,世界永远在变化着。
我心情不好时总爱夹带着一本书,找一个安静无人的地方,聆听着深山的清泉流过,飞鸟鸣唱,然后小心地翻开手中的书本,满目文字带我来到书中的第四维空间,我的伤痛全在另一个国度里得到痊愈,阴沉的脸恢复平如,明亮的心重新绽放光芒。
对我来说,书就是一面大大的镜子,在镜子里面隐藏着不一样的永恒国度。我驾着华丽的彩云,在两度空间内来回,从此我便拥有了两个世界,我的生活因此比别人多了一道七色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