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话题作文
“呼——呼——”风吹得窗户“砰砰”直响。
窗外,早已飘起了鹅毛大雪。那片片柔美的雪花映入眼帘,如同一张张胶卷,记录下一个个动人的瞬间……
幼时的我,总喜欢蹲在雪地里,倾听雪飘落地面的声音。虽然严实的冬衣使我行动不便,但就算如此,我也要倾听这冬之魂的美丽。伸出一直被手套护卫着的小手,让可爱的雪花飘落到手上,然后融化、滴落、消失……
我仿佛听见它对我说:“来!和我一起玩耍,看啊!我多么有趣,多么美丽!
于是,我的心中仿佛有一股力量在跳动,促使我极力地想融入到那一片洁白的雪景之中,化成其中的最活跃的一朵。可是,我最终还是没能这样做……但无论如何,面对这样平静而又可爱的雪景,我还是忍不住感叹:这轻柔小巧的雪竟能在无声无息中装扮出这一派令人神往的世界。
想到这儿,思绪被同学那因太过激动而发出的尖叫声打断了。只见窗外的雪花越飘越大,大得可以清晰地看见它的花瓣。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上立着两个大大的雪人,那么大,那么白,那么美,就像两个在风雪中坚守岗位的战士。
雪人在一片片雪花的遮盖下变得模糊,直到再也认不清那基本的模样……
也像今天一样,雪花漫天飞舞,如一只只可爱而又充满朝气的白鸽在排练舞蹈;地上一片白茫茫,有如铺了厚厚的羊毛地毯,心中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迈开了步伐,向雪地飞奔而去。一切的顾虑都抛之脑后,眼前只有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
每捏一个雪球,再将它抛出,撞在墙上、地上、身上……然后再一次碎落……耳边似乎响起一个声音:“玩吧!尽情的玩吧!你们的欢声笑语是对我最大的回报!”这让我更加尽兴、更加投入。我也仿佛已经成了其中跳动的雪的精灵。
可是,现在再望一望窗外的雪景,我已不忍再将它塑造成雪人的模样。因为这时我才深深地明白:最美的形象就是自然的模样。
我依然从包裹的手套里伸出手来,雪花躺在我的手心里,那么安详,渐渐被我的体温融化,变成水滴滑落下去……
一阵风吹过,飘飞的雪舞得更轻快了。
一个轻柔的声音从我耳边穿过:“谢谢你!让我们保留了原来的形象。”我感到,这一刻,我才真正的融入了这一片雪景之中,才真正的成为了这画中的一笔。
“呼呼——”风还在猛烈地吹着,但仿佛比之前多了几分人情味;雪也还在静静地飘着,去比以往多了几分欢乐。
我站在雪花纷飞的雪地里,多了几分思索。
倾听
金华市金东区实验中学 八(9)班 朱心怡
倾听,一种声音、一个动作、一个微微弯曲的身影,脑袋轻转,无数的话语,伴着成长的步履,如水般流入耳中……
倾听忧愁
“有些爱像断线纸鸢,结局悲于手中线,有些恨像一个圈……”
午后,阳光洒入房间,暖暖的。可面对眼前的数学、科学公式,头已经快要像一颗原子弹一样爆了,心冷了许久许久。考试,考试……不断从各门功课的老师的嘴里传出。可分数却不尽人意。听着悦耳的歌声,可是……欢快的乐音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凄凉惆怅。
坐在书桌前,音响里传出的不是《欢乐颂》,而是《半城烟沙》。
倾听,我听到了无尽忧愁。
倾听幸福
“没有谁能给我,你给我的爱,我们的未来最美好的存在,你要的幸福……”
耳朵里塞着白色的耳机,坐在冷冷清清的书桌前,一边听着《爱的华尔兹》,一边做着作业……
“吱——”轻轻的开门声,伴着一阵脚步打破了夜带来的静谧。妈妈走进了房间。“睡吧!都十点了。”那双粗糙的手轻轻的柔柔我的头发。“哦——”我从书堆中抬起头,给了妈妈一个放心的微笑。
躺在床上,耳机里传出的不再是郑爽的歌,更是享受妈妈的关爱,享受家的温馨。倾听,我听到了无边的幸福。
倾听牵挂
“伊人倚门望君踏归程,君可见刺绣每一针,有人为你疼,君可见牡丹开一生,有人为你等……”
倾听着《蜀绣》,想起了出门在外的爸爸。爸爸出门已经三天了,还有两天才能回来。爸爸不在家,家里少了许多欢声笑语;爸爸不在家,妈妈常常站在窗口看天;爸爸不在家,妹妹不再有人给她说故事。
坐在窗边,不时向远方眺望,牵挂着远方的父亲。倾听,我听到了对亲人的思念与牵挂。
倾听忧愁,如细雨绵绵跌落心海;倾听幸福,如暖流汩汩惬意温暖;倾听牵挂,如秋风瑟瑟思念不绝。